當鐵路的乘務員需要什麼條件,關於應聘高鐵乘務員有什麼要求

2021-04-20 02:20:22 字數 4011 閱讀 6545

1樓:夏雲端

基本要copy

求1,要面試高鐵乘務員首先你的年齡必須滿18周歲,最高不能超過30周歲。

2,身高最低158,這是淨身高。

3,學歷要求不是很高,最重要的是形象氣質必須好,因為都是面試。

4,身上不能有紋身的,也不能暈車《因為要在車上面工作的》。

5,普通話要流利點,不能有太重的家鄉口音。

6,如果有相關工作經驗最好,沒有工作經驗錄取成功後會有統一培訓。

薪資待遇

1,試用期兩個月,工資3000左右。試用期結束綜合工資在4000至6000.

工資組成部分由《跟車補貼+列車效益+基本工資》

2,提供五險一金,工作期間吃住全包,做二休三,休息期間可以免費乘坐高鐵,動車回家。

關於應聘高鐵乘務員有什麼要求

2樓:經緯度教育官號

未受過行政記過和其他較重大處分、無犯罪記錄。

性別:男女不限;

身高:女生:160-173cm;

男生:170-183cm;

年齡:18-28歲;

學歷:高中/中專;

其他:五官端正,體態勻稱,形象氣質佳;溝通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較強,普通話發音正確、標準、吐詞清晰、善於表達。有良好的服務意識、團隊意識,有吃苦耐勞精神,能適應列車員連續工作的特點。

基本素質要求:誠信正直、樂觀積極、務實創新、團結協作、服務意識強;有較高的道德修養,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

工作地點:北京、天津、河北,工作地點可以任意選擇;

以上崗位必須提供真實的應聘材料並提供以下附件:身份證影印件、學歷學位證書影印件、戶口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

需要幫助可以聯絡

3樓:掌櫃的

上海鐵路局,簡稱「上鐵」。線路主要分布在安徽、江蘇、浙江和上海市。吸引區內工農業生產發達,內外**興旺。

人口稠密,旅遊資源豐富,是全國客貨運輸最繁忙的鐵路局之一。2014上海鐵路高鐵段計畫新增加7條路線,需要大量招聘乘服人員,本次招聘的是屬於華鐵旅服的乘務段工作人員,不屬於編制人員。

招聘條件:

年齡18-34周歲,身高158-172cm之間,五官端正,身材勻稱,普通話標準,有親切力,身體健康。

入職流程:

**諮詢—傳遞資料—參加初試—參加複試—培訓簽訂合同(合同是三年制,到期自由選擇續簽)

培訓內容:

高速鐵路概論、客運基本規章、高鐵車輛裝置、安全應急知識、消防知識、服務禮儀、作業標準程式。培訓完畢,發放統一發放四套工作服裝、行李箱、高跟鞋,乘務工作證。

薪資福利:

基本工資2600元+高額提成,月綜合工資3500-8000元,根據路線的不同,和整體車廂銷售業績計算提成。

公司全額為員工交納五險一金。

員工上班制度上兩天休三天,每月固定工作12天,休18天。

逢年過節發放獎金和禮品,所有節日都有禮品發放。

本公司員工可憑乘務證免費坐車(只限本人使用)

崑山納賢企業管理****

4樓:煙波浩淼

這個具體你要問相關招聘部門了。首先,外貌,身高,學歷,普通話,都是有要求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沒到一公尺六可不可以

6樓:swl888二

面試多長時間可以複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生身高達不到的怎麼辦

8樓:農村混血兒

高中的學歷可以報名嗎?

高鐵乘務員需要什麼條件?

9樓:仙士多愁

高鐵乘務員要求報名的物件應該為年齡在15~22周歲的應往屆初中,高中、職高版、中專、技校權畢業及同等學歷者。

其身高需求是男生在170-185cm、女生在160-175cm。

有的招聘高鐵乘務員要求矯正視力在1.0以上,眼球沒有發生變形,無色盲、色弱、斜眼,聽力不低於5公尺;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無久治不癒的**病,無精神病史及癲癇病史,肝功能正常,無腎炎、傳染病及各類慢性疾病。

高鐵乘務員要求五官端正,體態均勻,身體健康無疾病,政治可靠無前科,敬崗愛業,能盡職盡責,能吃苦耐勞,口齒清楚,普通話流利,英文發音基本準確,無明顯內外八字步、o型腿。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甘肅北

抄方技工學校學習襲乘務員專業條件:

普鐵要求:男女不限,五官端正,體態勻稱;身體裸露部位無明顯疤痕;身高:女160cm以上,男170cm以上。

高鐵要求:男女不限,體態勻稱,形象氣質佳,普通話標準,身體無紋身、裸露部位無明顯疤痕;身高:女165cm—172cm;男178cm—185cm

如果想做高鐵乘務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1樓:淡定到蛋疼

作為一名高鐵乘務員,你必須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因為在春運的時候作為一名高鐵乘務員壓力是非常大的。

在春運時期,可能會因為工作而無法與家人吃個團年飯,所以需要高鐵乘務員必須有大局意識、服從管理、聽從指揮。

高鐵乘務員要求報名的物件應該為年齡在15~22周歲的應往屆初中,高中、職高、中專、技校畢業及同等學歷者。

其身高需求是男生在170-185cm、女生在160-175cm。

有的招聘高鐵乘務員要求矯正視力在1.0以上,眼球沒有發生變形,無色盲、色弱、斜眼,聽力不低於5公尺;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無久治不癒的**病,無精神病史及癲癇病史,肝功能正常,無腎炎、傳染病及各類慢性疾病。

高鐵乘務員要求五官端正,體態均勻,身體健康無疾病,政治可靠無前科,敬崗愛業,能盡職盡責,能吃苦耐勞,口齒清楚,普通話流利,英文發音基本準確,無明顯內外八字步、o型腿。

12樓:為愛

高鐵乘務員要具備的條件

1、根據行業的性質,高鐵乘務員要求必須具備以下素質,首先,作為一名高鐵乘務員,你必須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因為在春運的時候作為一名高鐵乘務員壓力是非常大的;其次,在春運時期,可能會因為工作而無法與家人吃個團年飯,所以需要高鐵乘務員必須有大局意識、服從管理、聽從指揮;

2、高鐵乘務員的要求不像空乘那麼高標準,各個地區的高鐵乘務員的要求標準也是不一樣的,高鐵乘務員要求報名的物件應該為年齡在15~22周歲的應往屆初中,高中、職高、中專、技校畢業及同等學歷者。報名條件為初中生身高在男生170-185cm、女生在160-175cm,高中生在男生172-185cm,女生162-175cm。

3、有的招聘高鐵乘務員要求矯正視力在1.0以上,眼球沒有發生變形,無色盲、色弱、斜眼,聽力不低於5公尺;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無久治不癒的**病,無精神病史及癲癇病史,肝功能正常,無腎炎、傳染病及各類慢性疾病;

最後高鐵乘務員要求五官端正、膚色好、形象氣質佳、身體健康、身材勻稱、性格開朗,口齒清楚,普通話流利,英文發音基本準確,無明顯內外八字步、o型腿。

擴充套件資料

高鐵乘務員崗位職責

1、遵守國家法令和規章制度,按照列車長的崗位標準和要求,領導乘務人員良好地完成旅客和行包輸送任務。

2、嚴格執行安全制度,經常進行安全教育和群眾性的查思想、查制度、查領導、查紀律的「四查」活動,確保旅客、行包和國家財產的安全。

3、堅持人民鐵路為人民的宗旨,組織高鐵乘務員做好列車服務、廣播宣傳、飲食**和整容衛生工作。認真聽取並及時正確處理旅客意見。遇鐵路總公司、鐵路局客運領導檢查工作時,主動匯報,接受指導。

有外賓或者首長乘車時,要熱情接待,妥善安排。遇有情況,請示報告。

4、根據上級命令指示,及時修改規章,組織乘務員練好基本功;按規定查驗車票,正確填寫票據、表報,妥善保管票款,掌握客流、行包運輸規律,做好客運計畫工作。

5、加強班組管理,認真組織勞動競賽,及時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密切站車協作,處理好列車各乘務組和人員之間的關係。

6、正確行使列車長的職責,堅持群眾路線,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發現問題,正確處理。同時,堅持民主管理的原則,分配公開,主動徵求、虛虛心聽取職工意見,接受群眾監督。

7、高鐵乘務員根據上級工作要求,制訂工作計畫,採取有效措施,認真組織落實,及時總結匯報。

關於地鐵乘務員,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1,年齡在18歲 26歲 男女不限 應屆大學畢業生能考地鐵乘務員嗎在哪報名 地鐵乘務員是做什麼的 主要工作有三點 1 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2 負責地鐵車站站台的安全和裝置的完好使用 3 引導乘客乘坐地鐵,及時處理顧客的投訴和錯誤操作。1 負責地鐵車站票亭的售票及售票系統裝置操作...

急急 乘務員心得體會 10,當乘務員的感想

列車員真的好累,晚上要熬夜,地板隨髒隨掃,吃飯時間一點也不正常,經常還要被旅客說來說去,心理壓力很大,領導又多,工資有不高。首先要有接受單位,其次要有高中 或相當 文憑。現在對身高也有要求,各地不一,一般女160公分,男170公分。合同工,不會籤長期的,除非你成為骨幹。有關規定供參考 人員要求 1....

高鐵乘務員應聘需要帶什麼證書嗎,高鐵乘務員要考什麼證書

在高鐵乘務員的工作要求裡面,沒有證書的硬性要求,現在很多崗位都需要持證上崗,雖然說高鐵乘務員沒有證書的硬性要求,但是要經過相關的專業培訓才可以,一般情況下,選取高鐵乘務員崗位的人才,鐵路公司會和一些學校簽訂就業合作協議,鐵路專業的學生可以在大三的時候到企業進行實習,但是要和企業 學校簽署三方協議,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