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客廳主陽台與書房陽台成南北對流,但有人說是穿堂風會不聚財

2021-04-19 19:08:07 字數 4004 閱讀 3434

1樓:z小南

可在中間加隔斷,形成阻擋,隔斷形勢可按照房屋風格選擇

2樓:閃亮閃亮閃亮的

這樣多涼快啊,沒聽說過不聚財,

我家是穿堂煞,入戶門對著陽台,感覺有穿堂風,搞裝修的時候沒在意,

有穿堂風才是好風水?

3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不是。穿堂風又叫過堂風,當家中門窗相對、甚至是前門與後門相對時,就非常容易形成穿堂風。由於吹穿堂風容易引發疾病,因此穿堂風也被叫做妖風、怪風、邪風。

好風水的原則:

一、天人感應

天人感應就是人與自然互感互應,人接受自然的能量和資訊,也同時向自然傳送能量與資訊。人與自然互動的過程是不間斷且不斷強化的,你從自然接收了正面的、健康的資訊,你就會將其轉化為自身積極向上的能量,自然也隨之接收到你發出的正能量,從而進入良**應迴圈,反之進入惡**應迴圈。

風水就是通過這種天人感應來影響人的精神從而影響人的命運的。好風水能夠給人帶來正能量,改變人的精氣神,從而使事物朝著有利於人的方向發展;反之,不好的風水將給人帶來許多的不順。

因此,天人感應就是判斷風水好壞最直觀的方法。當你處於某個環境中感覺神清氣爽,那麼這個環境對你來說就可能是個好風水;如果你所處的環境讓你感到壓抑沮喪,那這個環境對你來說就肯定不是好風水。

二、順應天道

天道執行是有其規則的,暮午晨昏、風雨雷電、山川河嶽、花鳥魚蟲……一切造化的形成是天道執行的結果。天道無爭,勇而不敢,順應天道、尊重自然,不逆天而行,不輕易改變自然。天道繟然而善謀,任何忤逆天道的行為遲早都將受到懲罰。

西北土粘而造就窯居,西南多石而便宜壘築,蜀地溼瘴而成就川味麻辣,百越濕熱而誕生粵之湯鮮……凡此種種,莫不是順應天道而求得萬物繁衍昌榮,否則將生靈遭殃、民不聊生。

所以,我們在進行風水選擇的時候,就要充分考量自然因素、民風民俗等,不可隨便標新立異。比如風水建造,登高臨淵都是十分忌諱的,高則清氣不聚,低則濁氣旺盈,如此風水輕則百事不寧,重則家道破落。

4樓:暮夏淺眠

財是養命之源,人無財不以養命。所以人人都想自己財運好點,而風水中的穿堂風就是對財運影響較大的風水煞。

穿堂風,也叫一箭穿心,指大門正對處有窗戶,陽台,等。站在大門外一點,能看到窗戶,陽台,代表氣一進門,就直接從對面的窗戶洩出去了,主見財化水,那這裡什麼又叫見財化水呢,大家用手抓過水,應該知道抓住水是什麼感覺。

看得到,抓不到,已經看到財了,卻象抓住了流水,從指縫間溜走,也代表家中開銷會增加,會增加一些不必要的開銷。做生意等也是已經看到了,眼看到自己腰包了,卻最後得不到,能賺十萬,到頭來東出一點,西出一點,最後只到手很少,甚至會有人虧。跑業務的朋友也會事倍功半。

「家和萬事興」 ,做為人生的大本營,一定要足夠溫馨、和諧,有誰願意回到家後是無休止的爭吵?這樣還必然使人失去奮鬥的心情和動力。家中的氣場和諧,沒有穿堂風,無門門相對的氣場衝力,廚房、廁所方位得當,是家人之間和睦相處的基礎。

5樓:伊尚

穿趟風不是好風水哦,應該見諒規避。

穿堂風又叫過堂風,當家中門窗相對、甚至是前門與後門相對時,就非常容易形成穿堂風。由於吹穿堂風容易引發疾病。

兩個窗戶處於同一直線,當窗戶同時開啟,氣流快速流通導致室內的空氣在壓力的作用下呈現正負離子不穩定的狀態,輕則頭痛,重則影響身心健康。所以我們應該在後方窗戶掛上不透光的窗簾,以避免前面窗戶進來的氣流穿過房子經後方的窗流走,穩定磁場。

一般的別墅或是農村自建房常見格局,大門和後門直線相對,氣流可以從大門穿過後門再出去,直進直出。建議的話可以在兩門之間,放屏風、安裝裝飾櫃,隔阻外氣不能流出後門。或是經常保持後門關閉狀態,偶爾開門透風即可。

現在家居都比較講究通風,風的流動就會驅走洩氣濁氣,提高家裡的空氣質素,也會增加家庭主人的健康運。所以,在如何藏風納福上,要取得通風和藏風的平衡。這點就比較考驗主人的健康生活意識了。

6樓:邪魅咿呀

有穿堂風不是好好的風水。一般穿堂風是指門對窗,還有前門和後門相對的,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在客廳的話,有風吹進來,這樣容易生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正確的,穿堂風又叫過堂風,雖然有了穿堂風會讓室內比較涼爽,但是也很容易讓人受到風寒,然後會很不舒服,所以我覺得穿堂風不是特別好。

8樓:勤奮的啟蒙老師

所謂穿堂風,指當房間視窗和門的相對位置處於非完全直接對流時形成的室內風環境,不是好風水。

當家中門窗相對、甚至是前門與後門相對時,就非常容易形成穿堂風。由於吹穿堂風容易引發疾病,因此穿堂風也被叫做妖風、怪風、邪風。

在陽宅風水上,「前門對後門」、「前門對窗戶」、「窗戶對窗戶」三種情形都構成穿堂風,由此所形成的無形的煞就叫穿堂煞。 穿堂煞,也叫一箭穿心,指大門正對處有窗戶、陽台等。站在大門外一點,能看到窗戶,陽台,代表氣一進門,就直接從對面的窗戶洩出去了。

對於穿堂風這種情況,可以在兩門之間,放屏風、安裝裝飾櫃,隔阻外氣不能流出後門。或是經常保持後門關閉狀態,偶爾開門透風即可。

也可以在窗前擺放聚財擺件,比如巴西聚寶盤,其瑪瑙材質可以吸收負磁場釋放能量,令人安靜。

也可以在後方窗戶掛上不透光的窗簾,以避免前面窗戶進來的氣流穿過房子經後方的窗流走,穩定磁場。

9樓:儒雅的yang涯

有穿堂風並不是什麼好風水,在風水裡面來說,有穿堂風的話就意味著這裡的風水並不是很好,當然這些並不是很科學。

10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應該不算吧,要不然好風水也太多了吧,因為任何一家的房子,只要屋子兩邊可以通氣,那麼就會有穿堂風啊,所以風水好不好跟這個好像關係不大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穿堂風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生活中看你怎麼利用它。

12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穿堂風並不是什麼好風水,大門對著別的門容易造成穿堂風,風太大會吹得人容易生病。但南方很多老宅子夏天時還是會故意製造穿堂風,讓屋子裡變得更涼爽。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房子都會有穿堂風從南到北,現在可以買南北通透的公寓。

14樓:布丁卡諾夢

以後高層建築穿堂風的建築要退出歷史舞台了

從客廳到陽台是否按從風水角度來說有人說不按門不聚財門

15樓:血擊

不是這個意思的,只要不通透,就行了。如果客廳與陽台的氣透流了進來直回接出去了,就是通透了答。比如一開門就見陽台的窗戶,就是一種通透,在風水上說是不聚財的,需要設玄關的,按門其實就是設玄關的一種,目的就是讓氣在室內迴盪。

形成聚財的格局。

你好風水大師,我們家的入戶門正對著客廳與陽台,但陽台屬於半封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型不錯,根據你描述,及看了戶型圖,此宅女主人會強勢一點。此宅根據宅式形巒,雖然看上去南北通透,入戶門與陽台對穿,但這並沒有成為實質上的穿堂風煞,原因在於,你陽台本就是屬於半封閉,通光卻並沒有完全通風,陽台有窗,且你又設有通向陽台的移門。你可以控制通風大小,風水有云,風不入宅不旺丁,水不上堂不旺財。

根據此形巒來看,不存在穿堂風之說,也可以說在你裝修格局上以經作了很好的處理,在無形中以經化解了穿堂風煞。那目前我不清楚你是否將通陽台的移門作了霧面處理,如果作了霧面處理那在風水上更不存在問題,穿堂風煞存在兩個問題,一是,戶形通透後入宅風入戶過急,這你以作了很好的處理。二是,因為通透,人家在戶外就能探視,一望到底,居家隱私就爆露,那你在陽台移門作霧面處理,這一問題最少從陽台方就不存在隱私洩露,那入戶門方向內望,開門後還是有洩露隱私之嫌,但個人覺得問題不大,以目前生活習慣,都是能做到隨手關門的。

因此你並不需要去做玄關。這個戶型不錯,並不存在大的問題。只要你那衛生間有窗,做好有效的向室外通風排汙穢濕氣就ok了。

17樓:羅子洋

陽台是實體的不散氣,沒有問題,你的當心可能是怕犯到穿心煞,只要你的陽台夠1公尺以上就可以有養氣聚氣效果了,不用隔斷

18樓:隱陽居士

這種叫南穿北漏,不聚財。中間做個屏風可以的。

客廳和陽台中間有必要裝門嗎,客廳與陽台之間有必要裝門嗎

要看具體情況 如果陽台本身是封裝的 就是包陽台的話 可以不用裝隔斷門的。如果陽台是裸露的,還是要裝門比較好,因為下大雨的情況下,雨水可能通過陽台直接飄入室內,或者產生倒灌。客廳與陽台之間有必要裝門嗎 你好!首先回答你廚房是否裝門的問題。廚房是乙個相當重要的場所。如果是做敞開式廚房,可以不用做門,但中...

我家陽台打掉和客廳連線,但陽台那兒一根大樑無法打掉,請問要怎樣裝修才能掩蓋它讓客廳整體更美觀

在大樑上掛畫,在旁邊擺一些盆栽。用吊頂加以襯托,讓大樑成為吊頂的內容!我家客廳與陽台之間,地面上有一道承重樑,能砸嗎?如果不砸的話,怎麼裝飾美觀些?一般的房子在客廳進陽台都有乙個比客廳地面高的門檻,但不一定是承重樑。承重樑一般在樓板以下。這個你可以通過用錘子把梁的陽角打個缺口就知道是否是梁了。如果是...

南北通透戶型客廳陽台朝南,沙發應該擺在進口的左邊還是右邊好呢,風水有什麼說

最好擺在客廳門的對角牆型成藏風聚氣的格局有利於人緣人際和財運 客廳沙發放在陽台的左側還是右側 看個人喜好吧,如果陽台是朝南的,或者門在那邊就是對著門的,一般是左側的 那要結合您家房間的面積 具體布局以及您的生活習慣來考慮。左側還是右側關係不大,行動方便即可。南北通透戶型,門從西邊進,從風水學上講,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