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戶區改造與房屋拆遷的區別,棚戶區改造與房屋拆遷區別

2021-04-19 09:26:35 字數 3777 閱讀 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來啟華自,棚戶區改造是bai國家大  力推崇一項民心du工程,是為了改善老zhi百姓dao生活質量、居住環境的一項政策,而房屋拆遷通常是國家因公共利益的需要而開展的徵收專案。這兩種無論是哪一種徵收都不能侵害被徵收人的合法權益,如果有問題建議啟動法律程式

2樓:拓夫律師事務所

棚戶區改造一般來

針對國有土地上源的房屋進行,是城市房屋徵收的理由之一,房屋拆遷主要是針對集體土地的房屋進行的徵地拆遷。棚戶區改造與其他理由的城市房屋徵收哪乙個更為有利不好判斷,因為每乙個專案的徵收補償標準都是不一樣的,沒有直接對比性。

3樓:碧樹攬月

房屋拆遷包含棚戶區改造,還包括公益事業拆遷、道路拆遷等各種拆遷行為。

4樓:皓月千里長空

賠償款的標準不一樣。

5樓:凱諾拆遷律師

棚戶區改造是一項民生工程,其目的是為了改善老百姓居住環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而房屋拆遷一般是因公共利益而實施的一項活動,雖然棚戶區改造也在公共利益的範疇之類,但是目的是不一樣的

棚戶區改造與房屋拆遷的區別?

6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房屋拆遷包含棚戶區改造。

適用棚戶區改造,可能會遇到徵收方將棚戶區改造的範圍自行擴大、藉著棚戶區改造的名義進行商業開發、補償明顯不合理等情況。在遇到棚改的時候,一定要先做好判斷,自己的房屋究竟屬不屬於規定中的棚戶區。如果認為安置補償不合理,應當及時與拆遷方反映協商,如果無果,應及時通過法律途徑進行維權,以避免維權時效經過。

關於棚改的有關檔案指出,「棚戶區住房簡陋,環境較差,安全隱患多,改造難度大……」故此,如果被徵收人的房屋完全不屬於上述情形,那麼涉案專案就可能存在實施前提條件不具備的情況。可通過訴訟救濟。

棚戶區改造與房屋拆遷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棚戶區改造本是一項民心工程中,而房屋拆遷是國家因專公共利益需要,徵收老屬百姓土的具有強制性的行為。但是隨著國家的發展,許多人開始打著棚改的名義實施商業開發,如果被徵收人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8樓:拓夫律師事務所

棚戶區改造一抄般針對國有土地上的房屋進行,是城市房屋徵收的理由之一,房屋拆遷主要是針對集體土地的房屋進行的徵地拆遷。棚戶區改造與其他理由的城市房屋徵收哪乙個更為有利不好判斷,因為每乙個專案的徵收補償標準都是不一樣的,沒有直接對比性。

9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實踐中的棚戶區改造專案從性質、實施形式、補償安置、搬遷拆房等全套流程上看,與一般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區別不大!!!

拆遷和棚戶區改造的區別

10樓:拓夫律師事務所

棚戶區改造bai

一般針對國有土地上的du房屋進行

,是城市房屋zhi徵收的理由之一,dao房屋拆遷版主要是針對集體土地的房

權屋進行的徵地拆遷。棚戶區改造與其他理由的城市房屋徵收哪乙個更為有利不好判斷,因為每乙個專案的徵收補償標準都是不一樣的,沒有直接對比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棚戶區改造

也屬於拆遷

主要是賠付

方面有區別

棚戶區改造和普通房屋拆遷有區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正因為棚戶區改造專案程式上比較麻煩,實現上比較困難,所以,一般在補償標準上會略高於一般徵收專案,但是也會考慮區域的整體大平衡,會高一些,但也不會高太多。

13樓:手機使用者

兩個專案型別可以由同乙個單位進行實施,但是兩個專案的程式不一樣,棚戶區改造專案有一回些答特殊的環節要求,比如,需要列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列入年度棚戶區改造計畫,經統計人大會議討論通過,要徵詢百姓改造意願,預簽協議需要達到比例等等。

14樓:以心

不管是棚戶區改造還是修路拆遷,又或是邊角地整治等等,都只是徵收拆遷的名目,師出有名才好幹活,才好確定是誰來幹,怎麼幹。至於賠償上有什麼區別,我只能說一般來說差別不會太大,只是補償方式和名目不一樣。

15樓:緋攻

嚴格地來講,狹義的來講,棚戶區改造特指城市建成區範圍內,平房密度版大,使用年限權久,房屋質量差,人均建築面積小,基礎設施配套不齊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隱患大,環境衛生髒亂差的區域。所以是特指國有土地上的建築改造!與農村宅基地是沒有關係的!

16樓:達

棚戶區改造屬於保copy障性安bai居工程的乙個部分,也並不排除在法律du規定zhi的舊城區範圍內進行改建,棚戶區是指城市dao和鄉鎮範圍內使用年限久、簡易結構房屋多、房屋質量差、人均建築面積小、基礎設施配套不齊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隱患大、環境衛生髒亂差的區域,這裡的棚戶區是乙個區域性的概念,兩者有可能存在交叉。基於舊城區改建的總體需要,對棚戶區進行改造和建設,並不違反法律規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棚改前住10o平公尺的房子,棚改後最多住70平公尺的房子。

18樓:寶寶20928突飾

棚戶區改造可以bai對原有房屋進行du修繕,整治周邊環

zhi境,完善周邊的配套設施dao等。另外內也可以通過對該地容區居民進行整體搬遷 從而完成改善群眾居住條件的目的。因此,房屋拆遷只是棚戶區改造的一種方案,棚戶區改造只是房屋拆遷的一種原因,因棚戶區改造給予的補償會根據宅基地房屋及所處區位低價情況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補的錢都買不到沒拆前同樣大的房!

20樓:匿名使用者

拆舊建新是世代進步之必然趨勢!怎麼補償是另一會亊!

棚戶區改造,和商品房拆遷賠償有什麼區別

房屋徵收和棚戶區改造有什麼不一樣?補償標準是一樣嗎?

21樓:手機使用者

棚戶區改造就是房換房,房屋徵收是人家**買你房子

都是對房屋進行改造,棚改和拆遷有什麼區別?

22樓:小飛居

棚改是因為那些已經不再適合居住的房子,不得不拆。拆遷是因為這塊地被上面看中了,要搞開發。

23樓:詩允love詩傑

對於被拆遷的物件來說,沒有本質區別,因為都是拆你家,給你拆遷費或者送你幾套安置房讓你搬走。

24樓:閑看三國

棚改的意思是說

那些已經不再適合居住的房子,不得不拆。拆遷的意思是,這塊地被上回麵看中了,要搞開

答發。如果都是在城市核心區,那麼這兩種說法沒有區別,但如果是在鳥不拉屎的偏遠地區,好吧,這兩個詞也沒有什麼區別。

25樓:孫大大無所不能

棚改是因為那些老舊的房屋無法再住人,需要拆除,而拆遷是因為這塊土地有更大的中途和發現,不管是新房還是舊房都需要被拆掉。

26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都是對房屋進行改造,棚改的意思是說那些已經不再適合居住的房子,不得不拆。

27樓:小陳閒談文化

當然是有區別的,乙個是家庭住宅拆遷,另乙個是商業上的拆遷,用途不一樣。

28樓:抽一支上上籤

棚改是將一些已經沒有辦法再居住人的地方進行改造,而拆遷則是這個土地有了另外的用途,需要進行改造

棚戶區改造賠償是多少,棚戶區改造怎麼補償的?

你好,國有土地上房屋棚改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安置補助費 停產停業損失費 搬遷費等之類的費用,其中,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是不能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周邊房地產的市場 法律分析 棚戶區改造補償應該按照徵收面積和徵收戶數結合財政情況進行分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

棚戶區改造的房屋能買嗎

法律分析 五年之內不能購買。房子滿五年之後,繳納房主名義的土地出讓金和契稅等稅費,辦理原房主名義正規商品房的房產證 契稅證 土地證之後,屬於正規的商品房,可以購買。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第三十八條 下列房地產,不得轉讓 一 以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的,不符合本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條...

經歷棚戶區改造,你的感覺如何?什麼是棚戶區改造

改造後的片區環境能跟上時代,總體很好,只是有些建設質量還不是很好,建議做到做一件能管上幾百年,不要象現在每年gdp很多,最終能形成上百年的財富確實不多。地球資源有限,不要只顧近幾代人而不管幾千年後的人們的生活。經歷過棚戶區改造的往往都比較有錢,可以得到很多的拆遷款,住宿條件也會得到改善。政策很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