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裡面tan 數值180 這是什麼意思

2021-04-18 21:08:21 字數 1596 閱讀 66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三角函式,括號裡是乙個角度,你可以這麼理解,假如乙個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長分別為a和b,斜邊長為c,數值/180得出的這個角度假如是a邊和c邊的夾角,那麼這個公式的結果就是b/a,明白嗎?

excel**中cos(pi()*60/2/180)表示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cos()返回指定角度的余弦值

pi()返回精確到15位的圓周率

這是個三角函式的算式

其中d4,h4,g4,都是單元格變數

3樓:匿名使用者

pi()是圓周率π的意思,cos是求余弦的意思。結果就是求cos(π/6)的意思。

在excel中能否在tan函式中使用角度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三角函式使用的

抄是弧度作為引數,如果是角度,需轉為弧度。如tan30°,在excel可以寫成:=tan(30*pi()/180).

「30*pi()/180」就是30°轉為弧度數,pi()代表π。其它三角函式類似。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比那要簡單的函式,比如tan(30°)你可以用tan(radians(30))就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轉為弧度就行了,如45度角的正切:

=tan(45*pi()/180)

怎麼在excel單元格中填寫角度並算出tan值

7樓:月夜清泉

這個有點複雜,因bai為du電子**中沒有直接的角度格zhi式。

可以用變通的dao方法:內

1、設定單元格容格式,自定義:[h]"°"mm"′"ss"″"

(借用時間的60進製,作為度數進製。)

2、錄入數字:4:57:27

(按時間格式錄入度數。)

3、b1公式:=tan(radians(a1*24))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面有內建的三角

bai函式du,不過裡面引數zhi要轉換成弧度表示dao

的,例如求tan30度用回excel輸入公式是=tan(30*pi()/180), 按你所說答的4°57′27″這樣的也只有先轉換成用小數表示的度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在a2輸入公式:

=tan(substitute(substitute(left(a1,len(a1)-1),"°",":"),"′",":")*24*pi()/180)

見下圖:

10樓:yongtry樂園

a1不用copy

設格式,直接填你的內容,a2公式為

=tan(radians(left(a1,find("°",a1)-1)+mid(a1,find("°",a1)+1,2)/60+mid(a1,find("'",a1)+1,2)/60/60))

11樓:匿名使用者

+45+57/60+27/3600

在e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在EX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

1 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 選中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的區域。3 在上方工具欄中選擇 資料 資料有效性 4 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假設輸入資料不超過500為限,選擇 整數 小於 500。5 輸入501即被提示出錯。6 輸入499,即可正常錄入和計算。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如果你想批量修改單元格的屬性...

EXCEL當數值在某一數值範圍取該範圍的對應值

index b 1 b 3,match c1,left a 1 a 3,find a 1 a 3 1 這個是陣列公式,按ctrl shift enter結束公式輸入。lookup c1,left a 1 a 3,find a 1 a 3 1 b 1 b 3 這個是普通公式。在f1輸入公式 looku...

怎樣在EXCEL的柱形圖上方標明數值

1 在柱形圖圖中右擊 新增資料標籤 不知道你用什麼版本。我用office2007。右擊柱形圖,選擇 新增資料標籤 可直接用滑鼠拖動以調整標籤位置。點圖表 右鍵 圖表選項 資料標誌 值 勾選 確定。如何在excel柱形圖上加標註?如果你要顯示的資料是既定的,可以直接加乙個文字框 如果是變化的,可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