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和老公離婚了,老公寫好了離婚協議書了,但是老公堅持先辦離婚手續,然後再去銀行給我轉財產

2021-09-18 06:31:15 字數 1987 閱讀 9410

1樓:孔雀翎

這屬於正常的,雙方簽訂了離婚協議,然後在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果雙方只是簽訂的離婚協議,並沒有辦理離婚手續的話。那麼雙方的離婚協議並沒有發生效力,夫妻雙方如果因此發生了民事訴訟的話。

夫妻雙方也不能要求根據離婚協議來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如果雙方簽訂了離婚協議,並且辦理了離婚手續的話,即使對方反悔不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夫妻的另一方也可以提起訴訟,要求按照雙方簽訂的離婚協議來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2樓:思語新竹

其實感覺還是你說的對,

協議離婚肯定財產已經分割好了,

先轉款對女方更好一些,

萬一離婚手續辦完了,

他不給你好好轉款,

就會很被動。

你老公是擔心離婚不成,

所以不提前轉就沒有道理了,

辦不成離婚即使錢轉給你了,

也是你們的共同財產啊,

他也沒有損失。

3樓:小內美保子

你好,離婚協議在法律上相當於民事合同;

如果雙方沒有離婚,那它相當於合同成立,但並發生效力;

合法的合同是受法律保護的,也就是附條件的合同,所附條件成就時合同生效。

不知我這樣解釋你能否明白。

4樓:m宇宙一塵埃

還是先去銀行,要是辦不成離婚,財產還是你們兩個的。要是離婚離過了,他不給你轉,你就傻眼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離婚後財產分割吧,離婚前屬於婚內財產轉移……

6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辦不了離婚,那錢在誰那裡不都一樣嗎,別聽他兔子叫喚,按照協議上說的辦就是了

我想跟老公離婚,能不能先簽離婚協議書再去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和你老公離婚,先簽離婚協意再去辦手緒,這個得有個大前提,就是你老公也同意離婚,你們自己商議好離婚協意,然後你們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緒,如果你老公不同意離婚,他就不會和你達成離婚協意,你只能去法院起訴離婚了。

8樓:杞靖靖

如果是協議離婚,當然是到民政局先簽訂離婚協議後再辦理離婚;如果訴訟離婚,到法院也是在法院的協調下簽訂離婚協議後再辦理離婚。

9樓:

你想跟老公離婚,可以不先簽離婚協議書,只要雙方同意離婚,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到當地民政局的婚姻登記部門辦理即可。如老公不同意,或在財產、子女扶養等上有糾紛,可起訴到當地法院判決離婚,也不用先簽協議書。

10樓:當愛已成往

能,首先你得先和老公協商好,老公如果不同意,就不能

11樓:幹梓

能 首先要和老公協商好 如果他說去了 你們才能辦理離婚的 離婚協議書有 財產分割一切等等

我現在現在想和老公寫份離婚協議書!請問寫了離婚協議書是不是想離婚的時候就隨時可以去辦理了?

12樓:陳金華

不是的。寫了離婚協議書,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時必須雙方同時到場。如果一方反悔,離婚協議是沒有生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兩個人同時去民政局辦理才有效果哦,乙個人是沒辦法操作的

你好,我與老公離婚了,房子是他的名字但是他在離婚協議書上說房子歸女方所有,有法律效力嗎?用去公證嗎

14樓:郭某某律師

前面的協議留給女兒,後面的協議留給你?

當然是不行的,公證也沒用,先把前面的協議解除了才可以

15樓:平安山雀

你應該拿著離婚協議書去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過戶以後就更能證明你的個人財產了。公證也只是公證你們離婚協議的法律效力。

16樓:探花飛刀李

最好去房地產中心辦理一下過戶手續

我和老公離婚了月了,我想復婚,我和老公離婚了四個月了,我想復婚

估計沒戲了,他都找了另乙個,別委屈自己,重新找乙個吧,男人還是很多的 前幾天和老公離婚了,現在後悔了,我想復婚,怎麼辦 想復婚其實並不難,但關鍵是要解決你們婚姻中存在的問題,否則又將重蹈覆轍,建議可以找一家正規的情感諮詢機構來幫助你,因為你婚姻走到離婚的地步,其實就說明你沒有經營婚姻的能力。我和老公...

準備跟老公離婚,現在已經分居了,昨晚夢到老公有別的女人了,心裡很不是滋味

夢這東西信不得,雖然你和你老公分居,不代表你們就會離婚,你夢到你老公有女人,可能你老公會夢到你有男人,所以說夫妻之間有什麼不說的,你應該主動找他溝通,否則你們只會越走越遠,最後 夫妻之間床頭打架架床尾和,具體怎麼做看你自己。這只是我個人看法,也可能不對,洗完能幫到你。分享自 夢友解夢 夢見老公有情人...

我和老公離婚了,離婚後老公對我很好,可是我一說起復婚,他就不同意了,這是怎麼回事

證明他是乙個非常重感情的人。他在乎以前的感情,所以還對你好。也正是因為很重感情,所以他對感情的要求是完美的,不能有裂縫的。你們已經離婚了,鏡子碎了再怎麼補也是有裂縫的 復婚你又要管住他,他還要去搞女人,所以不復婚,對你好,你只是其中乙個女人罷了。因為他過去和現在做的對不起的事,所以對你好 因為另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