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4:36 字數 2495 閱讀 5231

1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就是硬體工程師接觸的都是電路板設計和底層驅動**的設計

軟體工程師做的都是有關 上位機介面,演算法和一系列為電腦或裝置編寫系統和系統框架下的應用程式的設計。

是差別比較大的兩個職位

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的有多大差別

2樓:華清遠見

雖然都是軟體工程師互相又很強的關聯性,軟體是在硬體的基礎之上來操作的,很多軟體程式設計規範也是由硬體廠商來規定的,但是實際說起來量職業雖然都是關於it的但是其實所用到的及時並沒有太大的關聯性,軟體在薪資待遇以及用人需求方面普遍都要比硬體的範圍廣收入高,如果你想選擇的話還是要具體看你的興趣愛好,硬體工程師可能面對圖紙以及線路對一些而軟體純粹就是面對**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分別幹什麼都詳細

3樓:環球網校

在中國,乙個程式設計師一般不會超過35歲,原因有很多,一般是自己不能跟上it的節奏或者自己沒有終身學習的習慣!

乙個軟體工程師當然不是某些軟體企業打的那種軟體工程師職位旗號的程式設計師,那應該是很不錯的乙個職業。一般以專案管理的職能偏多!

程式設計師的薪水還算不錯,一般2000~4000再加點專案提成,但很辛苦!

軟體工程師則更辛苦點,不過賺的錢確實還比較多!

都是有前途的職業,如果你做一名程式設計師做累了,可以考慮去做培訓教師。

如果你做軟體工程師累了你可以去創業!

當然,軟體行業需要有激情!it的靈魂是軟體,如果資訊產業是國家大力扶持的,軟體絕對是很有前途的行業!

你好!你算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了!但是這個問題看要對誰了!

我喜喜歡搞開發,感覺不錯!不過在我國,it軟體人才呈現兩頭緊缺、中間不足的憂慮狀況,即一頭是it行業的基礎性程式設計人員緊缺,另一頭是軟體管理人才緊缺,中間的在職it從業者急需再「充電」。據粗略估計,中國目前有33.

5萬從事軟體工作,僅目前就有近缺少20萬軟體人才。這就給人們發出了乙個訊號:中國有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非常有機會從事軟體行業的工作。

同時,目前中國許多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大學生所學的課程教材滯後現象嚴重,造成實習和工作時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薄弱。已經在職的年輕人因it技能不足,造成工作水平不穩定,給用人單位帶來了損失。因此不論從那裡說,人們期待著it市場的新轉機。

也期待新人的出現。

乙個好的硬體工程師實際上就是乙個專案經理,他/她需要從外界交流獲取對自己設計的需求,然後彙總,分析成具體的硬體實現。還要跟眾多的晶元和方案**商聯絡,從中挑選出合適的方案,當原理圖完成後,他/她要組織同事來進行配合評審和檢查,還要和cad工程師一起工作來完成pcb的設計。與此同時,還要準備好bom清單,開始採購和準備物料,聯絡加工廠家完成板的貼裝。

在除錯的過程中他/她要組織好軟體工程師來一起攻關除錯,配合測試工程師一起解決測試中發現的問題,等到產品推出到現場,如果出現問題,還需要做到及時的支援。所以做乙個硬體設計人員要鍛鍊出良好的溝通能力,面對壓力的調節能力,同一時間處理多個事務的協調和決斷能力和良好平和的心態等等。

轉貼: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有前途

4樓:山水阿銳

無論軟硬體工程師都不是清閒的等閒之輩工作。要有心理準備。

軟體工程師:目前從業者很多,流通性很大。可選擇從事國內專案或國外專案,外語過硬的話,出國很容易。

硬體工程師:學校好像沒什麼課程,得參加c**a,c**p,ccie等類似學習考試,看公司型別,有的可能出差較多。

至於福利待遇,如果你夠強,運氣夠好,又敢闖蕩,不怕吃苦的,都算是中上收入的職業。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有前途

5樓:溜走de時光

這還用問?硬體工程師就是天天風吹日曬跑工地的,軟體工程師就是在機房或者辦公室裡對著電腦空調暖氣吹著水喝著。

6樓:東澤

軟體工程師前景更開闊一些。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到底選擇哪個好呢?

7樓:山水阿銳

無論軟硬體工程師都不是清閒的等閒之輩工作。要有心理準備。

軟體工程師:目前從業者很多,流通性很大。可選擇從事國內專案或國外專案,外語過硬的話,出國很容易。

硬體工程師:學校好像沒什麼課程,得參加c**a,c**p,ccie等類似學習考試,看公司型別,有的可能出差較多。

至於福利待遇,如果你夠強,運氣夠好,又敢闖蕩,不怕吃苦的,都算是中上收入的職業。

8樓:菅安荷雀春

硬體工程師是設計電路,

軟體工程師是設計軟體,這個要更複雜,工作應用更廣泛,難度也更高

嵌入式中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工作單位區別很模糊,大多是一人兩職。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的硬體開發,選型選材等固話開發與實驗工作;軟體工程師主要做基於硬體的底層開發,基本指令,上層功能的開發實現以及驅動等工作。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到底選擇哪個好呢

無論軟硬體工程師都不是清閒的等閒之輩工作。要有心理準備。軟體工程師 目前從業者很多,流通性很大。可選擇從事國內專案或國外專案,外語過硬的話,出國很容易。硬體工程師 學校好像沒什麼課程,得參加c a,c p,ccie等類似學習考試,看公司型別,有的可能出差較多。至於福利待遇,如果你夠強,運氣夠好,又敢...

C 軟體工程師,C 軟體工程師的要求?

c 軟體工程師應該隨著工作單位的不同,而待遇不同,一般在企業裡的工資要高一些,特別是效益好的企業 和般程式設計是很累人的,知識必須紮實,至於何種技能,這個不好說。初級2000 中級8000 高階15000 超高階 無限 至於掌握什麼技能真的沒辦法說,c 能做的太多了,而且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要求.工程...

做軟體工程師好嗎,軟體工程師就業前景好嗎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出路,現在上大學也無非是為了找到乙份好工作,目前網路這麼發達,學it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建議你學習軟體工程師,這個學了都是終身的,不像是吃青春飯的工作,所以你的第乙個顧慮說30多歲要轉行就不用擔心了,技術越硬越吃香。軟體真的學出來了你也可以自己開發一些軟體去賣,除了掙薪水私下也可以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