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神經細胞膜外k 濃度,靜息電位的絕對值會增大」這種說法為

2021-04-18 17:20:30 字數 840 閱讀 741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神經細胞膜外鉀離子濃度,靜息電位會增大,故其絕對值會減小(因為靜息電位是負值)。

為什麼人工增加離體神經纖維浸浴液中的k+濃度,靜息電位的絕對值會減小?

2樓:張亮

細胞內鉀外鈉維內負外正的靜息電位,外鉀增多,鉀離子內流增加,導致靜息電位絕對值減小

動物生理考研題:人為增加神經細胞外的k+濃度,會導致興奮性 50

3樓:虎落平川

考察的是「興奮性」。興奮性——是指可興奮組織或細胞受到刺激時發生興奮反應(動作電位)的能力或特性。增加神經細胞外的k+濃度,使k+外流減少而降低膜電位絕對值,與閾電位差距減小,興奮性提高。

4樓:老怪貓啊

首先,先說一下靜息電位和動作電位。靜息電位的形成是由鉀離子外流形成,這種鉀離子外流是通過協助擴散,順濃度梯度,也就是說從濃度大的一方轉移到濃度低的一方。動作點位的形成是由鈉離子內流,為主動運輸,需要載體蛋白。

從動作電位到靜息電位的恢復過程是由鈉離子外流和鉀離子內流。提高細胞外的鉀離子濃度,就是說使細胞外的鉀離子濃度高於細胞內的鉀離子濃度,這就是說鉀離子會從飽外進入胞內(鉀離子內流),形成動作電位,並最終導致興奮。

5樓:忘川的月色

靜息電位基本上等於k離子的平衡電位。

增大模擬環境中對k+濃度,靜息電位的絕對值變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環境相當於細胞外液,增大其中的k+濃度後,由能斯特方程可知靜息電位減小(去極化)。

加大神經細胞膜內外的K Na 離子濃度,對靜息電位各有什

一般情況copy下,靜息電位的理論值計算只考慮鉀 離子和鈉離子,對於氯離子和鈣離子等,在不用非常精確的情況下可忽略不計。靜息電位的計算公式為 vm g鉀 e鉀 g鈉 e鈉 g鉀 g鈉 其中,e代表該離子的平衡電位,g代表膜對離子的電導。e m rt zf,其中m為膜外與膜內離子濃度之比的自然對數值,...

質膜與細胞膜的區別,質膜與細胞膜的區別

細胞膜又稱為質膜 細胞膜 核膜及細胞器膜統稱為生物膜。生物膜的結構基本相同,都是磷版脂雙分子權層構成基本骨架,蛋白質以各種形式在磷脂雙分子層上。細胞內存在雙層膜結構 如線粒體和葉綠體膜 核膜。雙層膜就是兩層生物膜。質膜就是細胞膜。質膜,顧名思義,就是細胞質外面的那一層膜。現在多用質膜。細胞膜顧名思義...

根據細胞膜判斷細胞種類

膽固醇只存在於動物細胞。細菌 藍藻等原核細胞和植物細胞膜中一般沒有膽固醇。細胞膜脂質由二大型別組成,其一是磷脂質,另一是固醇類化合物,而動物細胞膜上的固醇是膽固醇.膽固醇是動物細胞膜上不可缺少的成分,若沒有膽固醇,動物細胞膜可能都會崩解.膽固醇是動物細胞膜上不可缺少的成分,它不但是協助吸收飲食中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