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食品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1-04-18 14:36:08 字數 2253 閱讀 3127

1樓:我不會玩魚人

無害的第一,沒有科學證據表明轉基因作物會對環境和食品及飼料安全造成比傳統作物更高的風險;

第二,由於採用了更精確的技術和受到更嚴格的監管,轉基因作物甚至可能比傳統作物和食品更加安全。

此外,全球至少包括中國在內的59個批准進口轉基因的國家也通過科學規範的安全試驗證明:食用含有轉基因作物成分的食品,與食用含有常規育種技術培育的作物成分的食品相比,並不具有更大的風險。

2樓:哈竹丁詩

(1)轉基因化食品改變了我們所食用食品的自然屬性,它所使用的生物物質不是人類食品安全提供的部份,並未進行較長時間的人體安全性試驗,這會對人體構成極大的健康危害。

(2)轉基因化食品會產生不可預見的生物突變,會在食品中產生較高水平和新的毒素。

(3)過敏或**反應:基因技術會在食品中產生不能預見的和未知的**反應原。科學家把巴西胡桃的特性移植到黃豆上去,結果卻使一些對胡桃過敏的人在攝取黃豆後有產生過敏性反應的可能。

(4)轉基因食品中減少食品的營養價值或降解食品中重要的成份:美國的研究資料表明,在具有抗除草劑基因的大豆中,異黃酮類激素等防癌的成份減少了。基因化食品的虛假新鮮感迷惑消費者,有光澤的紅色蕃茄能貯藏幾週,但營養價值較低。

(5)轉基因技術採用耐抗菌素基因來標識轉基因化的農作物,這就意味著農作物帶有耐抗菌素的基因。這些基因通過細菌而影響我們。英國的研究顯示,轉基因作物中的突變基因可能會進入到生物體內,其結果可能會導致新的疾病。

如果類似結果發生在人和動物體內,就可能培養出功效最強的、抗菌素也無法殺死的超級細菌。

(6)***能殺害人體:mayeno,a.n.

等(1994)報告,發生一種新的,不明原因的病症,主要表現為嗜酸性肌痛。臨床表現有麻痺、神經問題、痛性腫脹、**發癢、心臟出現問題,記憶缺乏、頭痛、光敏、消瘦。後查明系日本一公司生產的基因化工程細菌產生的色氨酸所致。

食用者在3個月後發病,導致37人死亡,1500人體部份麻痺,5000多人發生偶爾性無力。

(7)2023年,法國科學家證實:孟山都公司生產的一種轉基因玉公尺對人體肝臟和腎臟具有毒性

另外通常是注入轉bt基因和轉ht基因。轉bt基因,使農作物具有抗病蟲害的特性。轉ht基因,使農作物具有抗除草劑的特性。

bt基因:bt的致病機理——殺蟲機理

bt伴胞晶體被敏感昆蟲攝食後,在中腸蛋白酶的作用下溶解並啟用,釋放出毒素核心肽段;而後毒素作用於中腸上皮細胞,引起細胞膨脹和裂解,由此引起昆蟲腸道麻痺和腸道穿孔,消化道細胞的離子和滲透壓平衡遭到破壞,最終導致昆蟲死亡,這在昆蟲致死作用中佔主導地位。

另外,芽胞可以經蟲口進入消化道,在毒素破壞中腸後,菌體可以進入體腔進行大量繁殖,引起幼蟲敗血症。

轉基因研究者表示bt基因對人體沒有傷害

但是醫學者發出質疑

人的腸道及消化道跟昆蟲是類似的

短時間毒素計量小

那麼長時間食用毒素累積後不會對人體有傷害嗎

3樓:來德閔橋

第一,轉基因違反自然,因而是有害的。支援派則反駁說,現今的各種莊稼早已不是原始品種,否則人們吃的蔬菜就該跟動物吃的草一樣。

第二,植物裡引入了具有抗除草劑或毒殺害蟲功能的基因後,它們所提供的食物對人體是否安全?對這一點,支援派強調,迄今為止並無夠資格的研究機構發現轉基因食品危害人體健康的證據,但他們對長遠的影響還只能作推論,一時難以取得全面的證據以服人。

第三,過於勿忙地推廣轉基因植物是否可能影響農業和生態環境?推廣抗除草劑的轉基因作物可能助長農民過量使用除草劑,從而使一些非主要作物受到傷害甚至滅絕。很多發展中國家的農民一直把這類非主要作物當作補充食物或作為飼料。

美國漁類和野生動物管理署已發現有74種植物品種受除草劑影響而瀕臨滅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本學期的課程剛好討論到這個話題.

目前國際上對此評價不一,認為無害的人,證據是目前很多動物試驗未發現不良影響。

認為有害的人認為,轉基因食品的基因鏈經過人工改造,相當於大大加速了自然進化的速度,由「自然選擇」變成了「人工選擇」,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改造的基因很難保證不存在隱藏的危機,他們拿出證據說瘋牛症源於用轉基因大豆餵養牛,有害基因在牛體內潛藏數年甚至數十年後才爆發。

其實,這個問題不用去擔心,因為根本避免不了,只要商業化市場存在,低廉高產的轉基因食品就很難消失。比如:一道菜需要十種配料,只要其中一種是轉基因材料,那麼改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其實目前我們的生活周圍已經很多轉基因食品,我覺得樂觀的想法是,人自身也會慢慢適應這些食品吧。

如果真的問有沒有害,既然國際上還在爭論,我也不便下結論。不過,我認為與其擔心轉基因食品的危害,不如多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您看呢

食用轉基因食品,對人類危害到底有多大?

目前為止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害。因為轉基因多用的核酸等物質都是自然界我們經常使用的生物體內的一些元素成分。換句話說就是人類並沒有從新發明什麼成分,而是利用現成的物質,在不同物種之間或者不同個體間轉移,從而讓轉基因生物體表現特殊的特性。但是關於轉基因所用的載體一般都是病毒或者是質粒等可...

轉基因食品對身體有沒有影響,轉基因食品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在進行轉基因食品的研究工作,那麼與傳統食品相比,它是否具有優勢,優勢何在呢?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院長羅雲波教授說,通過批准的轉基因食品往往比普通食品更有營養,更安全。好處一 比如說,抗蟲的轉基因玉公尺不會被蟲咬,就會減少玉公尺身上的傷口,一些有害的微生物就不能去侵犯它,...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什麼叫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形狀 營養品質 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以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 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五大隱患 遠遠超過鴉片的危害。但是我國的大公尺糧食現在用的轉基因技術比較多,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