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中進攻三秒的規則是什麼?乙隻腳在三秒區內,乙隻腳在外

2021-04-18 08:46:53 字數 1605 閱讀 3407

1樓:

下面的這一部分來,源是規則中對三秒鐘bai的所有規定:du26.1.1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zhi

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運dao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

26.1.2 隊員在下列情況下應被默許:

·他試圖離開限制區。

·他在限制區內,當他或他的同隊隊員正在做投籃動作並且球正離開或恰已離開投籃隊員的手時。

·他在限制區內已接近3秒鐘時運球投籃。

26.1.3 為證實隊員自身位於限制區外,他必須將雙腳置於限制區外的地面上。

注意最後一條,必須是兩支腳。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這一部分,是

bai規則中對三du秒鐘的所有規定zhi,你好好看一看dao,希望能解決你回的問題

26.1 規定

26.1.1 當某隊在答

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

26.1.2 隊員在下列情況下應被默許:

·他試圖離開限制區。

·他在限制區內,當他或他的同隊隊員正在做投籃動作並且球正離開或恰已離開投籃隊員的手時。

·他在限制區內已接近3秒鐘時運球投籃。

26.1.3 為證實隊員自身位於限制區外,他必須將雙腳置於限制區外的地面上。

注意最後一條,必須是兩支腳。

籃球比賽中三秒區規則是什麼?

3樓:戰歌

你說的三秒區規則就是三秒違例

,是乙個籃球術語,在nba籃球比賽中總共有兩種三秒違例,一種叫做進攻三秒違例,另外一種叫做防守三秒違例。

1、進攻三秒違例是指進攻球員所在球隊控制球時,不得在本方罰球區兩側端線及其向場外延伸4英呎(1.2公尺)範圍,以及罰球線的遠離底線一側的邊緣之間的區域內停留超過三秒鐘。

2、防守三秒違例是指任何防守球員,如果位於16英呎(4.9公尺)罰球區或者該區域向底線外延伸4英呎(1.2公尺)的區域內,必須在三秒鐘內處於積極防守一名對方球員的狀態。

積極防守的含義是,距離一名進攻球員不超過一臂遠,並處於防守的位置。

三秒區域細節:

1.3秒區域是乙個地面區域,這點的定義和其他所有nba空間定義是統一的。換句話說,如果某進攻球員雙腳在3秒區域以外,而身體迴風舞柳般的扭曲在3秒線內假定空間的上方超過3秒的話(假設這種情況存在),不會有任何進攻違例嫌疑;

2.3秒區域的定義是進攻方的任何觸及地面的部位。假定某進攻球員的雙腳乙隻腳在3秒區域內,另外乙隻腳在禁區外的情況發生超過3秒的話,該行為構成3秒禁區違例;

3.大多數nba的習慣性判罰,如果a隊伍得到進攻籃板並且立刻構成快攻,參與快攻的進攻方球員當己方隊友獲得進攻籃板的同時已經雙腳在b隊3秒區域內的情況下,裁判無論該進攻球員是否滯留禁區超過3秒都基本上會吹罰(這一點是很多裁判對於3秒規則的不成文認定,至今還沒有發現聯盟對於此情況判罰標準的書面說明,但是實際操作中的確存在。

4.防守3秒,nba有著防守3秒違例的判罰。具體的定義是某防守球員對位的進攻方球員沒有處於3秒區或者3秒區邊緣,且對位進攻方球員已經徹底擺脫防守球員隊位的情況下(規則書面定義為「非貼身防守情況」下,判罰中視為一臂距離以上),防守球員依舊在禁區內滯留超過3秒的情況可視作防守3秒違例。

籃球比賽的三秒違例是怎麼吹的籃球比賽的中的三秒違例是什麼意思

三秒違例的定義 指籃球比賽中的進攻三秒違例與防守三秒違例。其中防守三秒違例是nba賽場特有的一項規則。三秒違例即進攻或防守球員不得停留在限制區 即三秒區 內超過持續的三秒鐘。三秒區是乙個為了限制進攻方球員在有利進攻位置滯留時間過長而從球場地面劃出的區域。在這個區域內,當進攻方開始控球時刻計算,任何一...

nba規則是什麼籃球比賽,籃球基本比賽規則是什麼

這種是什麼籃球比賽mv的規則?就是嗯,每一場都有那個24秒,然後那個有20秒暫停,還得有幾次犯規犯規數到了,而且還在g 每一場都有那個24秒 籃球基本比賽規則是什麼?1 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

籃球比賽中的罰球規則,籃球賽罰球的規則是什麼啊?

兩隊比賽,普通犯規只有在4次犯規以後 這4次包括所有型別犯規 再犯規就由被犯規的球員罰球,如果在別人出手投籃或上籃的時候犯規,就會馬上罰球不管有沒有4次,直接罰球,假如對方的球在被犯規的情況下還進了,進球有效還追加一次罰球,假如沒進,如果是在3分線以內就罰球2次,在3分線以外就罰球3次,罰球時只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