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比賽的規則是什麼啊還有推冰壺時運動員喊得是什麼意思

2022-01-13 02:32:57 字數 5228 閱讀 5029

1樓:

中國女冰說的 hurry 是用力擦的意思,至於幾區幾區,是說明冰壺停放的位置,因為冰壺場地是分割槽的。擦一擦,擦一擦和hurry的意思差不多,是力量不夠,用力擦如果你聽到她們說幾秒幾秒的時候,例如:14秒,14秒5或15秒是力量的意思,中國女冰經常用幾秒幾秒來表示力量的大小。

冰壺運動十六世紀發源於蘇格蘭,它是在冬天結冰的池堤或江河上開展的一種遊戲,出現後深受人們喜愛,經過漫長的發展過程,演變成為現在的冰壺運動。目前,冰壺運動已發展成為全球性運動,擁有世界冰壺聯合會等世界性組織,並成為冬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冰壺運動是集健身娛樂和競技於一體的運動專案,具有很高的健身和觀賞價值。

它屬於高雅的集體專案,靜中有動,文雅中蘊藏對抗。

我國於2023年引進冰壺運動,並由日本和加拿大冰壺專家先後舉辦了培訓班,並提供了相關的器材和技術資料。冰壺運動近幾年在我國得到迅速發展。2023年1月第十屆全國冬運會冰壺專案正式列入金牌專案,國家體育總局及相關的機構也在積極運作,準備加入世界冰壺聯合會,爭取早日成為該組織成員。

冰壺為圓壺狀,由特殊石材製成,周長約為91.44釐公尺,高(壺的底部與頂部)11.43釐公尺,重量(包括壺柄和壺栓)最大為19.

96公斤。冰壺比賽是在長44.5公尺、寬4.

75公尺的冰壺場地內進行的,場地兩端各有乙個大本營,與大本營相切的紅為底線,過大本營中心與底線平行的線為「丁」字線,接下來是前擲線(與底線平行距大本營中心6.40公尺)。

場地兩端距「丁」字線3.66公尺處,各固定一橡膠起踏器,比賽中運動員蹬起踏器後與壺一起滑行,壺須到達近端前擲線前投出,並且要到達遠端前擲線和底線之間的區域才有效。為增大壺與冰面的摩擦,比賽前要在冰面上均勻噴灑水珠,形成點狀麻麵。

比賽中,壺投出後,運動員可為運動的冰壺擦冰,以增加滑行距離。    比賽時每隊出場4人,每人每局擲壺兩次,壺投出後運動員可為運動的冰壺擦冰。雙方按照一壘、二壘、三壘和四壘的順序進行一對一的對抗比賽,兩個隊共投完16個壺為一局,最後一壺投完後,大本營內距中心近的壺的一方得分,一般比賽打10局,得分多者為勝。

十冬會的比賽確定為8局。

2樓:洛寧彪漢

hurry,加油擦冰,wow,停止擦冰!

3樓:

擦一擦(擦冰),具體的規則百科上都有。

4樓:再不搞笑

這個你看看 慢慢研究 你會懂的

冰壺比賽時運動員為什麼大聲喊叫

5樓:植物獵掱

冰壺比賽時運動員大聲喊叫其實是在傳送口令。在比賽中,投壺隊員把壺投出後通常會喊兩種命令:

hurry or hurry hard:一般是作為戰術指導的隊員喊出這個命令,意思是讓擦冰的運動員快速擦冰。

whoa: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類似「我我我」的聲音,意思是讓冰壺前方擦冰的運動員停止擦冰。

除了這兩個命令之外,還有一些我們經常聽到的術語:

冰壺運動員投出的壺叫做stone,這也是因為此項運動起源於一種投石遊戲。運動員們要把壺投入的大本營叫做house,在中線和大本營之間的區域叫做保護區(free guard zone),在四個球投完之前保護區裡面的球不可以被打出界。投壺的時候有先手後手,因為可以將對方的球擊打出大本營,所以後手會比較佔優,後手的說法是 brick。

有時候,很難用肉眼看出哪個球距離圓心最近,裁判會動用一種類似圓規的裝置來測量,這個裝置叫做measuring stick。

在擊打的時候,有幾個常見的術語:

雙飛(double takeout):用自己乙個球,將對方兩個球擊出大本營。

打定(nose hit):用自己的乙個球,將對方的球擊出大本營後定住不動停留在大本營。

打甩(hit and roll):用自己的乙個球,將對方的球擊出大本營後滑出大本營。

偷分(steal):在先手的情況下,從對方拿裡得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刷冰運動員是否需要刷冰,如果刷冰是改變冰壺的執行路線還是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聽聽,她們就連冰壺多久停下來都能精確到秒。她們在向兩名蹭地的隊友傳達球的運動狀況來改變蹭地的力度以對球的速度和方向及時調整

冰壺比賽的規則是什麼?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冰壺比賽時,每場由兩支球隊對抗進行,每隊由4名球員組成。比賽共進行10局。兩隊每名球員均有兩個冰壺,即有兩次擲球機會。

兩隊按一壘、二壘、三壘及主力隊員的順序交替擲球,在一名隊員擲球時,由兩名本方隊員手持毛刷在冰壺滑行的前方快速左右擦刷冰面使冰壺能準確到達營壘的中心。同時對方的隊員為使冰壺遠離圓心,也可在冰壺的前面擦掃冰面。

球員擲球時,身體下蹲,蹬冰腳踏在起蹬器上用力前蹬,使身體跪式向前滑行,同時手持冰壺從本壘圓心推球向前,至前衛線時,放開冰壺使其自行以直線或弧線軌道滑向營壘中心。擲球隊員在力求將冰壺滑向圓心的同時,也可在主力隊員的指揮下用冰壺將對方的冰壺撞出營壘或將場上本方的冰壺撞向營壘圓心。最後當雙方隊員擲完所有冰壺後,以場地上冰壺距離營壘圓心的遠近決定勝負,每石1分,積分多的隊為勝。

比賽分兩隊進行,兩隊各有四名球員,輪流丟擲石球,以賽前雙方擲點離圓心近者先擲。每局在每隊交替擲球,每人分別丟擲兩球,八人共十六球之後結束。

主將應領導球賽。當隊員擲球時,主將應持冰刷,作為擲球之目標物。主將並應指示石球之旋轉方向及應滑行之距離,並使隊員了解擲球之目的,以使刷冰員決定應如何刷冰,因為刷冰可使石球增加滑行距離、同時減少行進之曲度。

一場比賽需兩組石球,每組各八顆,應上色彩以使在冰道另端仍可輕易辨識。傳統上,在第一局中,不擁有最後一球擲球權的一隊,可選擇該隊的球色。

比賽時,運動員要身著運動服,腳穿比賽鞋(或鞋套),比賽鞋(或鞋套)兩腳的底部不同,蹬冰腳鞋的底部為橡膠,而滑動腳鞋的底部則為塑料。冰上溜石比賽用的標準砥石是由蘇格蘭產不含雲母的花崗岩石鑿琢而成。砥石的直徑為29釐公尺,厚度11.

5釐公尺,重19公斤。

球員位置

為避免擁擠,比賽規則對於球員的位置也有所規定:

2.擲球隊:持冰刷之主將(或副將)可立於標的端圓心線後方之任何位置。

特殊情況

若擲球員未在球抵達擲球端欄線之前將球離手,則另隊有權選擇該球之處理方式:

1.仍視該球為有效;

2.將該球視為出局,並將所有受該球碰撞之局內球放為原位。

球之意外受觸

當石球擲出,正在滑行時,若擲球方的球員(通常是刷冰員)不慎以身體、衣服或是冰刷碰觸此球,此球即視為受觸球。在其滑行完成後,另隊可就以下三者任擇之一,對該球進行處分:

1.仍視該球為有效。

2.將該球視為出局,並將所有受該球碰撞之局內球放為原位。

3.估算若球未受碰觸,則場中各球的位置應會如何。並將場中各球移至其估算之位置。

刷冰規則

擲球方之刷冰員可在兩圓心線間為己方任何在移動中之石球刷冰。但在圓心線之後,每隊僅有一名球員可為己方之石球刷冰,且僅有主將可為對方之石球刷冰。

計分擁有位於圓壘中、位置最接近圓壘中心之石球之隊伍得分。該隊每顆位於圓壘中、位置較另隊所有石球都更接近圓心之石球皆可獲計一分。在移動任何石球之前,兩隊之第三應對得分情形獲得共識。

測量若屬於不同隊之兩顆石球無法判定何者較接近圓心時,除非另有石球更接近圓心,該局將被視為不計分。

冰壺比賽每隊為四人。兩個隊比賽時共使用冰壺石(有人也稱之為砥石)16個。聽從主力隊員的指示,按照一壘隊員、二壘隊員、三壘隊員、主力隊員的排列順序與對方一對一的對抗比賽。

兩個隊的隊員在冰上投球兩次,每次投乙個冰壺石。兩隊共投十六個冰壺石為一局。

主力隊員做出迎戰對策的指示。

掃冰隊員使用刷子快速在冰上刷動,以改變冰壺石的滑行方向和速度。

投擲出的冰壺石一邊旋轉一邊以適當的曲線向前滑行,冰壺石轉一圈半到兩圈半最為理想。

把對方隊的冰壺石掃出圈外也是技巧之一。

如果冰壺石超過後衛線會失去比賽資格。

投石時,一定要在前衛線前把握著冰壺石的手鬆開。投出的石不過對方的前衛線時失去比賽資格。

四個隊員融為一體,需要密切配合。

冰壺比賽用的冰場長44.5公尺,寬4.75公尺。

從投球點起約40公尺遠處畫有圓形標誌的地方為「大本營」(直徑3.66公尺)。投出的石離大本營中心最近的隊為勝。

握石的手在鬆開的瞬間,即使出現微小的角度偏差,也會象高爾夫的ob一樣滑到40公尺開外,而招致較大的失誤。冰壺石重19.1公斤、直徑30釐公尺,厚度最薄為11.

5釐公尺。

一場為10局,比賽時間約2小時30分。兩個隊共投16個石為一局。以雙方隊員擲出的石離大本營中心的個數多少來計算得分並決定勝負。

9樓:生活全知了

冰上溜石比賽時,每場由兩支球隊對抗進行,每隊由4名球員組成。比賽共進行10局。兩隊每名球員均有兩個冰壺,即有兩次擲球機會。

它的計分規則也比較簡單:冰壺位於圓壘中,位置最接近圓壘中心的隊伍得分。

10樓:邗高翰陸萌

冰壺運動十六世紀發源於蘇格蘭,它是在冬天結冰的池堤或江河上開展的一種遊戲,出現後深受人們喜愛,經過漫長的發展過程,演變成為現在的冰壺運動。

目前,冰壺運動已發展成為全球性運動,擁有世界冰壺聯合會等世界性組織,並成為冬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

冰壺運動是集健身娛樂和競技於一體的運動專案,具有很高的健身和觀賞價值。它屬於高雅的集體專案,靜中有動,文雅中蘊藏對抗。

我國於2023年引進冰壺運動,並由日本和加拿大冰壺專家先後舉辦了培訓班,並提供了相關的器材和技術資料。冰壺運動近幾年在我國得到迅速發展。2023年1月第十屆全國冬運會冰壺專案正式列入金牌專案,國家體育總局及相關的機構也在積極運作,準備加入世界冰壺聯合會,爭取早日成為該組織成員。

冰壺為圓壺狀,由特殊石材製成,周長約為91.44釐公尺,高(壺的底部與頂部)11.43釐公尺,重量(包括壺柄和壺栓)最大為19.

96公斤。冰壺比賽是在長44.5公尺、寬4.

75公尺的冰壺場地內進行的,場地兩端各有乙個大本營,與大本營相切的紅為底線,過大本營中心與底線平行的線為「丁」字線,接下來是前擲線(與底線平行距大本營中心6.40公尺)。

場地兩端距「丁」字線3.66公尺處,各固定一橡膠起踏器,比賽中運動員蹬起踏器後與壺一起滑行,壺須到達近端前擲線前投出,並且要到達遠端前擲線和底線之間的區域才有效。為增大壺與冰面的摩擦,比賽前要在冰面上均勻噴灑水珠,形成點狀麻麵。

比賽中,壺投出後,運動員可為運動的冰壺擦冰,以增加滑行距離。

比賽時每隊出場4人,每人每局擲壺兩次,壺投出後運動員可為運動的冰壺擦冰。雙方按照一壘、二壘、三壘和四壘的順序進行一對一的對抗比賽,兩個隊共投完16個壺為一局,最後一壺投完後,大本營內距中心近的壺的一方得分,一般比賽打10局,得分多者為勝。十冬會的比賽確定為8局。

冬季奧運會冰壺比賽的規則是什麼0分

冰壺比賽規則 在投擲的過程中,為使砥石滑行的更遠並準確的到達目標,同隊可有兩名隊員手持管帚 或毛刷 在批石執行的前方用力左右擦刷冰面。當對方投擲時,為使其砥石滑離圓心更遠,也可以在砥石的前面擦掃冰面。為獲取比賽的勝利,運動員在力求將砥石投向圓心的同時,也可以根據戰術的需要,在主力隊員的指揮下,將對方...

中國的馬術規則是什麼,馬術比賽的規則是什麼?

盛裝舞步 團體賽作為個人賽的資格賽,獲得前25名的參賽者進入個人決賽,只允許每個國家 或地區 有3名騎手入圍 個人決賽的第一階段,前15名進入自選盛裝舞步的決賽,伴隨 完成動作 場地障礙賽 場地障礙賽要求運動員騎馬必須按規定的路線 順序跳越全部障礙 碰落障礙 超過規定時間 馬匹拒跳以及運動員從馬上跌...

nba規則是什麼籃球比賽,籃球基本比賽規則是什麼

這種是什麼籃球比賽mv的規則?就是嗯,每一場都有那個24秒,然後那個有20秒暫停,還得有幾次犯規犯規數到了,而且還在g 每一場都有那個24秒 籃球基本比賽規則是什麼?1 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