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會突然有地中海貧血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4-18 07:35:43 字數 2224 閱讀 9291

1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吧,這是個遺傳性疾病!以沿海地區多見,內陸很少。況且也不傳染呀!這個不查的話永遠不會發病。也許是他上幾代人不清楚吧!

怎樣確定是不是地中海型貧血?這種貧血嚴重嗎?拜託各位了 3q

為什麼平常有時候心會突然跳得很快、拜託各位了 3q

2樓:看這扭曲面容

用可能是心悸。 心悸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或心慌感。當心率加快時感到心臟跳動不適,心率緩慢時感到搏動有力。

心悸時,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 心悸的**多種多樣,有的是心臟器質性病變,有的是由於功能性的因素所致,臨床上須加以鑑別,從而進行不同的診治。常見的引起心悸的**有以下幾種。

(一)心律失常 1、過早搏動 如房性早搏、交界性早搏及室性早搏等。 2、心動過速 如各種原因所致的竇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心動過速及快速型心房顫動、心房補動等。 3、心動過緩 竇性心動過緩、病態竇房結症候群及高度房室傳導阻滯。

(二)高動力迴圈狀態引起心臟收縮增強 1、生理性 如劇烈運動、大量煙、酒、茶的刺激、某些藥物如阿托品、氨茶鹼、腎上腺素應用等。 2、病理性 如高熱、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低血糖、缺氧、嗜鉻細胞瘤等。 (三)各種器質性心臟病 如高血壓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原發性心肌病及某些先天性心臟病等。

(四)心臟神經官能症。 機理 關於心悸發生的機理目前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與心肌收縮力、心搏量的變化及患者的精神狀態、注意力是否集中等多種因素有關。心律失常時患者可因心率過快、過緩或出現心律不齊而感到心碎。

在高動力迴圈狀態下,由於心肌收縮力增強,心率加快,心搏量也相應增加,使心肌在收縮期緊張度增高,產生心悸。 另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較易出現心悸,如輕度體力活動、偶發早搏等情況下即感明顯的心悸,而正常情況下只有在劇烈活動或強的精神刺激時人們方可感覺到,且持續時間短,經休息後心悸很快消失。 患者注意力的集中也常導致心悸的產生。

當注意力較集中時,患者較易出現心悸,可能與此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引起心搏量及神經敏感性增強等因素有關。求採納

血管細對人的身體健康會有影響嗎?拜託各位了 3q

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血管細和 每個人的體質決定,不會影響到人體的身體健康。

4樓:〓小七七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什麼樣的人容易手足冰冷?

瘦小女性易手腳冰冷 跟據臨床經驗,體型較瘦、虛底寒底的女性最容易有手腳冰冷的情況。 因為大部分瘦小的女生,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作用紊亂。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

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 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而餓到發冷嗎?

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家庭主婦 手部濕疹別忽視 手部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病,家庭主婦的手部濕疹常與接觸肥皂、清潔劑、去汙粉和染髮劑等有關。在久浸水濕的情況下,本病易發生和遷延**。 手部濕疹多在雙手指背及指端的掌面,手背和手腕部,區域性可浸潤、肥厚,並因手指活動可產生皸裂以及甲周**腫脹,指甲生長不規則。

少數皮疹可發生於掌側面,皮疹的邊緣不太鮮明,區域性**粗糙,有小的丘皰疹,瘙癢,冬季因乾燥而發生皸裂。因雙手經常接觸外界物質,故家庭主婦的手部濕疹不論**如何,一般比較頑固。 在防治方面,首先應找出發病的原因並加以避免,暫時少喲セ蠆喚喲シ試懟⑶褰嗉痢⑷痙⒓戀齲 苊饃ψィ 捎萌人 滔詞植俊r┪鍔希 捎煤?

%氫化可的松的10%尿素霜,或用皮質激素類霜劑(如皮炎平、皮康霜、膚新松)與10%黑豆餾油軟膏交替使用,一般不需要內服皮質激素。此外,用中藥配方浸泡外洗,效果也很好。配方如下:

側柏葉、苦參、百部、蘇葉、大黃、甘草各15克~30克煎水,煎開約15分鐘後去渣,放置溫涼,每天早晚浸泡雙手10分鐘~15分鐘。 不讓手腳流失熱量

地中海貧血是不是無藥可救的,地中海貧血會死人嗎?還有到差不多死得時候有什麼症狀呢?

地貧目前國內外都還沒有治好的辦法。地中海貧血 根據病情輕重的不同,分為以下 3 型。1。重型 又稱cooley 貧血。患兒出生時無症狀,至3 12個月開始發病,呈慢性進行性貧血,面色蒼白,肝脾大,發育不良,常有輕度黃疽,症狀隨年齡增長而日益明顯。患兒常併發氣管炎或肺炎。當併發含鐵血黃素沉著症時,因過...

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是大病麼,有地中海貧血能上重大疾病保險嗎

病情分析 您好,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對下代有影響.地中海貧血是一種血病,這種病在很多地方都有發生,尤其是在地中海的國家,中東及亞洲地區。地中海貧血可分為兩大類,分別有甲型 和乙型 另外亦有輕型 中型及重型地中海貧血之劃分。因患中型的比例較少,故我們解釋重點放在輕型和重型地貧。甲型 和乙型 地貧 在血...

HbA2偏低一點點是地中海貧血嗎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是不能確診的,是否存在家族遺傳史?hba2偏低其他正常,有沒有地貧的可能 地貧的診斷是血紅蛋白電泳,hba1下降 hba2公升高 hbf公升高對地貧診斷有幫助。你的結果hba2下降沒有臨床意義,可以視為正常 剛拿到的地貧篩查和地貧基因檢測結果 hba2偏低 其他正常 基因檢測無異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