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感謝生活,我們應該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

2021-03-04 08:29:04 字數 6184 閱讀 2691

1樓:重新愛

有位哲學家曾說過:「不必患得患失,你得到

的是你應該有的乙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深深體味生活帶來的樂趣,將理想和希望放飛,才是對生活的最好的感謝。

一、生活的含義:

生活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也是體現人類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它包括人類在社會中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日常活動。

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動、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職業生活,個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以及玩味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付出努力。

二、關於生活的名言:

(1) 生活對於心靈有時會提出殘酷的要求,但是必須逆來順受。——— 小仲馬 《茶花女》

(2)乙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尼采

(3) 生活就像故事一樣: 不在乎長短,而在於質量,這才是最重要的。——— jk羅琳 (在哈佛大學演講)

我們應該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幫父母做些家務,如,做做飯,洗洗衣,幫他們捶捶背,自己的事情自己盡量獨立完成,不要讓他們操心,而且要盡量聽從父母的教誨,他們肯定是為你好的。

感謝生活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怎麼樣?

活張開雙臂,接納著一批批由上帝創造出來的生命,同時也減輕著由於上帝的疏漏而留給人們的痛苦。

無論你燦若天使,還是醜如東施,生活都會在你心中製造出一套支撐系統,要你百分之百地信奉,你的生命是最有價值的。你將在這種善意的幻像中,度過生活中每乙個時日。

上帝導致你的缺陷,生活卻替人蒙上眼睛。

一旦你學會快樂地生活,你就會對生活的一切心存感激,也會用樂觀的的方式評價生活。

與此同時,生活的憂愁降落到另一些人的心頭,也許你就是他們當中的一位。你不得不儲蓄大白菜以維持冬天的生計,你不能隨心所欲地買下自己喜愛的鞋帽,你需要掂量再三才能買下一本相簿,在所有美麗的鮮花中,你只能買下一枝便宜的菊花獻給你的愛人。

憂愁纏繞著你!

但這並不能說服你以一次徹底的行動,逃脫憂愁的侵襲,當剷除憂愁的方法必須以你的生命作為代價時,你會選擇憂愁的生活。

生活給了你憂愁,比不給你任何東西要顯得仁慈。

面對大海,你會有大海的心事,面對著大海的**,你只會想到多少錢一張。

感謝生活,我熱愛每一件原始粗俗的工作,我願在完全自然的狀態下,寄放我的歡樂,那種到養魚池裡釣魚的事,我始終拒絕。

感謝生活,我會像成龍那樣,在那首歌裡一遍遍深情地道白:「我要說聲謝謝你!」因為我知道,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

《感謝生活》

有人說,生活像咖啡,越品越苦;有人說,生活像濃茶,越品越清香;有人說,生活像酒,越喝越香,我說生活是一碗湯,一碗酸、甜、苦、辣具全的雜湯。

這碗湯裡充滿喜怒哀樂,只待你細細地品嚐。用坦然的心去品,你會得到甜。用固執的心去品,你會得到酸,用熱情的心去品,你會得到辣,用煩惱的心去品,你會得到苦。

當你用平靜之心來品味以往的留給你的滋味時,你會發現這碗湯是如此美妙。

感謝這碗湯吧,朋友,它

湯吧,朋友,它賜給你的太多。學會珍惜,學會品味,學會希望,就是對它最好的感謝。

也許你有這樣的經歷:當你與闊別多年的好友再見面時,你們之間可能已沒有兒時的那種默契,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經歷。給兩顆心的交流帶來了隔閡。

每每這時。我們都會這樣埋怨:生活你為何如此貪婪,帶走了最值得回憶的兒時友情?

其實這不是生活的錯,因為它在教你珍藏心中最美好的東西。朋友你要感謝生活,請學會珍藏。

每逢佳節陪思親,每當中國的傳統節日到來之季,我們共同的願望「團聚」便爬上了每個人的心頭。也許你此時正工作在第一線,也許你此時正「低頭思故鄉」你也許會埋怨:生活——你為何如此冷淡無情,你奪走了我們與家人團聚的機會。

其實,這不是生活的錯,它在教你懂得如何品位「思念」這杯濃烈的白酒。感謝生活,請學會品味。

你也許是位年輕的母親,看著身邊如此幼稚的孩子,你也許會盼望它能快快長大**。

你會埋怨:生活為何如此漫長無盡頭?這也不是生活的錯,它在教你懂得寄託自己的希望。感謝生活,請寄託出自己的希望給未來。

朋友,勝利,成功,無奈,挫折失意,困難都是生活無私的饋贈。有位哲學家曾說過:「不必患得患失,你得到的是你應該有的乙份。

」是的,珍惜自己所有的,深深體味生活帶來的樂趣,將理想和希望放飛,才是對生活的最好感謝。

------------------------

《感謝生活》

點點朝陽灑在長長的台階上,依稀的綠苔似乎在感謝這自然的恩賜,露珠映著微笑,偶爾滋潤著石階……

自然萬物都感謝生活的恩賜。珍珠感謝河蚌的囚困,讓它成為了耀眼的明珠;花朵感謝風雨的考驗,讓它香飄四溢;胡楊感謝荒漠的缺水,讓它創造了「生著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腐」的神話。在歷史的長河中,名人志士無不感謝生活的恩賜。

李清照的生活是坎坷的。摯愛的丈夫不幸死去,這無易於晴天霹靂在李易安的頭上詐響。從此再沒有比翼雙飛共修金石錄,也沒有新婚之夜嬌問丈夫畫眉深淺的幸福時光,面對人生中的困難,李清照沒有化作明日黃花在西風中悽悽慘慘戚戚。

她選擇了欣然接受。「大明湖畔,趵突泉邊,故居在垂柳深處;漱玉集中,金石錄裡,文采有後主遺風。」李清照感謝生活的苦難,選擇了面對,終於在漂泊不定的南宋文壇中勾畫了乙個頑強的自己。

是那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嗎?是那個「但識琴中趣,何勞琴上弦」的雅士嗎?是那個「晨興理荒穢,戴月荷鋤歸」的農夫嗎?

是他,陶淵明,乙個在文壇上享譽千百年的名人。他不願向鄉里小兒為五斗公尺而折腰,他不願行走在汙濁的官場生活中,終於選擇了掛印歸隱田園。他感謝生活對他的恩賜,讓他有了一方淨土,悠閒地生活在挑花源中。

名人志士的事蹟令我們受益匪淺,自然的景物也訴說著它們的哲理。花兒綻放的時間很短,但它們總是感謝陽光的滋潤,感謝風雨的考驗。它們周而復始地延續它們的生命,創造了乙個個永恆的美。

生活中的我們,也應該感謝生活。苦難讓我們變得堅強,失敗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淨化。生活中的一幕幕在記憶中留下了足跡,回憶讓我們懂得感謝生活。

當華美的葉子落盡的時候,撥開紛繁的是非,我看到了李清照、陶淵明以他們堅貞不渝,以他們的淡泊感謝生活。讓我們在記憶中翱翔,感謝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交給我們很多東西。生活,讓我懂得了要誠實守信;生活,讓我懂得了要持之以恆;生活,讓我懂得了要去勇敢地面對困難。但我最要感謝生活的,使他讓我懂得了做人要樂觀。

記得有一次,古箏老師讓我去參加藝術展演比賽,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老師。於是,我決定要下功夫去練琴,爭取拿到獎,給學校和自己爭光。

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我學拿手去演出的曲子用了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裡,老師教我要處理曲子裡的強弱起伏,要加動作,還要把自己的感情投入進去,這樣,就能讓人從你演奏的曲目中感受到你這首曲子所要表達的感情。

我練了乙個月,終於到比賽的時候了,這乙個月,我收到了許多的苦,手指都磨出泡了,但我依然堅持著。到我上台了,但有美的旋律從我之間流出時,台下的觀眾為我鼓起了掌!雖然我得到了觀眾的肯定,但是不知道評委們是怎麼想的。

過了幾天,成績出來了,我居然沒有得到獎,這是,我的眼淚就嘩嘩地往下流,雖然哭了很久眼淚止住了,但是我這幾天還是很沮喪,整天唉聲嘆氣的。這是,媽媽過來對我說:「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一些挫折。

我們要懂得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切!」

感謝生活,生活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當中,總會遇到些挫折,但是我們要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這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require.async(['wk***mon:widget/ui/lib/sio/sio.js'], function(sio) ); });

更遠,受更多的苦,更多的累。更多的成果,意味著更多的汗水。

——生活就是這樣,每一點成就都伴隨著汗水的付出,每一點快樂都離不開痛苦的陪伴。

行走在人間,每乙個閃光的人生都是這樣的苦樂相伴,悲喜相隨。

特別敬重我中學的語文老師岳先生。早在「文革」前岳先生就是縣城中學的教導主任,名動一方。「文革」發動後不久,他就被下放到我們那個很偏遠的農村小學校教書。

在很多年裡,人們紛紛傳播著關於他的一些訊息,甚至一些人說他是「美蔣特務」,有發報機和手槍,「文革」開始後主動交待問題,得到寬大處理??但岳先生從來不去跟人辯解什麼,一直是兢兢業業地教書,不計較待遇,不計較地位,甚至不計較名聲。他坦誠地對待每乙個學生,不管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他一直按照自己的理解,憑著乙個知識分子固有的良心,站在講台上傳播著真知與善良。

一直到「文革」結束後,他甚至在那個貧窮偏遠的村子與農戶為鄰蓋了三間草房,滿院子種上瓜果梨桃,與左鄰右舍和睦相處。從來沒有聽到他說起「文革」給他帶來的不幸,而誰都知道「文革」使他失去了地位、名利和更輝煌的事業。他的學生做了縣教育局局長,給他在縣城分了一套房子,岳先生逢人就誇。

每當他的學生去看望他的時候,岳先生更是》幸福異常,八十多歲高齡還要親自為學生沏茶斟水??

岳先生的人生是不幸的,被人誣陷、被人誹謗,甚至發配到偏遠地區,失去了優越的生活條件和繼續公升遷的機會,一輩子默默無聞地生活在社會最底層;但他從來不怨天尤人,更沒有自暴自棄,他在社會的最底層依然保持了他高尚的情操和高潔的品性,潛心教學,關愛學生,贏得了一代代學生的衷心愛戴。所以,岳先生又是幸福的!不幸的經歷塑造了他高尚的人生!

沒有常圓的月亮,也沒有永恆的晴天。人生就是在悲歡離合中修煉真情,起伏跌宕中磨礪意志。不要抱怨生不逢時,也不要埋怨境遇不佳。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豐富多彩,失去了哪一樣都會使人生減色乏味。

當你坦然地面對不幸,或者淡然地迎接幸福的時候,你會真心地說一聲:感謝生活!

感謝生活的作文(三)

「朋友一生一起走??」中午,我和好友一同趕赴考場,走在路上,我們一起唱著劉歡的這首《朋友》。

在白雪皚皚的世界裡,更容激發人們浪漫的細胞。在這種境界裡,給人以一種美的享受,我又開始煽情了。

我轉身對朋友劉蓉說:「我要趕在雪化之前,熱情地擁抱你,大聲告訴你,我想永

遠和你在一起!」她很茫然,抬起頭:「我不明白什麼意思。」

我牽著她的手,漫步在雪裡,向她一一道來:「首先我要感謝生活,然後要謝謝你,是你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在生活中,我總會遇見困難、>挫折,面對親人的突然辭世,我猛然覺得生命太脆弱,整天渾渾噩噩過日子,你走過來開導我,給我堅強。

你就像一堵牆,讓

(window.cproarray = window.cproarray || ).push();

我堅強地依靠著你,再度站起來。」

劉蓉看著我,:「你也給了我很多,才女,你在學習上給了我不少幫助呢。」

「你在我數學沒學好的時候,願意為我加油鼓勁:當我進步時,是你和我抱在一起大聲歡呼。這些背後的酸甜苦辣只有你知我知。

」我誠懇地說。回憶起那些點滴往事,一種暖流湧上心頭,我和她在座位上抱在一起,凝視著窗外皚皚白雪,合唱了一首《左半邊翅膀》:」多一秒,停在這裡就好,才發現,習慣了這味道,夢是遠遠飛翔,你就是我左半邊翅膀??

」我在心裡想:感謝生活讓我有位知己,感謝生活讓我變得更優秀、堅強,感謝生活! 篇二:感恩生活 作文

感恩生活

一次,美國**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他的一位朋友聞訊後,趕忙寫信來安慰他,勸他不必。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

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乙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這個故事,啟發我們該如何感恩生活。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而是要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以坦蕩的心情、開闊的胸襟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談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感恩是一種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

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藉口卻只需乙個。殊不知,失敗或不幸時更應該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們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就像羅斯福那樣,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乙份感恩的心情,則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感恩不純粹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

如果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生活。這時,你會發現生活太美好了。

為了表達老師對我們的教育,我們應該怎樣感謝老師

做好作業,放假或畢業後去探望老師,過節時發資訊給老師 家長感謝老師的話有哪些 一 感謝老師孩子的關愛與照顧 孩子的成長需要你們的關懷與輔佐,對你的感激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但卻記在心中 祝願老師桃李天下,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孩子的明天會因為有你的教育而感到驕傲 二 感謝老師讓孩子知道的更多 您,是載送衛...

結合生活實際說說我們應該怎樣愛國

愛國正確看待自己民族態度 有人誹謗我們要奮起批駁 有人強於我們 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有異議要辯證判斷 能味否認味否認種狹義愛國表現 愛國人所看所做都強大自己國家民族首要意圖 每國人都會恨日本人 能味抵制日本 因日本至少還有多技術都強於國 要強盛自身才能抵禦外敵 敵人正強盛自身介質 抵制了介質也種...

我們應該如何讓面對高考,我們應該怎樣面對高考

高考時間越近,學生們的心理壓力也與日俱增,教師 家長應了解考前心理壓力的特點,並對考生進行科學 合理的考前心理訓練和調適,讓考生有適度的心理抗壓能力,克服心理焦慮,以陽光心態面對高考。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一種方式,但不是說沒考好或者說考好了就會怎麼樣,學習沒有止境,努力也是一樣,無論成功與失敗,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