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攤餘價值應全部轉入當期營業外

2021-04-17 20:13:55 字數 1228 閱讀 56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再能夠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其攤餘價值應全部轉入當期損益不再專能夠屬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其賬面價值全部轉入營業外支出

賬面價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減值準備攤餘價值指的是無形資產的賬面淨值,即無形資產的攤餘價值=賬面淨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在沒有計提減值準備的情況下,攤餘價值即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

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為什麼要轉入當期營業外支出?

2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因為已經不符合資產定義,所以不能再作為資產列在賬上,必須及時轉入當期營業外支出。

無形資產預期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應當將該無形資產的賬面餘額予以轉銷,計入當期損益。**錯了?

3樓:之何勿思

正確的說法是:無形資產預期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應當將該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予以轉銷,計入當期損益。

賬面餘額與賬面價值是不同的概念。

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是以無形資產賬面餘額減去無形資產累計攤銷和無形資產減值準備後的金額。

4樓:阿明

應當將該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予以轉銷,而非賬面餘額。

賬面價值與賬面餘額是不同的概念。

對於無形資產來說:

賬面價值=無形資產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攤銷;

賬面餘額=無形資產賬面原價;

與之相關容易混淆的還有賬面淨值的概念,它是指無形資產折餘價值,等於無形資產原價減去計提的累計攤銷。

請教 謝謝 這是一題多選題的解析:無形資產預期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若已計提的累計攤銷

5樓:匿名使用者

倒數第一行

抄貸記本科目是指襲貸記「無

形資產」科目。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當無形資產預期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時,應該將無形資產的價值作報廢處理。

例如:企業有一項a專利權,但該專利權預期已不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時,已不符合資產的確認條件,應該予以報廢,假如該專利權賬面餘額為10萬元,累計攤銷7萬元,已計提減值準備2萬元,則會計處理如下:

借:累計攤銷---a專利權 70000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a專利權 20000

營業外支出 10000

貸:無形資產---a專利權 100000

食堂承包能為企業帶來哪些好處,公司食堂承包管理辦法

第一 食堂承包能夠削減公司本錢,如今商場物價 人工薪水上調,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本錢,膳食公司的呈現減輕了公司本錢的壓力,廚房內部的人工由膳食公司付出,廚房裡邊的清潔用品和廚具保護等費用也由膳食公司承當。無形中削減了公司的開支,節省了本錢。第二 食堂承包能夠減輕公司後勤辦理壓力,若是食堂沒有承包,...

現代化精益生產能為企業帶來什麼好處

1.消除浪費 精益的核心就是消除企業運營過程中不為企業產品和服務增加價值的環節,能有效降低成本。2.降低庫存 精益生產 準時制生產方式 在需要的時候,按需要的量,生產所需的產品 能大幅降低庫存,節約空間和提高資金利用率。3.關注流程 有什麼樣的流程決定了企業有什麼樣的效益,在精益生產管理中,非常關注...

營銷策劃諮詢客戶的忠誠度能為企業帶來多大效益

用客戶忠誠的四種不同形式 含復合形式 表示客戶保持的不同關係水平,這四種形式是 滿意與基本信任 信任與行為忠誠 精神忠誠 可持續忠誠。這四種形式實際上也是客戶忠誠發展的四個階段,代表了客戶忠誠的不同水平。四種形式的客戶忠誠是在客戶的期望得到滿足會後,按一定的順序出現在客戶生命週期的不同階段中。每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