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複式記賬法造成賬戶之間沒有對應關係?感覺這句話有問題啊

2021-04-17 14:10:49 字數 2365 閱讀 4439

1樓:陳再雨露姬

複式借bai貸記帳原則與原理就是對du應,是每筆業zhi務都dao有對應的科目。至於固專

定對應那就很屬少:比如本年利潤賬戶與損益類賬戶的對應,題目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屬認識錯誤,還得深入學習什麼是複式借記法。

複式借貸記帳法的原則是:「你在乙個賬戶減少一筆金額時,必須同時在另外的賬戶減少或增加相等的金額,你在乙個賬戶增加一筆金額時,必須同時在另外的賬戶增加或減少相等的金額」,這就是嚴格的對應方式。

2樓:兲涳哋藍

複式記賬法不是一對一的,,經常是兩個以上的賬戶同時登記一筆業務……查詢起來比較費時,,對應關係比較複雜……

複式記賬法的優點是()a賬戶對應關係清楚,能全面、清楚地反映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b 適用性強 c 能

3樓:稻城亞丁

abcd

復複式記賬的優點:

1、帳戶對應關係清楚,可以鮮明第反映各種經濟活動的來龍脈,能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活動和經營成果。

2、帳戶設定適用性強,帳戶的基本結構為適用既反映資產,有反映負債的雙重性質帳戶提供了理解的基礎,因此,採用借貸記帳法不要求所有帳戶固定分類;

3、依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帳規則記帳,無論發生額和餘額都保持借貸平衡關係,對日常核算記錄的彙總和檢查十分簡便

「複式記賬法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進行相互聯絡的記錄。」這句話錯在哪?

4樓:飛天王野

沒錯啊 如果非說有問題可能應該是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進行相互聯絡的記錄吧 應該是正確的吧

什麼是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有什麼優缺點?

5樓:uhey丹

複試記賬法,就是對發生的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賬戶中相互聯絡地進行登記的一種記賬方法。

優點: 採用複式記賬法,可以全面地、相互聯絡地反映各項經濟業務的全貌,並可利用會計要素之間的內在聯絡和試算平衡公式,來檢查賬戶記錄的準確性,它是一種比較完善的記賬方法,為世界各國所通用。在我國的會計實務中,曾出現過三種複式記賬法,即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

19 93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記賬必須採用借貸記賬法。

缺點:1一筆經濟業務的紀錄全部被漏記或者重記。

2一筆經濟業務的借貸雙方,在編制會計分錄時,金額上發生同樣 的錯誤。

3在編制會計分錄時一筆經濟業務應藉應貸的賬戶互相顛倒或誤用了賬戶名稱。

4會計分錄的借貸雙方或一方,在過入總分類賬時誤記了賬戶。

5借方或貸方的各項金額偶然一多一少,恰好相互抵消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複式記賬法,是指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

借貸記賬法是一種最雜、當今運用最廣泛的複式記賬法也是目前我國法定的記賬方法。至於哪一方記增加金額,哪一方記減少金額,則取決於賬戶所要反映的經濟內容和業務性質。

優點採用複式記賬法,可以全面地、相互聯絡地反映各項經濟業務的全貌,並可利用會計要素之間的內在聯絡和試算平衡公式,來檢查賬戶記錄的準確性,它是一種比較完善的記賬方法,為世界各國所通用。在我國的會計實務中,曾出現過三種複式記賬法,即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記賬必須採用借貸記賬法。

缺點是相對單式記賬法來說就是複雜,容易記錯(對於不專業的人來說)

複式記賬的意義( )。

7樓:

a、 可以完整地反映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

c、 可以全面、系統地記錄和反映經濟業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在這裡,相信你自己能找到答案。

複式記賬的英文為double entry,是從單式記賬法發展起來的一種比較完善的記賬方法。與單式記賬法相比較,其主要特點是:對每項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記錄(即作雙重記錄,這也是這一記賬法被稱為「複式」的由來);各賬戶之間客觀上存在對應關係,對賬戶記錄的結果可以進行試算平衡。

複式記賬法較好地體現了資金運動的內在規律,能夠全面地、系統地反映資金增減變動的來龍去脈及經營成果,並有助於檢查賬戶處理和保證賬簿記錄結果的正確性。在我國,複式記賬曾有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收付記賬法三種,但現在規定使用的只有借貸記賬法一種。

9樓:向陽會計諮詢

c、 可以全面、系統地記錄和反映經濟業務

複式記賬應遵循什麼原則,什麼是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的主要特點有

一 以會計等式作為記賬基礎 會計等式是將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即會計要素之間的相互關係,運用數學方程式的原理進行描述而形成的.它是客觀存在的必然經濟現象,同時也是資金運動規律的具體化.為了揭示資金運動的內在規律性,複式記賬必須以會計等式作為其記賬基礎.二 對每項經濟業務,必須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

複式記賬應遵循什麼原則,什麼是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的主要特點有

複式記賬的原則借貸記賬法的記賬規則可以概括為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第一,任何一筆經濟業務都必須同時分別記錄到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去 第二,所記錄的賬戶可以是同類賬戶,也可以是不同類賬戶,但必須是兩個記賬方向,既不能都記入借方,也不能都記入貸方 第三,記入借方的金額必須等於記入貸方的金額。借貸記...

借貸記賬法的優缺點是什麼?複式記賬法的特點是什麼

借貸bai記賬法的優點 du1 有利於分析經濟業zhi務,加強經濟管理 2 dao 有利於防止和減少記回賬差錯 3 在賬戶設答置上較為靈活 4 有利於會計電算化。所謂複式記賬法,就是對任何一筆經濟業務,都必須用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有關賬戶相互聯絡地進行登記.複式記賬法比較單式記賬法有兩個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