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婚姻後和另一方領取結婚證以夫妻名義生活的算重婚嗎

2021-04-17 10:53:30 字數 1148 閱讀 8588

1樓:拘謹的我

應該不算

復,近年來,制我國對婚姻登記方面進行了改革,以前對於七八十年代未登記的還屬於事實婚姻,屬於正式夫妻,但目前結婚未辦理結婚證,或生育小孩的屬於非法同居、非婚生育,不受法律保護,有些部門要罰款的。如他未辦結婚證,是不屬於結婚的,所以不算重婚。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要把上一方弄好才不算重婚

3樓:cv紫秋雪

若果乙個人有兩個結婚證就是重婚了

男女雙方都是二婚但沒辦結婚證算是夫妻嗎

4樓:華律網

事實婚姻作為婚姻關係存在的一種方式,廣義指男女雙方在主觀上具有永久生活的目的,在客觀上具有未經結婚登記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事實,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結合。狹義指沒有配偶的男女雙方,未經結婚登記,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結合。自2023年2月1日以後,《婚姻法》不再承認事實婚姻,但並不代表法律將徹底不承認事實婚姻,例如刑法中的重婚罪,有配偶而與他人形成事實婚姻或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其形成事實婚姻,即使沒有到民政部門進行結婚登記,仍然可以認定是重婚。

在農村地區存在很多未領取結婚證便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情況,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事實婚姻,事實婚姻是一種婚姻關係存在的方式,廣義指男女雙方在主觀上具有永久生活的目的,在客觀上具有未經結婚登記機關登記,未領取結婚證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事實。狹義指沒有配偶的男女雙方,未經結婚登記,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自2023年2月1日以後,我國《婚姻法》不再承認事實婚姻,我國目前只承認合法登記結婚的婚姻,對於沒有領取結婚證之後又再次領取結婚證結婚的,在法律意義上並不屬於二婚。

5樓:中國人

現在沒有事實婚姻一說了,沒領結婚證就不是夫妻,最多是情人或同居的非法關係,不受法律保護的。就算生了子女也是非婚生子要罰款的,如果買了房子寫在一方名下那跟另一方沒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領了結婚證國家才能保護你的合法權利

7樓:時事

一,如只是短期在一起生活,在法律上只是同居關係。二,如在一起生活穩定很多年,而且生有子女,算是事實婚姻。早點領結婚證吧。

8樓:愛夢兒

你都沒去辦結婚算什麼夫妻

夫妻共同還貸,一方突然死亡後,另一方是否可以只還一半

夫妻共同還貸,一方突然死亡後,其還款方式要根據具體情況 一 夫妻一方死亡前,有遺囑繼承的,如果繼承者繼承了財產,那麼繼承財產者就有替之還貸的法定義務,如果繼承的財產不夠還貸,餘下的由夫妻中另一方還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

房產證名字從夫妻一方轉到另一方,是否需要交納過戶費,契稅呢

房產證名字作任何更改均需交費的。當每次增加或刪除乙個人時均需按相關政策交納同等的契稅及交易稅等費用。如果是以贈送的方式更改名字,則可免去交易稅部分,但契稅還需支付。原來只寫了乙個人,但是其實就相當於兩個人,因為是夫妻的共同財產,可以加夫妻另乙個人的名字,是不要任何錢的。夫妻一方將共有房產全部過戶給另...

同居時共同財產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和其繼子怎樣分割

同居生活的一方去世後,另一方應與其繼子協商處理繼承問題 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 2001 30號 規定 第五條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