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企上了20年班辭職了又交20年社保滿55歲了正常辦退休

2021-04-17 05:30:14 字數 2175 閱讀 3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定哪一年參加工作的,從參加工作到你交保險停止那年為止,就是你的工齡,沒交保險不算工齡。自己算下看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在國企上班的時候買了多少年社會保險,如果是辭職的原來國企沒有買保險不能算工齡,後面交的20年是算工齡的,你有多少工齡自己一算就知道了。

3樓:發現剛

我覺著也就不到4000塊錢吧。

在國企工作21年,社保與醫保己交20年,現在離職,女職工多少歲可退休?

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單位繳費10年,累計繳費15年,女職工50歲退休,如果單位繳費不足10年,即使累計繳費足夠15年,女職工55歲退休,男職工60歲退休。你離職後到了50歲是可以辦理退休手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勞動局裡面問問吧?

6樓:自學猛男

女職工工人系列滿五十周歲、幹部系列滿五十五周歲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在國企工作21年,社保和醫保己交20年,現己離職,女的退休應在50周歲,除非是病退會提前,否則都會按規定程式來辦理相關退休手續的。

我在離開企業之前已經有了20年的工齡,現在繼續在新的企業還在繳交社保,我到退休時,退休金是否會多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一年就是一年的工齡,20年工齡和25年工齡退休金懸殊幾百上千(看當地經濟水平來定)那麼如果你現在停止繳費(你有工作單位當然就不存在停止繳費),那麼以後到達你退休年齡的時候,是按停止年上一年全省企業在崗職工社平工資標準來計算退休金,那麼之後社平的增長就和你沒有關係,你的工資還停留在以前的標準。所以,建議能多交一年算一年,越接近退休年齡退休金就相對提高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養老金=依據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資料(因為各個省的計算方法是不同的,所以只是概述)×繳費年限×1%。

從上面的這個公式能看出繳費年限是乘項,所以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退休金是根據你的工齡和交費年限年限及交費金額進行計算,繳的越多,退休時得的越多。

11樓:萬飇譚木

不知道你問**的情況,在上海的話,9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的,企業退休看的是繳費,不看檔案,交乙個月的社保費算乙個月的繳費年限。養老金的多少跟你的全部繳費年限、每年的繳費基數、退休年齡、何時退休、歷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等因素有關。

社保交滿20年退休時可以領多少退休金?

12樓:競技聯盟秀

重磅:社保交了20年,養老金領多少錢?不知道虧了,望周知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滿20年退休時可以領退休金的數額要根據在崗時的月平均工資等計算,具體的數額通過以下方式計算:

1、因為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和綜合性補貼組成;

而基礎養老金=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20%。

2、個人賬戶養老金的計算方法是:退休時的個人賬戶儲存總額÷120,而個人賬戶養老金是按繳費工資的11%劃入;

3、過渡性養老金=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的平均繳費指數×日前的工齡×1.3%。

退休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退休時的個人賬戶儲存總額,本人的平均繳費指數都要等退休當年才確定,所以現在不能測算出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的;

4、可以確定的是,選擇的繳費檔次越高,繳費年限越長,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就越高。

1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參加工作至退休上一年歷年繳費指數之和/計算指數年限x退休上一年省月社平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交養老保險的基數和交費年限計算的,具體諮詢社保部門工作人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交的高檔20年能開多少錢

農業戶口在工廠上了五年班有交養老保險有一天不幹了回家了問個人交的五年養老金還能要回來麼

2010.01之後,全國範圍內,非極端情況下 參保人去世 移居海外等 已經不能辦理養老保險退保銷戶手續了 但是可以轉移到新單位繼續繳納或者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繼續繳納 憑身份證在參保機構開出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 將其交給新參保機構要求辦理轉移即可,後續事宜由社保機構代為辦理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

我的社保是在桂林交的,我現在辭職了,正準備去深圳找工作,想問

按目前國家的政策是可以在全國範圍內自由轉移的,但你尚未到退休年齡無需去辦理這個,因為只要確保是有繳納社保,就會存在以你身份證號為賬號的賬戶中不會因繳納地不同而有變化的,至於中間未繳納的幾個月可以不予處理,社保是按累計的,只要不是同時繳納兩份就不會有其他問題。應該是戶口在桂林,人事檔案在桂林的人才交流...

在公司上了兩年班,公司現在的部門撤銷,將把我們換到另部門,公司這樣做有違約嗎

1 公司違約。原因單方面變動工作崗位與工作內容。2 經協商不能繼續履行合同的,要求公司給予經濟補償和經濟賠償。說明 一 有上限的經濟補償。發生下列情況之一的,企業可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a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企業解除勞動合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