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朱元思書1 本文選自作者是,與朱元思書 1 本文選自 ,作者是 代文學家 。字 。」書」指的是

2021-04-16 14:36:20 字數 5592 閱讀 9972

1樓:

1.《與朱元思書》選自《藝文類聚》,作者吳均,字書庠。南朝時梁著名文學家,其專詩文清

拔有古氣,被稱屬為吳均體。本文題目中的「書」是信函,是古代一種文體。富春山 歸隱 駢文

2.靜態 動態 水清澈 水流湍急 視覺 聽覺 綺麗多姿 高峻

3.作者對富春江奇山異水的讚美、留戀以及鄙棄功名,淡泊人生的思想感情

4.總領全文

5.這句話以動寫靜,使靜止的景物富有動感,更能生動形象地描繪出兩岸山勢的陡峭與壯美,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6.(1)從「從流飄盪,任意東西」一句中可以看出【作者對自由的渴望】

(2)從「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和「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

這兩句中可以看出【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對生命的歌頌。】

《卡羅納》的作者是________作家________。本文選自他的________。這是一部__

2樓:知夏

《卡羅納》的作者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本文選自他的《愛的教育》,這是一部日記體的兒童**,我們曾經還學過裡面的另一篇故事是《爭吵》。

本文是介紹了小男孩卡羅納失去母親後,身邊的人去幫助他,安慰他以及關愛他。

本文從他承受的巨大悲痛和身邊的人對他的關愛兩個方面來講述。

文章語言生動,表達了旁人對卡羅納的愛,容易引起讀者情感上的共鳴。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愛的教育》

日記體不知道你們學過哪一篇,我們那時候的教材沒有學《愛的教育》,不好意思。只好把目錄發給你啦。

求好評o(∩_∩)o~謝謝

十月開學第一天(十七日)

我們的班主任(十八日)

不幸的事件(二十一日)

卡拉布里亞的孩子(二十二日)

我的同窗好友(二十五日)

寬容的表現(二十六日)

二年級時教過我的女教師(二十七日)

閣樓裡的故事(二十八日)

學校(二十八日)

帕多瓦的愛國少年(每月例話)

十一月掃煙囪的孩子(一日)

萬靈節(二日)

我的朋友卡羅內(四日)

燒炭工人和紳士(七日)

我弟弟的女老師(十日)

我的母親(十日)

我的同學科雷蒂(十三日)

校長(十八日)

戰士(二十二日)

內利的保護人(二十三日)

班級第一名(二十五日)

倫巴第的小哨兵[每月故事](二十六日)

窮人(二十九日)

十二月小商人(一日)

虛榮心(五日)

第一場雪(十日)

「小泥瓦匠」(十一日)

乙隻雪球(十六日)

女老師(十七日)

受傷老人的家(十八日)

佛羅倫斯的小抄寫員[每月故事]

意志的力量(二十八日)

感恩(三十一日)

一月代課老師(四日)

斯坦爾迪的藏書室

鐵匠的兒子

愉快的聚會(十二日)

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國的葬禮(十七日)

弗蘭蒂被趕出校門(二十一日)

薩丁島的少年鼓手[每月故事]

愛國情結(二十四日)

嫉妒(二十五日)

弗蘭迪的母親(二十八日)

希望(二十九日)

二月一枚沉甸甸的獎章(四日)

決心(五日)

玩具小火車(十日)

盛氣凌人(十一日)

受工傷者(十三日)

囚徒(十七日)

爸爸的看護人[每月故事]

工場(十八日)

馬戲團的小藝人(二十日)

狂歡節的最後一天(二十一日)

盲童(二十三日)

探望生病的老師(二十五日)

街道文明(二十五日)

三月夜校(二日)

打架(五日)

孩子們的家長(六日)

七十八號犯人(八日)

夭折的孩子(十三日)

三月十四日前夜

發獎(十四日)

吵架(二十日)

我的姐姐(二十四日)

費魯喬的鮮血[每月故事]

身患重病的「小泥瓦匠」(二十八日)

卡武爾伯爵(二十九日)

四月春天(一日)

幼兒園(四日)

體操課(五日)

我父親的老師(十一日)

大病初癒(二十日)

工人朋友們(二十日)

加羅內的母親(二十九日)

朱塞佩·馬齊尼(二十九日)

公民榮辱獎章[每月故事]

五月患佝僂病的孩子(五日)

犧牲(九日)

火災(十一日)

六千裡尋母--從亞平寧山脈到安第斯山脈[每月故事]夏天(二十四日)

詩歌(二十六日)

聾啞孩子(二十八日)

六月加里波第將軍(三日)

軍隊(十一日)

義大利(十四日)

三十二度的酷暑(十六日)

我的父親(十七日)

郊遊(十九日)

夜校畢業生的頒獎儀式(二十五日)

女老師之死(二十七日)

感謝(二十八日)

客輪失事[最後一篇每月故事]

七月母親的最後一頁(一日)

考試(四日)

最後一場考試(七日)

告別(十日)

《陳涉世家》的作者是________(朝代)著名的史學家和文學家________(人名)本文節選自

《花的學校》一文作者是_,_(國)詩人、哲學家,本文選自他的兒童散文詩集《 》?

4樓:布吉島該叫啥

《花的學校》一文作者是泰戈爾,印度詩人、哲學家,本文選自他的兒童散文詩集《新月集》。

《花的學校》

中文譯文:

當雷雲在天上轟響,六月的陣雨落下的時候,濕潤的東風走過荒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

於是,一群一群的花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來,在草地上跳舞、狂歡。

媽媽,我真的覺得那些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裡上學。

它們關了門做功課。如果他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他們的老師是要罰它們站牆角的。

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5樓:遠巨集在路上

這本詩集叫《新月》。

《花派》是泰戈爾寫的一首散佚的芝詩。是《三年級語文教材》第一冊(2023年秋季版)新選編的教材。它來自他的作品《新月》,由張磊錄製。

中國的內容

當雷雲在天空隆隆作響,六月的陣雨降臨,潮濕的東風走過荒原,在竹林間呼嘯。這時,一群花突然從乙個不認識的地方跑了出來,在草地上跳舞,狂歡。媽媽,我真的認為這些花是在地鐵裡去上學的。

他們關起門來做作業。如果他們想在放學前出來玩,他們的老師會讓他們站在角落裡。當下雨的時候,他們有乙個假期。

6樓:葛薇

《花的學校》一文作者是_,_(國)詩人、哲學家,本文選自他的兒童散文詩集《 》?

《花的學校》一文作者是泰戈爾,印度(國)詩人、哲學家,本文選自他的兒童散文詩集《新月集 》。

7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印度、新月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的第二課就是花的學校

填空。 (1)《愚公移山》選自____,這部書中儲存了不少古代________和________。本文的體裁屬於_____

9樓:美名

(1)《列子·湯問》 ;寓言故事; 神話傳說;寓言故事(2)①甚矣,汝之不惠!以殘年餘力,曾不能毀山之一毛,其如土石何?

②雖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孫;子子孫孫無窮匱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

③河曲智叟亡以應

小學語文題:《祖父的園子》的作者是(),選自《》,祖父的園子就是作者童年的(),這裡的一切都是()

10樓:ezg之歌

小學語文題:《祖父的園子》的作者是(蕭紅),選自《呼蘭河傳》,祖父的園子就是作者童年的(樂園),這裡的一切都是(幸福。快樂的)

不知道對不對 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蕭紅,筆名蕭紅。2023年蕭紅自費出版第一本作品合集《跋涉》。在魯迅的幫助和支援下,2023年發表了成名作《生死場》(開始使用筆名蕭紅)。

2023年,為擺脫精神上的苦惱東渡日本,在東京寫下了散文《孤獨的生活》、長篇組詩《砂粒》等。2023年與端木蕻良同抵香港,之後發表了中篇**《馬伯樂》和著名長篇**《呼蘭河傳》。 有同名者。

《跋涉》《跋涉》(短篇**合集,與其夫蕭軍合著),2023年10月,自費於哈爾濱「五日畫報社」出版《生死場》(中篇**)1935,上海容光書局;1980,黑龍江人民《蕭紅選集》《淌薪幀散文集》1936,文生《橋》(**、散文集)1936,文生《牛車上》(**、散文集)1937,文生《曠野的呼喊》(短篇**集)1940,上雜《蕭紅散文》1940,重慶大時代書局《回憶魯迅先生》(散文)1940,重慶婦生活社《馬伯樂》(中篇**)1941,重慶大時代書局《呼蘭河傳》(長篇**)1941,上雜 1954,新文藝;1979,黑龍江人民《手》(**)1943,桂林遠方書店《小城三月》(**)1948,香港海洋書屋《蕭紅選集》(中、短篇**集)1958,人文 火燒雲也是其中《蕭紅選集》1981,人文《蕭紅書簡輯存註釋錄》蕭軍輯,1981,黑龍江人民《蕭紅短篇**》1982,黑龍江人民《蕭紅散文選集》1982,百花《蕭紅》(中國現代作家選集)1984,人文《蕭紅代表作》(短篇**集)1987,人文 選自《呼蘭河傳》祖父的院子就是作者童年玩耍嬉戲的地方。 這裡的一切都是作者的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祖父的園子選自呼蘭河傳,作者是蕭紅,在「我"的記憶中,祖父的園子是一座作者童年的園子,是一座快樂的園子,是一座幸福的園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蕭紅,選自呼蘭河傳,童年往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 蕭紅 ,選自 呼蘭河傳 ,童年的 樂園 ,都是 自由的 。

15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呼蘭河傳》。故鄉。美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蕭紅,呼蘭河傳,快樂地方,自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祖父的園子》的作者是(蕭紅),選自《呼蘭河傳》,祖父的園子就是作者童年的(蕭紅)

18樓:超級晏高岑

.下午去**了.不上沒有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呼蘭是呼蘭河傳作者,是蕭紅

20樓:匿名使用者

封天印地幹豆腐給我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lmq01hnd6i2¥

與朱元思書作者簡介,與朱元思書寫作背景

吳均 469 520年 字叔庠 xi ng 吳興故鄣 現在浙江安吉 人。生於宋明帝泰始五年 469 卒於梁武帝普通元年 520 南朝梁時期的文學家 史學家。沈約曾經見過吳均的文章,對此大為讚賞,誇讚吳均有才。梁天監初,柳惲為吳興,吳均召補主簿,柳惲經常讓吳均和他一塊對詩,吳均的文體清新秀麗,有古人的...

與朱元思書翻譯,與朱元思書原文及翻譯

原文 風煙俱淨,天山共色。譯文 空中的 煙霧都消散盡淨,天和山是一樣的顏色。原文 從流飄盪,任意東西。譯文 我乘著船 隨著江流飄盪,時而向東,時而向西。原文 自富陽至桐廬,一百許裡,奇山異水,天下獨絕。字詞 絕 獨特 譯文 從富陽到桐廬,大約一百多裡,奇山異水,天下獨絕。原文 水皆縹 pi o 碧,...

與朱元思書的筆記,與朱元思書中心思想

主旨句 奇山異水,天下獨絕 主旨 本文敘述作者乘船自富陽至桐廬途中所見,描繪了這一段山光水色,抒發了作者寄情山水,厭棄塵俗的清高思想,表達了對美好大自然的嚮往之情。異水 千丈見底,急湍猛浪 奇山 軒邈成峰,鳥鳴猿啼,光影交錯 景色之美,天下獨絕 與朱元思書中心思想 與朱元思書 中心思想 魏晉南北朝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