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灣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介紹,大亞灣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各方回應

2021-04-16 13:57:42 字數 2052 閱讀 1964

1樓:時光°槵

2023年6月15日,香bai

港中華電力證實,中du國第一代核電zhi站深圳大亞灣核電廠在dao5月23日發生反應版堆內的核洩漏事故。中權電強調有關洩漏極微小,在國際核事件分級表屬於較低的第一級的異常事件,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

大亞灣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各方回應

我想知道,比如大亞灣核電站發生洩露或者**,多少公里外為安全距離。 請專家人士解答。圍觀的別起鬨。 5

2樓:

看空氣流動情況,只要粉塵能夠到的地方都不安全。要往上風處跑。一般50公里內不能住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什麼事,不會發生這種情況。日本福島屬於禍不單行才出事故。福島核電站**後,疏散半徑(即安全距離)為20公里。

而且也受氣流等天氣影響。

4樓:物理教師

要根據輻射量大小 至少要100公里以外

5樓:川中紫壤

核電站不會核**,車諾比(石墨堆)是蒸汽**,福島(沸水堆)是氫氣**,而且它們都是一代堆型,大亞灣是二代半的壓水堆技術,安全係數更高,發生洩漏的可能性極小。如果發生核洩漏事故,會根據輻射水平來疏散居民,一般是五公里內影響會大一點,對五六十公里外的深圳和香港沒什麼直接影響。

大亞灣核電站核輻射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200km是絕對不可能的。 目前執行的沒有問題。 不信你可找拍x光的醫生借個輻射測量儀 去機組附近測一測。 就和大自然差不!

7樓:不酷

大亞灣核電站在深圳市的大鵬灣,惠陽南邊的叫做「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和核電站沒關係,大鵬灣核電站輻射範圍200km左右,覆蓋深圳惠州包括香港部分地區

如果大亞灣核電廠發生核洩漏,在深圳的人應該怎麼辦

8樓:醉酒夢紅顏顏

世界上核電站有三代,大亞灣核電站屬於3代(當然,也有人說2.5代)。

事故都是分等級的,出大事了都是國際性的,像美國三里島事件、蘇聯車諾比事件,瞞也瞞不住的。那時的核電技術好不是很成熟,屬於二代以前的技術。現在執行的核電站所使用的都是三代技術甚至更好的,他的安全已經做到相當好的地步,就算發生洩漏,也只是在一回路或二迴路發生輕微的洩漏。

大亞灣核電站屬於90年代後建成的較先進核電站,核電技術的安全性上在近幾十年中得到持續改進。其採用的是第二代改進型三環路壓水堆核電技術方案,產生的熱量通過一回路系統帶出,通過蒸汽發生器轉移到二迴路,在二迴路產生的蒸汽驅動汽輪機,具有安全性高、技術先進可靠成熟等特點。該站在技術上充分吸取2023年美國三里島核電站事故和2023年前蘇聯車諾比核電站事故的經驗反饋,技術上已大大改進。

大亞灣核電站即使失去全部廠內外電源,也能通過堆芯餘熱用二迴路產生的蒸汽帶動核安全相關的汽動給水幫浦向蒸汽發生器供水。同時二迴路設有大氣排放系統,失電後可通過自然迴圈冷卻堆芯,將熱量發排向大氣,避免反應堆壓力容器中的溫度和壓力持續上公升。此外,大亞灣核電站除按標準配備應急柴油機外,還設有第五臺柴油機用於備用。

所以你可以不用擔憂。

加上中國對核電的嚴格管理,所以還不知道我這一生是否有機會看到中國出現比較大型的核電事故

9樓:龔子隨風

深圳核電站本來就是深圳的。你說了?

如果大亞灣核電站發生核洩露會有多大影響

10樓:哦去嗯

大面積區域受到核輻射,土地受到傷害,人類患上癌症,你可以搜尋車諾比事故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深圳、香港、澳門、珠海都會受到影響,基本上珠三角完了,廣州也會受到波及,廣東基本涼了,還有海南

大亞灣核電站在**,要是發生核洩露我們怎麼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

大亞灣核電站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不用擔心的。

深圳大亞灣核電站有核輻射嗎,大亞灣核電站核輻射範圍

實際上核電站的防護措施都是非常嚴密的,只要不進行破壞,一般沒有事情的。工資待遇不錯的,應該有2000以上,但是3000不好說 如果輻射洩漏了,深圳市還有惠州市的市民都要撤離的 對於加起來超過2000萬人的城市來說,這個問題會非常謹慎的對待的,而且一旦出事也會有相應的應急措施,所以如果你弟弟去那裡工作...

核電站是怎樣工作的,核電站工作原理

神秘的核電站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否真的如此危險!還是比較好找物件的,當然如果電站內部解決會更好,雙職工的日子還是很愜意的。核電站的原理 核能 熱能,熱能 機械能 電能。弄明白我們就能研究原子彈了!核電站由核島 常規島和輔助配套設施組成,其中核島是指核電站安全殼內的核反應堆及有關系統的統稱,功能類似於常...

核電站輻射有安全距離嗎,核電站周邊居住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一般來說,只要核電站正常執行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輻射,因為你連接近核電站的機會都沒有。要是核電站發生洩漏了,這種情況才要考慮。距離洩漏的地點越近,就越危險。一旦發生事故,都會有訊息通知撤離的,通常來說,撤離的範圍,一般在20到30公里左右。肯定是有安全距離的。一般說來,核電站周圍30公里的範圍內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