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站主要利用核裂變的可控鏈式反應來發電的為什麼是錯誤的

2022-05-09 21:11:02 字數 1157 閱讀 9232

1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初三對這個地方要求不深,如果說這個地方錯了,是因為核能無法直接轉化為電能。

核電站發生的反應是可控的鏈式反應沒錯,但反應產生首先是內能,內能轉化為機械能,機械能再轉化為電能。

目前使用的發電機,最後一步基本都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製成的發電機。

說實話,以我的認識,我也不認為它錯,只是說的不那麼確切而已。如果是選擇題,而且有更好的答案的話,可以把它當成錯誤選項。

2樓:王勃啊

核能發電是利用鈾原子核裂變時放出的核能來發電的.核電站的核心裝置是核反應堆,核反應堆是通過可控裂變(鏈式反應)釋放能量的。

如果你還不明白,我幫你改一下。「核電站主要利用,原子裂變釋放出來的核能發電的。」

而至於「核裂變的可控鏈式反應」 這個是什麼東西呢,「核裂變的可控鏈式反應」只是一種源源不斷維持原子核裂變的方式。 說白了,我問你,實際上能量儲存在**? 能量存在原子裡面嘛。

那就ok了唄,那就是通過 原子裂變出來的核能 發電。

3樓:要冒泡

核聚變也屬於鏈式反應,而核聚變目前不可控

下列關於核能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a.核電站是利用原子核裂變的鏈式反應的能量來發電的b.如果對

4樓:海苔菲

a、核電站是利用原子核裂變的鏈式反應釋放出大量的核能,是可控鏈式反應,故a正確;

b、如果對裂變的鏈式反應不加控制,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發生猛烈**.原子彈**時發生的鏈式反應就是不可控鏈式反應,故b正確;

c、氫彈是利用輕核聚變製成的**,故c正確;

d、原子彈是利用重核裂變(鏈式反應)而製成的核**,故d錯誤.故選d.

核電站利用核能發電,它的核心裝置是核反應堆.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目前核電站都是通過聚變反應

5樓:鋼鐵兄貴恢植

a、核電站主要利用核裂變的可控鏈式反應來發電的.錯誤,不符合題意.b、核電站的核反應堆是利用可控的核裂變反應釋放核能的裝置.正確符合題意.

c、核能是指重核裂變或輕核發生聚變時釋放出的能量.正確符合題意.d、核能會越用越少,不可能在短期內從自然界得到補充,所以它們屬於不可再生能源;正確符合題意.

故選bcd.

核電站是怎樣工作的,核電站工作原理

神秘的核電站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否真的如此危險!還是比較好找物件的,當然如果電站內部解決會更好,雙職工的日子還是很愜意的。核電站的原理 核能 熱能,熱能 機械能 電能。弄明白我們就能研究原子彈了!核電站由核島 常規島和輔助配套設施組成,其中核島是指核電站安全殼內的核反應堆及有關系統的統稱,功能類似於常...

大亞灣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介紹,大亞灣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各方回應

2010年6月15日,香bai 港中華電力證實,中du國第一代核電zhi站深圳大亞灣核電廠在dao5月23日發生反應版堆內的核洩漏事故。中權電強調有關洩漏極微小,在國際核事件分級表屬於較低的第一級的異常事件,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大亞灣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各方回應 我想知道,比如大亞灣核電站發生洩露或者...

核電站輻射有安全距離嗎,核電站周邊居住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一般來說,只要核電站正常執行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輻射,因為你連接近核電站的機會都沒有。要是核電站發生洩漏了,這種情況才要考慮。距離洩漏的地點越近,就越危險。一旦發生事故,都會有訊息通知撤離的,通常來說,撤離的範圍,一般在20到30公里左右。肯定是有安全距離的。一般說來,核電站周圍30公里的範圍內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