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馬來西亞留學值不值得,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學生,後悔嗎?

2021-04-16 06:35:51 字數 5007 閱讀 3735

1樓:移民專家

馬來西亞留

來學的價效比還自是比較高的。

1、與許多國家的留學費用相比,馬來西亞留學費用是比較低的。但是相對較低的留學費用,教學水平質量卻還比較高。

在馬來西亞讀本科,費用大概如下:

學費: 約8000-12000 人民幣/年   雜費: 約2000-3000 人民幣/年   生活費:

約20000-30000人民幣/年   每年實際費用:約30000-45000人民幣/年

而且馬來西亞國內也有很多不錯的學校,馬來亞大學、理工大學、國民大學、理科大學等(師資力量與學校排名可以具體查一下)

2、馬來西亞與西方國家留學相比,另外一大優勢就是離家近、華人多

相對應,回家比較方便而且文化接近

3、另外,馬來的整體環境還是很優美的,加上費用低廉,更加提公升了其留學的價效比。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素素的仔仔

親身經歷馬來西亞留學4年,以過來人的角度談談看法。

利:1)馬來西亞算是英語為官回方答語言的留學國家裡,價效比最高的。這個價效比高,指得是什麼呢?就是說,花最少的錢,拿到最大的回報。所以,便宜是第乙個優點。

2)除了便宜之外,不能體現具體化的價效比。那第二優勢就出來了,是雙文憑和雙聯的教育模式。馬來西亞很多私立院校都有和歐美大學合作,雙文憑就是畢業之後可以獲得乙個本校文憑+乙個歐美院校合作文憑。

這兩個文憑呢,本校的回國認證,合作院校文憑回國不認證,但世界承認;雙聯就是畢業之後,只獲得乙個歐美合作院校的文憑,回國認證。

3)教學質量不錯。很多學校都是可以和國內普通一本相比的,而且離中國近;

4)多元化的民族氣息。馬來西亞擁有很多很多民族和宗教信仰的,可以感受一下這種文化與文化的碰撞。

弊:1)部分學校黑心中介推薦過多,導致中國人太多,容易扎堆。導致英語提公升不高,學習成績不好。

2)部分學校不能算是野雞大學,但質量真心的不好。

有需要了解馬來西亞留學的可以問我喲~

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學生,後悔嗎?

3樓:環球出國

其實亞洲國家相對其他留學國家來講,安全性更高一些。就馬來西亞來說,總人口有2200萬,華人佔32%,具有華人傳統文化氣息。

而且留學馬來,還有費用低、離家近、雙語環境、學歷含金量高等優勢。所以留學馬來還是值得考慮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日月晨雲

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學生,那我想問一下現在這個除了一些發達國家,哪個國家會有中國發展好,即使是即使是發達發達國家,也只是在某乙個層面上面,你去了馬來西亞留學,你回來之後你的學歷就會因為你出出過二,變得公升值,那純粹是瞎扯。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沒有去過馬來西亞的,可以參加一下校園遊學,其實後悔是因為留學道路沒有規劃好,就留學來說,馬來西亞確實沒有辦法和英美澳做對比,畢竟他們的教育體系和環境已經很成熟了,但就工薪家庭來說,馬來西亞還是有一定優勢的,只要規劃好留學道路,還是可以開花結果的,留學本身就是一種選擇,需要慎重和規劃,如果規劃好並善於使用馬來西亞這個留學跳板國,那麼畢業證是一定會有含金量的。幫出主意的前提你需要詳細的介紹自己的情況,留學大馬在我看來談不上後悔或值得,因為本身留學就不容易,無論去哪個國家,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6樓:容止小公子

我就在世紀上的學,上了一年了,我覺得挺好,也不後悔,反正英語現在溜得很,而且大學招聘老師都是有留學經驗的優先考慮,反正比在國內讀要強點。

7樓:留學小當家

去英國或者澳洲,英國和澳洲不需要,所以這兩個國家的碩士教育水平很不怎麼樣,特別是英國,完全把碩士教育當成是賺錢的產業鏈。就算你去了牛津也一樣。

你還要準備的就是你的personal statement,這個很重要。具體怎麼寫,去網上搜搜。

8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留學算是乙個梯隊,費用每年總共10萬rmb上下,全英文授課,價效比較高。去馬來西亞一定要去知名公立院校,如馬來亞大學,博特拉大學,理工大學等等qs世界排名200以內的,私立院校盡量不要去,雖然也被教育部認可。去英語國家留學語言是第一位的,本科雅思6分,碩博士6.

5分是最低要求。

9樓:羽冠老爺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化民族國家有30%華裔,馬來當地人多數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馬來人多數很善良的。沒有樓下說的那樣誇張。

如果想去留學,建議樓主可以去旅遊一次,體驗一下馬來西亞當地民俗氣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波及的範圍太廣,我僅僅從回國就業薪資的標準來談談,希望能有幫助。

以下資料來自「boss直聘研究院:2019海歸人才就業趨勢報告」:

分地區來看,歐美國家留學生普遍更受雇主歡迎。從法國、美國、德國畢業的海歸平均競爭力最高,英國海歸雖然均值排名第五。但由於留學人數眾多,競爭力參次不齊,部分低競爭力求職者僅能達到25分位。

亞洲國家中,新加坡、日本留學生競爭力與歐美相對接近,而馬來西亞,泰國留學生的競爭力較弱,求職競爭力均值僅為歐美國家留學生的六成左右

2023年,法國海歸期望薪酬最高,達到12584元;德國其次,為10203元。兩大中國學生主要留學目的地美國和英國,留學生平均期望薪酬分別為9597和8838元,排名第六及第九位。

與歐美國家相比,從亞洲國家高校畢業的留學生薪酬期望更為「樸實」,除新加坡外,其餘亞洲國家的海歸薪酬期望普遍集中在6000-8000元區間,南韓、馬來西亞留學生的期望薪酬則不及國內同等學歷求職者。

boss直聘研究院:2019海歸人才就業趨勢報告(這是鏈結,感興趣的可以去詳細看看)

去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

11樓:匯書教育

中國每年留學馬來西亞的人數正在逐年遞增。據馬來西亞教育聯盟表示,這種狀態還將持續增長,預計未來2 ~ 3年內,人數還將翻2-3倍,基本每年以15% ~ 20%的速度遞增。當我第一年到馬來西亞時,我所在的學院還幾乎見不到中國人的身影,如今經常能看到三五成群的中國人結隊上課,學習附近的各個公寓也都擠滿了中國人的身影。

人數大有成為最多的外國留學生趨勢。

為什麼中國人對馬來西亞留學興趣增長如此之大:

主要是因為這幾個原因:

1. 雙聯課程國際證書(文憑含金量高)

馬來西亞實行一種獨特的教育方式 -- 雙聯課程,即馬來西亞眾多的高等院校實行的與英、美、澳、新大學聯校的教育體制。它的概念在於,通過馬來西亞學院與國外大學的雙聯協議,將整個學士學位的學習過程分為兩部分,在馬來西亞的學院進行前半部分的學習,然後進入所聯絡的國外大學完成後一部分學業的學習並獲得該大學的學士、碩士學位。這種雙聯教育的優勢在於它能與歐美大學保持一致的教學水準,所學課程完全一致。

而且學生的畢業證書是由後面繼續攻讀的學校頒發,和直接前往攻讀的學生所拿的文憑一致。或者選擇在馬來西亞修完國外大學課程獲得國外大學的文憑,此文憑為國際公認。

近年來,馬來西亞加大對教育行業的投資,逐漸引進國外高階師資力量。隨著大量的投資湧入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開始致力於改善教育標準,使得其高等教育質量獲得教育質量的國際權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排名世界第九,與澳大利亞,英國以及美國不相上下。

2. 英文環境/中文環境:(國際化)

由於馬來西亞曾歷經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的殖民統治,至今馬來西亞政治及法律體系都沿襲英國的政治法律體系,屬於共和联邦國家。因此,儘管馬來語為其國語,但英語也是官方語言,特別在工商教育界,英語更是必會語言。

而且大多數馬來西亞人都能講多種語言,至少能流利地說馬來語和英語。大多數的馬來西亞華人精通三語,由於華人佔馬來西亞人口大部分,在馬來各地,中文、粵語、閩南語仍處處可聞。中國留學生初到馬來西亞,既沒有語言障礙,又能學英語。

至於教育環境,更是全英式教育,上課鼓勵學生表達自己的看法,重視學生實踐環節的培養。

除此之外,由於一帶一路等政策的實施開放,中馬關係蒸蒸日上。馬來西亞人對中國人普遍友好,當地華人更沒有什麼歧視現象。而且隨著越來越多國際生的湧入,不僅只有中國學生,更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國際生,讓中國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文化背景。

3. 生活舒適度(文化相似性)

馬來西亞與國際接軌,但又不乏中國元素,讓中國留學生在異國他鄉倍感親切。由於馬來西亞華人佔總人數1/3,所以很多地方都保留著華人的習俗,和飲食習慣。甚至有些學校會因為春節等中國節日給學生放假。

飲食方面也非常方便,隨著中國留學生的湧入,更多有經商頭腦的中國人更是發現了商機。在馬來西亞開下了眾多不同風味的中國餐廳,更有馬來西亞華人的特殊改良美食等你去探索。所以就算吃不慣馬來餐,你也可以有更多選擇。

12樓:北京澳星留學

一、馬來西亞留

學的利端:

1、馬來西亞留學的教育質量

在許多人心目中,去馬來西亞留學是因去英、美、加、澳等國不成,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事實上,相對於全國2600多萬人口,馬來西亞私立教育的發達程度很令人吃驚。目前馬來西亞有10所高等私立大學,4所外國大學分校,652所私立學院。

不僅僅是數量上,這些私立學院在辦學規模、辦學特色上都發展得相當成熟。馬來西亞教育部對其私立院校有著一套比較嚴格的管理程式。

學校在註冊、課程設定、管理設施上都接受相關權威部門的管理和監督。學生如果遇到一些問題或麻煩也可以到教育部主管私立院校的教育局進行投訴。所以,馬來西亞的教育體制還是非常完善和先進的。

私立大學優勢一:在馬來西亞留學轉讀歐美的跳板。私立大學優勢二:3+0課程與雙文憑課程拿歐美大學畢業證。

2、馬來西亞大學文憑在國內的認可程度

馬來西亞大學大部分都能在中國做學歷認證,所以中國都是認可馬來西亞的文憑,並且馬來西亞是全英語教學,寬進嚴出,如果考勤不達標,不按時完成作業,學科會掛科重修,如果平均太低,學生簽證也會不給續簽。

所以學生在馬來西亞留學期間都是真實學習到知識。比起國內大部分學校教學都是嚴格的多。馬來西亞能驗證的院校都能比的上國內的一本大學。

3、費用低廉,打工方便

無需考試的雙聯學制另乙個好處是可以比在英國留學、美國留學、加拿大留學、澳洲留學節省近一半留學費用。一般在馬來西亞修完3年學士學位只需人民幣20萬元左右(包含所有費用),mba或其它碩士學位約需人民幣10-15萬元。

關於去馬來西亞留學工作問題,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利與弊?詳細一些?

在馬來西亞如果不能通曉和說流利的馬來語是沒有機會的。你是穆斯林的話,一般會比較容易,但要會說馬來話。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利與弊?詳細一些?一 馬 來西亞留學的利端 1 馬來西亞留學的教育質量 在許多人心目中,去馬來西亞留學是因去英 美 加 澳等國不成,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事實上,相對於全國2600多萬人口...

去馬來西亞留學的條件,馬來西亞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1.本科入學要求。學術要求 高中畢業,或等同於高中畢業 語言要求 雅思或以上,或通過就讀學校語言培訓課程 學制 3 4年 2.碩士入學要求。學術要求 本科畢業 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語言要求 雅思或以上,或通過就讀學校語言培訓課程 學制 1 2年 具體入學要求以馬來西亞學術鑑定局 mqa 與馬來西亞相關...

去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

由於歷史原因,馬來西亞在國際教育領域發展較早,辦學經驗豐富,廣受國際好評。同時,大馬還是亞洲英語普及度與使用率排名第二的國家,語言環境十分優越 更為重要的是,在首都吉隆坡入讀知名的國際學校,費用極其較為低廉,每年花費僅需4萬人民幣起,相當於上海國際學校的六分之一,新加坡國際學校的三分之一 以飛優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