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腿老發脹,感覺特別擁腫,過一天兩天又好了,近一年都是這樣,這到底是怎麼了

2021-04-15 22:46:02 字數 2491 閱讀 1566

1樓:巫迪寶寶**

有時候高血壓什麼的病症會引起 ,或是腎臟方面的問題,看醫生 。

為什麼我的腰總是很酸?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腰背痛的保健操

功能:鬆懈腰背部軟組織的粘連及痙攣,提高腰腹肌力量,恢復腰腹肌活動功能,還能矯正脊柱畸形,具有調理脾胃,固腎養精以及消除胸腹脹滿等作用。

第一節雙手托天:預備姿勢:分腿直立,稍寬於肩,手指交叉於上腹前,掌心向上。動作:

1、兩臂上提至臉部翻掌上託,抬頭挺胸,掌心向上。2、兩臂帶動上體,向左側屈一次。3、再側屈一次。4、還原,5~8同1~4,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第二節轉體推掌:預備姿勢:分腿直立,稍寬於肩,雙於握拳於腰部。

動作:1、右手立掌向前推出,掌心向前,同時上體向左轉90°目視左後方,左手伸向左方,拳頭頂於腰部,兩臂成直線。2、還原。3~4同1—2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第三節叉腰旋**預備姿勢:分腿直立,兩腳稍寬於肩,兩手叉腰,大拇指向前。動作:1-4兩手依次用力推動骨盆,作順時針方向繞環一週。5~8同1—4,但方向相反。

第四節展臂彎腰:預備姿勢:1、分腿直立,兩腳稍寬於肩,兩手交叉於腹前掌心向內。

動作:兩臂前上舉,抬頭挺胸、收腹、眼視手背。2、兩臂經體側下落至側平舉,掌心向上。

3、兩手翻掌同時上體挺腰前屈。4、兩臂體前交叉。5、兩臂緊貼兩耳,上體挺腰伸直成1的姿勢。

6~8同2~4最後拍還原。練習次數2x4個八拍。

第五節:弓步插掌:

預備姿勢:直立分腿成一大步。雙手握拳於腰部。

動作:1、上體左轉成左弓步,同時右拳變掌向前上方插掌。掌心向側,大拇指與頭頂相平。

2、還原成預備姿勢。3~4同1~2,但方向相反。練習次數2×4個八拍。

3樓:

1.中醫學認為,引起腰痠腰痛的原因是腰部感受寒濕、出汗較多、被雨淋溼或長期從事姿式固定(如彎腰、久坐、久站等)的工作,致使氣血執行不暢而引起腰痠腰痛。平素身體虛弱或年老體衰,房事過度,引起腎臟精血虧損也可致腰痠腰痛。

應用中醫中藥辯證**本病的效果較好。

2.*寒濕腰痛:腰部自覺發冷、疼痛、活動不便,腰痛逐漸加重,遇陰雨天疼痛加劇。可用甘姜苓術湯**。

3.*濕熱腰痛:腰部疼痛伴有熱感,下雨天腰痛加重,或見肢體關節紅腫,口渴心煩。可用加味二妙散**。

4.*濕痰腰痛:腰部冷痛沉重,並影響後背及胸部,陰雨天加重或伴腹瀉。可用龜樗丸**。

5.*風寒腰痛:腰痛牽連脊背或下肢,或有發熱怕冷感,腰部覺冷。常用人參敗毒散**。

6.*風熱腰痛:腰痛伴有熱感,小便黃,或發熱、口乾渴,咽喉紅腫。常用小柴胡湯加減**。

7.*風濕腰痛:腰背發緊、痠痛,活動不利或發熱怕風;或伴顏面及四肢浮腫。常用獨活寄生湯**。

8.*腎虛腰痛:腰痛腰痠,按柔後減輕,下肢無力,運動後腰酸加重,休息後減輕,常反**作。常用青娥丸加減**。

9.*脾濕腰痛:腰痛沉重,面色黃白,食慾減退、伴腹瀉。常用平胃散加減來**。

10.*肝鬱腰痛:腰痛牽連胸脅,似有氣在走竄,不能久立行走。常用天台烏藥散**。

11.*瘀血腰痛:有針刺樣腰痛,痛處固定,疼痛時不能轉身,白天輕、夜晚重。常用活絡效靈丹加味來**。

12.**腎虛腰痛還可採用熨法**,用肉桂30克,吳茱荑90克,生薑120克,蔥頭30克,花椒60克,一起炒熱,用布包裹熨痛處。腰痠腰痛還可用推拿法、針灸、拔罐、熱敷、按摩等方法來**。

13.在預防腰痛方面,應避免坐或躺在潮濕的地方,若被雨淋或大量出汗後應立即換衣擦身,或服用生薑紅糖茶,以便發散風寒成寒濕。避免夜宿室外。

若發生急性腰痛,應及時**,適當休息。慢性腰痛患者除堅持藥物**外,應保護腰部不受損傷、注意保曖及姿勢正確。腰痛伴有水腫者,應限制鹽和水份的攝入。

長期堅持做保健操、氣功、太極拳等運動,有益於腰部的健康,對預防和**腰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腰痠背痛的**

前言:一項調查資料說明:人類因站、坐

5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的手臂花環功 \脊柱的扭轉姿勢以及拜日式等姿勢都對脊柱和腰背有著積極的作用.總之瑜伽是現代人必須修煉的一門科學.

我也是一名瑜伽愛好者,自從修煉以來,更覺她的奇妙與功效,您也來試試吧.剛開始做幅度不要太大,瑜伽強調的是姿勢的自我到位而不是去模仿別人,只要能夠堅持下去您會大有收穫的,不但是身體健康多了,而且心靈也一次次的接受洗滌和安定.心動不如行動,趕快行動吧.

哦,有空請到小店逛逛,我們交個朋友!

**網. 笑眉毛貓

6樓:******康

你這個臭傢伙 讓你跟你女朋友做 酸死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你的問題你應該多煅練身體,多練習腰部肌肉

我腿部腹部都是很胖,怎麼減下去

8樓:愛吃甜的魚

想瘦的話,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單車等,做的時候要一氣呵成,中間不能停。

為什麼我跑步的時候感覺腿很重,為什麼我跑步的時候感覺腿很重?

跑步的時候腿太沉,提不起來,是因為小腿的筋膜沒有軟化,試試這 我只能說跑步跟籃球 騎行是有區別的。可能是沒找到感覺,方法不對。跑步的時候,手和腳要協調,呼吸也要跟隨著步伐,並且是有節奏的,這樣才不覺得累。跑步是個 慢活 需要耐力也需要耐心。在跑步的前面可以調整哈自己的心態,下來多做做下肢力量 lz可...

我特別喜歡睡覺,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貓咪老愛睡覺?

吃水果 注意營養 人的睡眠分為兩種,一種為淺睡眠,另一種為深睡眠。正常人的兩種睡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現的。淺睡眠,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

為什麼我練劈叉壓腿時候感覺腿沒有勁

筋的問題 繼續練就是了 多抻抻筋 就好了 痠痛是肯定會有的,正常現象 就像做仰臥起坐,乙個月不做 突然一次做100個仰臥起坐 第二天腹肌就會痛 嚴重的直不起腰,呵呵 過段時間就好了 正常現象 為什麼練劈叉的時候,腿就發抖呢?練劈叉應該先把左右腿的韌性都拉開,把韌帶都拉開,然後呢,把胯的軟度也拉開,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