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額以上零售業和限額以下零售業是怎麼分的

2021-04-15 21:44:17 字數 2443 閱讀 7963

1樓:亞細亞人

限額以bai上批發和零售業的du法人企業、個體戶,零售連

zhi鎖集團,成交額在億dao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

版場,以及參與商品零權售、餐飲經營活動的各行業法人企業、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戶。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業統計單位是指:批發業,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及以上;零售業,年主營業務收入500萬元及以上。

什麼是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方便進行統計調查,分為兩類:限額以上的企業直報,限額以下規模小,數值小,直報效率低採用用抽樣調查方法統計;

在統計調查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的統計調查物件被劃分為兩部分,並用兩種不同的方法進行調查: -部分是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法人企業、產業活動單位與個體經營戶,對這類調查物件實施全面調查;另一部分是限額以下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法人企業、產業活動單位與個體經營戶,對這類調查物件實施抽樣調查。

限額以上的具體劃分標準為:批發業: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以上;零售業:

年主營業務收入500萬元以上;住宿業:年主營業務收入200萬元以上;餐飲業:年主營業務收入200萬元以上。

目前我州共有限額以上**企業98家,其中批發業21家,零售業46家,住宿業25家,餐飲業6家。

在計算方法上,對於限額以上單位,採用聯網直報超級彙總方法,直接通過對各單位的基層原始資料進行彙總,得到限額以上單位零售額資料;對於限額以下樣本單位,採用抽樣調查,然後根據樣本單位的基層原始資料進行彙總推算,得到限額以下單位零售額。將以上兩部分零售額加總,就得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3樓:楊偉光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total retail sales of consumer goods)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以及其他行業直接售給城鄉居民和社會集團的消費品零售額。

其中,對居民的消費品零售額,是指售予城鄉居民用於生活消費的商品金額;對社會集團的消費品零售額,是指售給機關、社會團體、部隊、學校、企事業單位、居委會或村委會等,**購買的用作非生產、非經營使用與公共消費的商品金額。

在各類與消費有關的統計資料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是表現國內消費需求最直接的資料。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是國民經濟各行業直接售給城鄉居民和社會集團的消費品總額。它是反映各行業通過多種商品流通渠道向居民和社會集團**的生活消費品總量,是研究國內零售市場變動情況、反映經濟景氣程度的重要指標。

4樓:匿名使用者

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是限額以上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業單位(包括法人企業、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下同)消費品零售額、限額以下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業單位消費品零售額與其他行業單位消費品零售額等三部分。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是指企業(單位、個體經營戶)通過交易直接售給個人、社會集團非生產、非經營用的實物商品金額,以及提供餐飲服務所取得的收入金額。其中,商品包括售給個人用於生活消費的商品,也包括售給社會集團用於非生產、非經營的商品。該指標不包括企業(單位、個體經營戶)用於生產經營和固定資產投資所使用的原材料和其他消耗品的價值量,也不包括居民用於購買商品房的支出和農民用於購買農業生產資料的支出費用等。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主要用於反映國內消費品市場的總規模和地域分布情況,也能基本反映居民和社會集團對實物商品消費需求的總量和變化趨勢。

5樓:劍擊

這個概念應綜合來看:

首先,限額以上與限額以下的社會

消費品零售額彙總,形成了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然後,限額以上和限額以內是指根據國家對批發、零售、住宿和餐飲業已建立的統計制度和按銷售額和從業人數形成的標準來區分,符合條件的批零**餐飲企業必須按規定,定期向當地統計部門報送有關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統計報表。統計部門將其加工整理後,按標準規定形成「限額以內和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的有關統計資料。

6樓:穩

4月份,社會消費品零

售總額9343.2億元,同比增長14.8%。

  分地域看,城市消費品零售額6329.6億元,同比增長13.9%;縣及縣以下零售額3013.

6億元,增長16.7%。   分行業看,批發和零售業零售額7895.

0億元,同比增長14.4%;住宿和餐飲業零售額1323.2億元,增長17.

9%;其他行業零售額125.0億元,增長3.1%。

  分商品類別看,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業吃、穿、用商品類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9.2%、13.9%和9.

7%。其中,糧油類增長4.8%,肉禽蛋類增長6.

5%,服裝類增長14.0%,文化辦公用品類增長1.9%,體育、娛樂用品類增長5.

0%,日用品類增長13.7%,家用電器和音像器材類增長0.6%,家具類增長22.

8%,化妝品類增長18.2%,金銀珠寶類增長10.4%,汽車類增長18.

5%,石油及製品類增長0.3%,建築及裝潢材料類增長10.8%,通訊器材類下降8.

4%。   1-4月累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8741.2億元,同比增長15.0%。

零售業分店選址分析該怎樣做呢,零售業分店選址地理資料分析服務是不是只有巨集圖遠見可以弄啊?

零售業是面向大眾消費者服務於大眾消費者的流通企業。零售企業擁有眾多的消費者,為大眾消費者所接受才能存與發展。零售業的經營成果極大地依賴其店址的選擇。因此,零售業被稱為 選址的產業 是有一定道理的,業界有不少專家認為,零售業成功的關鍵是 place place place 即選址一選址一選址,更從另乙...

為什麼選擇零售業

因為零售業是乙個綜合性較強的行業,在零售業中你幾乎可以遇到在其他行業中的大多數問題。乙個好的零售業人員,他必須要具有較好綜合素質。零售業可以歷練人生。因為零售業面向大眾,是社會的 視窗 那麼就要求零售業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我喜歡這份工作,我有充分的自信能夠幹好這份工作,從工作中來熟知社會 磨...

為確保食品安全商業零售業能做什麼

食檢 經有關部門檢查檢驗批准發給有關食品安全標準證書和字型大小 有關規章制度符合就可以了 作文為確保食品安全,商業零售業能做什麼 談食品安全 衣食住行,是構成我們生活的四大因素。而食則是我們身體必須的能量,按理說如此重要的因素,應該會得到極大的安全保障,可實際上呢?開啟電視,開啟電腦,一條條新聞,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