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金銀首飾零售業如何計提個人所得稅

2021-12-19 06:22:54 字數 1211 閱讀 9345

1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體工商戶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個人所得稅

稅前扣除標準有關問題的通知

財稅200865 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地方稅務局,**、寧夏、青海省(自治區)國家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

根據現行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和相關政策規定,現將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個人所得稅稅前扣除標準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對個體工商戶業主、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的生產經營所得依法計徵個人所得稅時,個體工商戶業主、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本人的費用扣除標準統一確定為24000元/年(2000元/月)。

二、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向其從業人員實際支付的合理的工資、薪金支出,允許在稅前據實扣除。

三、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撥繳的工會經費、發生的職工福利費、職工教育經費支出分別在工資薪金總額2%、14%、2.5%的標準內據實扣除。

四、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每一納稅年度發生的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用不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15%的部分,可據實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五、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每一納稅年度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業務直接相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六、上述第一條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執行,第

二、三、四、五條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2樓:鐵馬冰河

個人所得稅是根據職工薪金計算繳納的。個體金銀首飾零售業應該根據稅務局給你們的核定徵收率繳納定額的企業所得稅吧。

個體工商戶加工金銀首飾,要繳納消費稅嗎

3樓:王玉霞

1、消費稅單一環節徵稅,特例:捲菸在批發環節加徵一道11%的從價稅;金銀首飾消費稅的徵收環節為零售環節。

珠寶消費稅按什麼比例計提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珠寶加工bai,要繳消費du稅。相關消費zhi稅率:

(1)金銀首飾dao 稅率5%;僅限於金、銀和金內基、銀基合金首飾容,以及金銀和金基、銀基合金的鑲嵌首飾。在零售環節徵收消費稅。

(2)非金銀首飾 稅率10%;包括各種珠寶首飾和經採掘、打磨、加工的各種珠寶玉石。在生產環節銷售環節徵收消費稅。

零售業分店選址分析該怎樣做呢,零售業分店選址地理資料分析服務是不是只有巨集圖遠見可以弄啊?

零售業是面向大眾消費者服務於大眾消費者的流通企業。零售企業擁有眾多的消費者,為大眾消費者所接受才能存與發展。零售業的經營成果極大地依賴其店址的選擇。因此,零售業被稱為 選址的產業 是有一定道理的,業界有不少專家認為,零售業成功的關鍵是 place place place 即選址一選址一選址,更從另乙...

限額以上零售業和限額以下零售業是怎麼分的

限額以bai上批發和零售業的du法人企業 個體戶,零售連 zhi鎖集團,成交額在億dao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 版場,以及參與商品零權售 餐飲經營活動的各行業法人企業 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戶。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業統計單位是指 批發業,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及以上 零售業,年主營業務收入500萬元及以上...

為什麼選擇零售業

因為零售業是乙個綜合性較強的行業,在零售業中你幾乎可以遇到在其他行業中的大多數問題。乙個好的零售業人員,他必須要具有較好綜合素質。零售業可以歷練人生。因為零售業面向大眾,是社會的 視窗 那麼就要求零售業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我喜歡這份工作,我有充分的自信能夠幹好這份工作,從工作中來熟知社會 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