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成績不好跟學奧數有關嗎,孩子數學成績不好,適合學奧數嗎

2021-04-15 18:53:42 字數 4084 閱讀 13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保數學的最基礎知識已熟練掌握並靈活運用,而奧數是在很好掌握基礎知識的提高。

所以個人建議打牢基礎後再學奧數.

1五年級小學生學奧數到底有沒有用,2數學成績好不好跟學奧數有什麼關係嗎?3數學成績不好的可以去學奧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常有用,五年級正處於小公升初的關鍵時期。

2、有關係,只有你在學校學的基本功紮實,才能學奧數

3、可能可以,本問題因人而異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還是以掌握基礎知識為好,學奧數要有興趣,如果硬逼上學,還不如不學。

4樓:葉ye落歸根

我覺得五年級的小學生學奧數是有用的,因為一般是五下還是六上的時候有乙個區里的奧數比賽,或者自己學校裡就有了這種比賽。有學奧數的就可以去參加。學習好不好跟學奧數多多少少是有那麼一點關係的。

因為學奧數要建立在掌握課本裡的知識上。如果你的數學成績不好,但在數學中某個方面十分突出的,我建議你可以去學一下有關這方面的奧數。

5樓:夏澤_柒

如果能得獎就非常有用。奧數是鍛鍊數學思維的,只要你有耐心鑽研,有興趣就可以學,

孩子數學成績不好,適合學奧數嗎?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小學生究竟要不要學奧數?這個頗受爭議的話題,不僅困擾著很多家長,教育界人士也多有發聲,他們大多認為「小學奧數題」增加負擔,沒有學習的必要。

而自2023年成都最先對奧數揮刀,頒布了「五項**禁令」全面**「瘋狂奧數」開始,國家教育部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限制小學奧數,「奧數熱」逐漸降溫。

作為家長,一邊拒絕小學奧數,認為這是 「提前上戰場」;一邊又擔心,跟不上節奏,被別的孩子趕超。因此,家長對小學奧數真的是既愛又恨。

但是,站在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奧數沒有所謂的該不該學,而是作為家長,想讓孩子學習奧數的目的是什麼,更重要的是,孩子是否願意去學,這點非常關鍵!

如果家長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從小學學習奧數,請先看完此文再做決定。

教育功利化奧數本是一項積極向上的數**動,最初以選拔數學人才為目的,但在快速發展中奧數學習卻逐漸偏離軌道,成了某些學校招收「好學生」的評判標準,擇校焦慮被迫從家長身上轉移到孩子身上,導致教育資源分配不公,教育功利化,扭曲學習奧數本身的意義,引發惡意競爭。

孩子數學學習興趣缺失名校資源有限,參與學生卻越來越多,因奧數引發的教育資源「戰爭」,導致絕大部分懷揣期望的孩子名校夢碎。還有一部分孩子因為被迫學習奧數產生反叛心理,加上奧數本身並不簡單,導致對數學的興趣大大降低,成績很可能也一落千丈,對孩子未來數學的學習和發展影響巨大。這對奧數學習來說,完全本末倒置。

家庭經濟壓力變大目前,由於「小學奧數熱」,市場上各種奧數輔導班橫行,都是按課時、按師資計費,**不菲,成百上千。而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各種興趣班、輔導班,對於大部分普通家庭來說,這絕對是很大的經濟壓力。而這樣的教育投資卻成為了孩子擇校標準,既不理智,又不公平。

發掘數學天賦我國的數學競賽史是從2023年,在華羅庚、蘇步青等著名數學家領導下開始的。而奧數競賽的最初目的僅僅是為了發現哪些孩子具有超常的智力,發掘他們的數學天賦,培養數學人才。因此,對那些對奧數感興趣,以及具有數學能力的孩子,非常有好處。

拓展數學思維學習奧數,不僅能讓孩子計算能力和應試經驗得到提公升,更能讓孩子擁有高度靈活的思維和創造力。小學奧數學習階段,多為邏輯推理遊戲,智力趣題等,都是以遊戲形式不知不覺中傳達給孩子,讓孩子在玩耍中思考,並且喜歡上數學。高年級奧數則是對一般的教學進行延伸和拓展,通過解決一些有趣的、結合實際的問題,來提高孩子多種數學能力,引導孩子主動鑽研和探索難題。

燃起孩子挑戰的決心和鬥志奧數學習也是培養孩子意志的乙個好方法。不少孩子在面對難題時一籌莫展,幾近崩潰,或者乾脆放棄,這不僅對數學,對各科學習都沒有好處,而奧數在激發孩子數學學習興趣的同時,更能燃起孩子挑戰難題的決心和鬥志,培養他強勢的自信心和意志力。未來無論面對什麼,他都有自信在乙個領域攀到頂峰。

如果孩子喜愛奧數,那麼奧數就是最大的鼓勵,並不會成為負擔和壓力,反而成為他的動力,那當然是要學的。但是,如果孩子不願意學奧數,那麼奧數所有的好處都將變得毫無意義,甚至會變成阻礙孩子學習的毒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成績不好,重點抓好基礎,學奧數更容易打擊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反而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要先把基礎題做好,打好基本功。成績不好的話,做奧數會感覺更吃力,打擊孩子的自信心,還耽誤了正常學習的時間。我大一的,以前數學較好,跟風搞奧數,搞得頭昏眼花,結果競賽沒得獎,又浪費了時間金錢,後悔不已。

我才意識到天才頭腦才適合搞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自己的態度。如果他對數學有興趣,數學成績不好是暫時的,你還是可以讓他從易到難一步步提高的,可以學習奧數。如果他對數學沒興趣,那麼還是勸你不要讓他去學習喲,可不能讓他產生了厭學情緒,抵制學習那就麻煩了。

你最好還是徵求他自己看法吧,他有學好的決心也還是可以,只要數學不是特別差。回答完畢!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不學奧數關鍵在於孩子有沒有興趣,而不是數學成績好不好。數學成績不好是指拿不了高分,可能由於馬虎或學習態度不端正,與數學思維無關。總之,以孩子為本,他喜歡,就讓他學。

不喜歡拉到。

11樓:閒暇情

如果孩子數學成績不好的話,就不應該再讓他去學奧數了。本來就是因為基礎沒打牢菜導致成績不好的緣故,如果在讓他去學奧數的話這樣就會更加打擊他得積極性,從而導致他厭學或是自信嚴重下降的可能。所以不建議再去學奧數了,就先把數學的基本功打好在往高處走吧!

12樓:星動傲冰

數學成績的好壞跟智力的開發是沒有關係的。如果孩子對奧數里的題目感興趣的話,去學奧數可以提高他的數學興趣,一定程度上會提高數學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都已經很累了,為什麼還要讓給他施加壓力呢?聽聽孩子的看法吧,如果孩子不願意就不能去強求!

14樓:找個姑娘洗衣服

不適合 一是興趣,二是能力!都應該具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奧數只會讓孩子厭學

16樓:t笑皆非

沒有適不適合 只有感不感興趣

小學數學成績不好,能通過學奧數提高嗎

1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需要的不bai僅僅du是努力,還需要方

zhi法。高效的學習一dao定要學會梳理自身學專

習情況,屬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8樓:精銳南方**

基礎不好,要加強基礎

孩子數學不好適合學奧數嗎?

19樓:羅州學茂學

數績重點抓基礎

奧數更容易打擊孩

習積極性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數學好才學奧數的。一般的培訓班擅長的掐尖,這樣對他們宣傳有好處。

如果自己想通過奧數培養興趣,提高數學成績,這個不是不可以,有點本末倒置了。

如果本身有興趣,倒是可以學的,所謂學習好壞,其實區別不是很大,只要有興趣,經過有針對性的訓練,數學素養的提高是明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自己的態度。如果他對數學有興趣,數學成績不好是暫時的,你還是可以讓他從易到難一步步提高的,可以學習奧數。如果他對數學沒興趣,那麼還是勸你不要讓他去學習喲,可不能讓他產生了厭學情緒,抵制學習那就麻煩了。

你最好還是徵求他自己看法吧,他有學好的決心也還是可以,只要數學不是特別差。回答完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要先把基礎題做好,打好基本功。成績不好的話,做奧數會感覺更吃力,打擊孩子的自信心,還耽誤了正常學習的時間。我大一的,以前數學較好,跟風搞奧數,搞得頭昏眼花,結果競賽沒得獎,又浪費了時間金錢,後悔不已。

我才意識到天才頭腦才適合搞這個。

怎樣提高數學學習成績?我以前的語數學習成績都很好,一直保持在前三名。可是今年上了六年級之後,語文成

說話的語氣不像是小學生。我也理解到你馬上要升學,壓力可能比較大。那麼你想想自己數學的問題到底在 是粗心還是不會做,還是兩方面都有 介於你還只是小學階段粗心的可能性更大 對於粗心你應該給自己設定一個極端的標準,比如說做練習的時候保證粗心的錯誤有2道以上就罰自己再做20道相同型別的題目。不會做的型別應該...

奧數有助於提公升數學能力甚至整體學習成績嗎?

沒有助於,奧數的題目都脫離了課本本身,給學生增加了腦力負擔,不符合學生學習。學習奧數可以大大提高乙個人邏輯思維,確實有助於提公升個人的數學能力。但是沒有辦法提高整體學習成績。因為整體學習成績涉及都很多科目,人的各個方面。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學習奧數對於文科幫助並不是很大。是的,奧數比較注重於邏輯思維...

奧運冠軍谷愛凌在黃莊學奧數,她的學習成績有多好?

她的學習成績非常的棒,她曾經憑藉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美國史丹福大學,這所大學的錄取分數是非常高的,這也證明了她的學習成績真的是非常棒,妥妥的一枚學霸。她的學習成績非常好,之前在黃莊學奧數,成績非常的靠前,然後也得到了老師的誇獎,邏輯思維能力非常的強。她的學習成績是非常優秀的,在黃莊學奧數得到了老師的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