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有不同的血型,人類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血型呢!?

2021-04-15 15:53:10 字數 2584 閱讀 3694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的不同是一種免疫系統保護機制。

識別「自我」和「異已」的標誌。

生物發展而言,多種血型的雜配,才能使免疫因子完備,更好的進化。

人類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血型呢!?

不同血型人的性格

2樓:匿名使用者

o型:1.最酷、最霸道。2.

最狠,也就是說最土匪。3.最愛車子的引擎。

4.最會殺人不見血,氣死你。5.

最伶牙俐齒。6.最敢愛敢恨,形之於外。

o型血情人禁忌:

絕對絕對絕不可在o型血情人面前對其他異性獻殷勤或示好,想對誰都討好,勢必會得罪o型血情人。兩人間私密性的對談若透過第三者傳達,則必定會使o型血者惱怒。

o型人的交際方式:

o型人的行為全部是有目的的,譬如剛進屋接著又出來這種情況,不是因為他們的事情已辦完,就是因為還有事情要辦,不必擔心自己是否得罪了他們。

討好o型情人妙計:

血型屬o型的人大部分都很講求實際,就連談情也一樣,若對方不是抱結婚、組織家庭為前提去拍拖,他們絕不會為這種前路不明朗的戀情浪費大好年華,寧願沒拖拍好過。

ab型血之最

1.最矛盾最神經。2.

最絕、最精了。3.最奇怪,晴天打傘雨天曬被。

4.最反覆無常,晴時多雲偶陣雨。5.

最沒決斷力。6.最容易發瘋起笑。

ab型人的交際方式

ab型人善於辨別真假偽善,他們最痛恨和討厭欺騙行為,如果發現對方貪圖財利、居心不良時,他們的憎恨會成倍增長。

ab血型人交友特點

雖然不是膩在一起,但是在緊要關頭會去依靠她。對於ab型的全為說,坦白道出很多重要事情的是a型的朋友。雖說缺乏幽默感和刺激性。

ab型血情人禁忌

即使沒把握和ab型血情人這段戀情是否成熟穩當,也別刻意提出和別人討論,以免觸怒對方,且盡可能別在人前人後批評ab型血者。

b型血之最

1.最自不量力,喜歡扮豬吃老虎。2.

最沒有方向感。3.最懶,最會吃。

4.最會吹牛,連自己都相信。5.

最多情也最薄情。6.最不會拒絕別人。

b型人的行為思考

由於b型人比較樂觀,所以對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勇於涉足,為此常被認為是較為果斷的型別。

b型女的性格改變

b型的女性喜歡按照自己的意志做事,而不在意周圍的人用什么眼光來衡量自己。凡事都以客觀之態度來接受,故沒有想不開的煩惱事。

a型血之最

1.最悶。2.

最容易自殺。3.最不長眼睛。

4.最可愛,可憐,沒人愛。5.

最死纏活纏。6.最羅嗦也最嘮叨。

7.愛情最執著,愛你一萬年嚇死你。

讓a型男難忍的女友

沒有禮貌,不尊重長輩的女孩子。a型基本上是注重家庭關係的,他們認為自己喜歡的人也應該對雙方的長輩好。如果乙個女生說話太直接並且沒有很好的素質,他們會很果斷地放棄。

a血型夫妻

a型血妻子看上去謹慎小心,但虛榮心卻很強。a型血丈夫具有誠實的人品,但是一旦陷於複雜感情就難以應付。

a型的你怎樣「購香」

a型人購香對香水櫃檯的裝修、布置都會十分在意,她們對**便宜、櫃檯布置不夠高貴大方的香水有一種本能的牴觸,在這兩者滿足要求的前提下。

a型血髮型情報

不習慣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卻對流失不失敏感度,推薦的髮型是松山島菜菜子的及肩中長髮。

a血型夫妻2008-2-7 0:37:19

人為什麼有不同的血型?

3樓:科普中國

因為基因突變了,abo血型的差異來自同乙個基因位點的不同突變版本。不過從演化的角度看,這個問題其實還沒有特別清晰的解釋。

紅細胞上的這些血型抗原看起來並不是人類生存所必須的,不光是缺了a抗原和b抗原的o型血人活得很好,甚至還有一些"孟買血型"的人連「基底」的h抗原都沒有,他們的健康也沒出什麼問題(不過這種罕見的情況在輸血時會有麻煩,孟買型的人只能接受其他孟買型人的血)。

一些科學家認為,血型多樣性的意義可能在於讓人類能更好地適應不同的環境。不同血型的人在疾病易感性上有些差別,也就是說,不同的血型可能能讓人們減少罹患不同疾病的風險。比如說,有研究認為o型血更有利於對抗瘧疾。

圍繞著abo血型也有很多不怎麼科學的理論,比如說血型對應性格,或者不同血型的人要吃不一樣的食物,這些其實都沒有什麼科學根據。人有多招蚊子其實也和血型關係不大。

abo血型系統是通過將不同人的血液彼此混合發現的,這樣的混合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的相安無事,有的則會導致凝結。其實在生物課本上也可以學到,這是因為不同血型的血液紅細胞上有不同的抗原,而血清中又有不同的抗體。

如果抗原和對應的抗體遇到一起,就要出現凝集反應了。

我們醫學部的學生在生理學實驗課上都會做這個鑑別血型的凝集實驗,就是取一點自己的血分別滴在含有抗a、抗b和抗a+抗b的血清裡面觀察反應。我是o型血的所以結果就是三個都木有現象,為了看現象我們就紛紛去扎ab型血的同學……

紅細胞上這個血型抗原的「基底」是h抗原,而根據基因的差異,這個基底上會接上不同的抗原:有a基因對應的a抗原、b基因對應的b抗原,而o基因不會產生明顯的抗原性。至於它們的遺傳規律相信我不必再講了(據說從血型也扯出了不少狗血的故事_(:

з」∠)_)。

為什麼人類有傻子,為什麼人類有傻子

從醫學上說,是因為由於各種先天因素造成的大腦發育出現問題,或者後天的傷害造成腦組織的損壞。但是,從人類社會學的角度來說,是有瘋子的同時也有傻子。在人類社會的大舞台中,有唱戲的,也有看戲的,唱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人類是最智慧型的生物,但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是非得擁有著真正的大智慧型呀,傻子只是生活在...

為什麼人的眼睛有不同的顏色,為什麼人的眼睛有不同的顏色?

眼睛作為人類心靈的視窗,總會引起人們的關注,但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人的眼睛會有不同的顏色,這是到底為什麼呢?可以 但是如果靠自己的本能,應該是不行的 世間無奇不有,說不定哪個人就能做到 現在有賣一種眼鏡 有色 眼鏡,可以沒有度數,但是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南韓有賣,我想.你不會為了就變一下就跑去南韓...

為什麼人的酒量不同

人的酒量有區別的原因如下 1 和個人身體對酒精的降解代謝能力強弱有關。酒精在人體內的分解代謝主要靠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這兩種酶一種能把酒精分子中的兩個氫原子脫掉,使乙醇分解變成乙醛,一種則能把乙醛中的兩個氫原子脫掉,使乙醛被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2 和個人喝酒的技巧有關。喝酒前可以適量進食,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