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剛好18歲,讀到初一就不讀了,現在想讀書拿個大專文憑

2021-04-15 12:58:44 字數 4815 閱讀 7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去那種普通職業中學,管你年齡多少,他都收。 最多三年畢業,大專文憑輕鬆領。

2樓:阿嬌

你的先去讀個**高中 在通過**高考就讀大專 先找一家**學校去自學他們那開學的具體流程再準備入學的事 每年的10月是全國**高考考試時間 所以你的先去諮詢免得錯過一年時間 要不然又得在等一年了

3樓:小阿哥

找乙個職業學校,現在的職業學校幾乎都有大專,不過自己考,而且還很容易。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bai對烹飪類的專業du感興趣嗎 例如zhi中餐 西餐 西點dao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回枯燥答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初中畢業可以考大專嗎?怎麼考?

5樓:校吧網路

首先科普一點,大專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必須經過高考程式,進行統一招生,有的省份有單招和註冊入學,都屬於國家統招,我不知道廣東有沒有類似的政策。非全日制包括函授,網路課程等。還有學校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可以頒發國家承認的相應層次的高等學歷畢業證書。

非學歷教育機構不能頒發,或依託其他學歷教育機構頒發,比如依靠電大。

你要搞清楚是什麼學校,去你們省教育廳查查有沒有這麼個學校,看看是什麼性質。別被騙嘍。

然後我給你說為什麼我認為初中直接讀大專不妥,首先是學習能力問題,初中積累的學習能力真的太少太少了,大學裡基本靠自學,如果你依靠初中積攢的自製能力和學習能力學大學的課程,能不能畢業就看運氣了,如果你覺得你有足夠的自制力和學習能力,你為什麼沒考上高中呢?

你既然想進步,就要付出比常人不止一倍的努力,因為你進入大學以後起點會比較低,在接受新知識的時候會比較慢,另外我看你要學軟體工程,想學好些個專業不只是敲敲**這麼簡單。想出人頭地,數學和英語必須紮實。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總得來說,我認為學歷越高越好,當然,要看你想要什麼生活了。

6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乙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7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8樓:藺富貴扈培

可以的啦,誠然奮鬥只是乙個開始,讀書嘛不外乎自己的努力程度,初中生對於這方面確實是乙個值得去參考的物件,具網上的了解呢有些東西往往值得去參考下,初中畢業是乙個挺不錯的,不過呢不少的學者沒有好好地去讀書,從意義上來說有些地方確實做的不夠,比起往年呢有個五年制大專可以選擇,主要是針對初中畢業生,以及高中沒有畢業的學者,性質屬於2+3的模式,比方說上海新康學院蠻好的。殊不知,很多大學生畢業之後難以找到工作,沒有一定的技術能力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的!現在五年制大專的,環保方面的專業挺吃香的初中畢業只可以直接上中專哦!大專必須是高中畢業生才能上的!

但也可以上一是中專畢業後公升大專.畢業證是國家,社會都認可的~!放心 要先讀中專再讀大專吧!

那些證要看它是哪裡頒發的!一般大專都有工作安排的吧!其實只要自己學的好,那證也沒什麼用,只要自己有實力就可以,不用太在意那證!

可以...湖南理工就要收這樣的學生...湖南理工是二本...

初中畢業可以上中專!但要讀大專必須是在中專的前提上。中專畢業後可以自考大專文憑。

同樣可以讀大專,拿大專文憑。

10樓:bbbh大本營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大專

。**大專學歷共有5種,分別是自考大專學歷、網路教育大專學歷、電大大專學歷和**高考大專學歷(函授大專學歷、業餘大專學歷)。**依然可以提公升學歷,目前常見的有大專和本科兩個層次。

隨著學歷教育政策的收緊,**大專的難度會越來越大,甚至有取消的可能。

來了解下**函授大專報考條件有哪些?

一,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人士、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二,報考高中起點公升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水平,不需要高中畢業證,可以是初中以及初中以下的人,確定自己已達到高中畢業水平,就能參加**高考。

三,身體健康或符合上述報考條件,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的殘疾人。

考生符合以上基礎條件,還需要考慮不同院校專業的招生範圍:

(1)師範類專公升本專業招收各類學校的教師和教育行政幹部,其中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限招中、小學中層以上管理幹部。

(2)西醫類(不含藥學)專業招收符合報考條件的在職衛生枝術人員。

(3)中醫藥類專業招收符合報考條件的在職、從業中醫人員。

所以說沒有高中和中專學歷的人能報考函授大專。

11樓:校吧網路

初中生大專一般是指五年一貫制大專。初中畢業如果直接上中專,三年畢業後年齡還小,並不能很好的在社會生存下去。而初中畢業上五年一貫制大專,學習的時間是五年,對知識的吸收更好,動手能力也更強。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基本無異。

並頒發就業報到證。畢業當年還可參加五年一貫制專轉本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相關的資料都可以在校巴寶上查詢

12樓:巧秀英危橋

初中畢業是可以上大專的,畢業出來就是大專文憑,主要是看你想學習什麼專業,對什麼專業感興趣了,不過建議你選擇公辦院校因為公辦畢竟是國家辦的而且不是私人班的學校,讀書學習的話對於同學來說更加放心,比如四川成都的核工業技師學院,國家公辦學校而且學校開辦有特色專業和普通專業,特色專業有核電裝置安裝,航空高鐵乘務,幼師學前教育專業,特色專業的話畢業後可進國企

13樓:羅曼蒂克小伙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函授大專學歷,好好複習語文,特別是作文和文言文部分。初中畢業英語和數學很難得分。只能靠語文了。看2023年全國**高考輔導教材2023年的也可用)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學歷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要買什麼書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可以直接上大專!初中生不僅可以巧妙地避開高考這座獨木橋,而且還掌握了一門過硬的技能,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社會競爭力。

16樓:大祥哥

可以的 學歷形式有很多種 **高考 網路教育 自學考試 電大 國家開放大學等

17樓:辰溪

可以的啊,上技術學校啊,畢業下來就有大專證。即可學到電腦技術又能拿到大專證。』

18樓:九九的魚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在中國,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又稱普通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5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19樓:銳珂甲代梅

可以的因為是專科

你可以直接報名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高中考的,想考的話先把高中的課學完,初中只能考中專。

2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有**高考的,自己可以報培訓班或者買些資料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讀大專,一般

是通過高考途徑上的,即所說的統招專科,一般學制3年畢業中專畢業可以讀自考大專或是成考大專

自考大專比成考的含金量高,屬於單科單過的,所有課程及格就可畢業,快的一年,一般2年左右

成考有學制要求,要上課培訓,一般3年左右畢業,難度上小一點具體選擇哪種要看自已想多長時間取得證書,以及其它的文化課基咄等具體情況

23樓:匿名使用者

考**高考的就行,如果是普招的話,只有讀了高中才行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25樓:校吧網路

初中學歷可以報考的。

自考和成考相比,自考的含金量是高很多的,僅次於統招文憑,但是難度也很大,一般是需要考12門科目左右,當然專業不同也不一樣。

成考的話文憑有三種:脫產、業餘、函授。這三種的含金量都比較低,但是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拿到文憑的。如果你想要乙個質量高一點的文憑,建議讀自考的,也可以專公升本。

當然選擇這類學校的適合要注意甄別,最好是先在校巴寶上諮詢看看,然後再去學校實地考察,留意學校的校風與教學設施。

我今年17歲,高一剛剛結束了,我物理18分化學25分數學34分生物40分英語100分語文102分

嗯,看你的語文和英語成績都100多,再分析看你的理科成績。我覺得你屬於文科的型別,文科注重記,看的多。理科注重發散思維 邏輯思維 推理思維。你的理科成績實在慘不忍睹,繼續下去,學得累,努力了效果也不會很好 語文和英語都注重積累,語感,你都學的不錯,我覺得其他的文科對你來說也不會太難的,至少不會像理科...

我是個18歲的女生,今年大一了。大家給我評評理。我和我們班女生吵起來了。我喜歡明星,她喜

為什麼女生都喜歡女生?她比你的問題還大,哈哈 你的性格還是青少年!夢幻幻想!你的朋友就比較成熟!實際!個人看法不一樣,感覺不一樣不要計較這都是很正常的事 每個人的興趣愛好不一樣,很正常 追星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事,省省心吧。個人有個人的喜好沒必要吵架 你們都有問題,我比所有的明星都帥,你居然不喜歡我 到...

我是個18歲的男生,今年大一了。我跟我姐一班,我們班除了我們倆其他的10多名學生無論是男生女生都抽

告訴姐姐,我們有我們的原則,不好的事就不做,反過來他們會更羨慕和尊重你姐倆,不會又不丟人。我上大一的時候,我們班有60 不抽菸,我們宿舍6個人只有一個人抽菸 管好自己就好,不要擔心別人,你姐定力可能比你還大呢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尤其是現在pm2.5環境汙染這麼嚴重,你還要抽菸,小心得肺癌啊,現在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