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為什麼燒掉之後就成了珠子,佛為什麼燒掉之後就成了乙個珠子

2021-04-15 05:53:09 字數 4585 閱讀 5737

1樓:水中應天

那不叫珠子,那叫

堅固子。在拓來說那叫舍利子。堅固自是證明佛的戒定慧三學圓滿。

舍專利子屬其實也叫做靈骨。其實就是骨灰。堅固子只有大成就者才會有。

而且堅固的程度也不同。佛的是最堅硬的,其次是菩薩的,依次是獨覺佛、阿羅漢、大德高僧。這是證明他們的成就的。

而且也不是珠子。珠子可沒有堅固子那樣堅固不可破。

釋迦摩尼佛為什麼手裡捧個珠子

2樓:小學生問老師

手捧的是摩尼珠佛教七寶之一,代表指能如自己意願,而變現出種種珍寶之寶珠。此寶珠尚有除病、去苦等功德。一般用以譬喻法與佛德,及表徵經典之功德

【摩尼珠】此雲「無垢光」,又雲「離垢」,又雲「增長」。論雲「摩尼珠多在龍腦中,有福眾生自然得之,亦名如意珠。常出一切寶物、衣服、飲食,隨意皆得。

得此珠者毒不能害,火不能燒。或是帝釋所執金剛與修羅鬥時碎落閻浮提,變成此珠。」又雲「過去久遠佛舍利,法既滅盡,變成此珠,以為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此珠稱為摩尼寶珠,是佛教七寶之一,梵語 cinta^-man!i 之意譯。音譯真陀摩尼、震多末尼。

又作如意寶、如意珠、末尼寶、無價寶珠、如意摩尼。指能如自己意願,而變現出種種珍寶之寶珠。此寶珠尚有除病、去苦等功德。

一般用以譬喻法與佛德,及表徵經典之功德。

出處:1)關於此寶珠之出處,據雜寶藏經卷六載,如意寶珠出自摩竭魚之腦中。另據大智度論卷五十九載,如意寶珠或由龍王之腦中而出;或為帝釋天所持之金剛,破碎後掉落而得;或為佛之舍利變化而成,以利益眾生。

此如意寶珠系如意輪觀音、馬頭觀音、地藏菩薩等之持物,能滿足眾生之意願。

2)是指海底龍宮中出來的如意寶珠,奇世珍寶,寶珠慶嚴殊好,自然流露清光明,普照四方。摩尼寶是由火焰和寶物組成:寶物由五個寶以

三、二、一的梯形組成,並以黃、青、紅為三,紫、綠為二,青為一的顏色排列。在五寶周圍是向上燃燒的火紅的火焰,將寶圍在中心,下方為蓮座。相傳五寶能放射萬丈光芒,普照須彌山四大部洲的所有貧苦眾生,能解除他們的貧困和痛苦。

暗中能令明,熱時能令涼,寒時能令溫。寶珠所在之處,其地不寒不熱,若人有熱、風、冷病或癩、瘡、惡腫等,以珠著其身上,病即除愈,以及澄清濁水,改變水色之德。令所求一切淨妙願望獲得實現。

因此,摩尼寶珠作為消災、吉祥的象徵,人們用他以祈求幸福平安、招財進寶,已成為傳統習俗。

4樓:光華

那個珠子名叫摩尼寶珠:意思是能滿足眾生一切願望!

梵語 cinta^-man!i 之意譯。音譯真陀摩尼、震多末尼。

又作如意寶、如意珠、末尼寶、無價寶珠、如意摩尼。指能如自己意願,而變現出種種珍寶之寶珠。此寶珠尚有除病、去苦等功德。

一般用以譬喻法與佛德,及表徵經典之功德。

《三藏法數》:梵語摩尼,又雲末尼,華言離垢。此寶光淨,不為塵垢所染;若以青物裹之投水,水色即青;紅黃赤白,亦復如是。

謂等覺菩薩無明之惑將盡,位居十地之上,其隨類現形,化用自在。故以摩尼寶輪對等覺位也。(等覺者,望後妙覺,猶有一等,勝前諸位,得稱為覺也。

)   關於此寶珠之出處,據雜寶藏經卷六載,如意寶珠出自摩竭魚之腦中。另據大智度論卷五十九載,如意寶珠或由龍王之腦中而出;或為帝釋天所持之金剛,破碎後掉落而得;或為佛之舍利變化而成,以利益眾生。此如意寶珠系如意輪觀音、馬頭觀音、地藏菩薩等之持物,能滿足眾生之意願。

  是指海底龍宮中出來的如意寶珠,奇世珍寶,寶珠慶嚴殊好,自然流露清光明,普照四方。摩尼寶是由火焰和寶物組成:寶物由五個寶以

三、二、一的梯形組成,並以黃、青、紅為三,紫、綠為二,青為一的顏色排列。在五寶周圍是向上燃燒的火紅的火焰,將寶圍在中心,下方為蓮座。相傳五寶能放射萬丈光芒,普照須彌山四大部洲的所有貧苦眾生,能解除他們的貧困和痛苦。

暗中能令明,熱時能令涼,寒時能令溫。寶珠所在之處,其地不寒不熱,若人有熱、風、冷病或癩、瘡、惡腫等,以珠著其身上,病即除愈,以及澄清濁水,改變水色之德。令所求一切淨妙願望獲得實現。

因此,摩尼寶珠作為消災、吉祥的象徵,人們用他以祈求幸福平安、招財進寶,已成為傳統習俗。

佛珠為什麼是108顆,為什麼每27顆乙個截住

5樓:傾城花怨秋

佛教的念珠亦是禮敬法器的一種。佛教不同的念珠用於作不同法事。念珠珠數為108顆,代表斷除108種煩惱,而證得108種三味。作為修持念咒時計算數字之用。

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

6樓:柯瑤編輯

108顆念珠代表108種煩惱。每當一串念珠被敲擊,念誦「南方無阿彌陀佛」,就意味著放下一種煩惱。念珠具有冥想和養生的功能。每27顆珠子,數起來很方便,因為27乘以4等於108。

一百零八顆

它是最常見的數字。為了表達尋找證據的模糊性,切斷了108種煩惱,使身心達到一種沉默的狀態。

關於百八煩惱的內容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一般來說,六根各有苦、樂、舍三受,合為十八種;又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合為十八種,計三十六種,再配以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如經中所言:

菩薩問:雲是什麼?佛教詞:

有一組陰和友誼的過程中思考,不知道友誼有一組陰和心臟和大腦的過程中滅絕,不知道友誼有一組陰和思維過程中滅絕,不知道友誼有一組陰和思維過程中滅絕看到慾望,中性的顏色,**的顏色,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自己滅火陰和陰,甚至觸控一樣。

但以理的六個根,每根六根,雖然沒有第三代的話語,卻要形成八十八朵雲,所以約在一霎時就知道是第三代了。因為第三個是心靈意識,第三個是三代人之間的聯絡,如聚集名利與意識、提公升名利與意識等眾所周知的知識。「三是二」,「五是基礎」。

第三代有36個原因,所以有88個。

《聖經》中的念珠、持珠、念珠的數量大致分為108個,說明十法界有108種煩惱,綜合了108種煩惱。十法界包括六個神秘界,即地獄、餓鬼、動物、修羅、人、天。他們是六個轉世的世界。

後四境界是聖人開悟的境界,即聲、理、菩薩、佛。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更好的讓人們了解佛珠的種類,下面是佛珠各部分的名稱。

一串標準的佛珠應該包括母珠、子珠、隔斷珠(也稱為「數取」)、**珠(也稱為「舍利」)、舍利和一些裝飾品。

108顆珠子的敷料方法:珠子通常由108顆珠子組成。在第七顆珠子中,有21顆、54顆、87顆和101顆珠子被其他顏色或大小分開。它們被稱為「分珠」或「數珠」。

一般來說,隔珠略大於種子珠。隔珠的數量可以從1個到3個不等,108個內不能數。在27號之前需要分離54顆珠子,27和18顆珠子需要每9顆被分離一顆珠子。

母珠,俗稱「三通」或「佛頭」,通常只有一顆,但也有兩顆珍珠,用於將不同數量的珍珠歸一處,也可以起到串連**的珍珠、筆記和一些飾品的作用。

在過去,大多數母親的珍珠都是畫在佛像裡面的。利用凸透鏡原理,可以清晰的看到裡面的佛像,讓人感受到佛珠作為一種神奇的工具的莊嚴。

分離珠,又稱「間隔珠」或「計數取珠」,主要用於平均分配珠子。一般來說,隔板上的珠子比種子上的珠子稍大一些,數字可以從1到3使用。例如108顆珠子和54顆珠子,每27顆珠子需要乙個單獨的珠子;每27或18顆珠子,就需要一顆單獨的珠子。

**珠的體積比子珠的體積小。**珠子的數目一般是10或20顆。大部分的珠子都掛在母親珠子的另一端。

十顆珠子用作一根小繩子。像算盤一樣,十進位制數字被用來計算被掐死的珠子的數目。「十」代表佛教的「十戒」,即給予、禁慾、忍耐、修煉、禪修、般若、方便、心願、力量、智慧型。

每串**珠子末端所留下的註釋,是指比**珠子略大的珠子或裝飾品,也可以用一串「中國結」代替,以防止**珠子滑落。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上品的佛珠為108粒(密宗行者為110粒),中品為54粒,其餘有42粒、21粒、14粒及淨土宗的36粒、禪宗的18粒等。

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54粒的,是表示修身的境界;42粒的,表示住、行、向、地等菩薩乘之階位;27粒的,表示聲聞之27聖賢;21粒的,是佛教中代表本有的十地與修身之十地及佛果;14粒的,表示仁王經所說十四忍(三賢、十聖加正覺)。其餘36、18等粒數的佛珠,有的是為了攜帶方便,分108數的三分之一或六分之一而已,有的則是外道所表之三十六天罡或十八種神通變化,別無他義。

念珠是佛教的一種用物,是唸佛號或經咒時用以計數的工具,所以也稱「佛珠」或「數珠」。

通常用香木車成小圓粒,貫穿成串,也有用玉石、瑪瑙製作的。一般的念珠粒數有14顆、18顆、21顆、27顆、36顆、42顆、54顆、108顆、1080顆之分。據說,世間有很多煩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撥一珠,就可解除煩惱。

因為唸佛時,要排除一切雜念邪思,做到心地清淨,所以念珠也稱「清心珠」。佛教所謂「誠心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現代人們作為玩玉或藏玉,甚至作為一種時尚,雖不是信佛,也可將玉佛珠作為普通玉器藏玩,這樣不妨考慮選擇和田白玉或和田青玉佛珠,其質地細膩,油潤爽滑。

翡翠料的佛珠雖然光澤漂亮,質地硬,可反覆的把玩天久容易「生毛」,失去原有神韻,故不如和田玉料的佛珠的越玩越「活」之優勢。佛珠的經常反覆把玩,使你手、腦、心並用,修身養性,有益健康,其樂自得。

為什麼佛不示現神通度人,智渡法師佛菩薩為什麼不以神通示現世人,引起世人的

長阿含經 地藏經 妙法蓮華經 等佛經記載佛也常常顯示神通。不過佛告誡他的 以及後世的佛教修行者不要輕易顯示神通,應該以講經說法度人。這是因為許多妖魔鬼怪也有神通,為了避免妖魔鬼怪迷惑人世間,因此佛陀涅槃之後,佛教高僧大德都是以講經說法度人。從另乙個方面講,佛教度人的宗旨,是教導眾生持戒修行,悟佛知見...

為什麼看見佛就想跪拜,見佛就拜,好不好?有什麼講究?

與佛有緣的體現,可能前世修持過佛法。建議去寺廟,上香禮拜諸佛菩薩。這是為自己積福的。可以在寺廟裡請一些佛法書籍回來看下,看裡面的道理自己能不能接受。佛法是很能幫助到我們的。累世善根深厚,應該多學習教理,以期速證菩提 見佛就拜,好不好?有什麼講究?見佛就拜,字面意思雖是看見佛像就拜,實則是教導信佛之人...

人間天為什麼有同修學佛一段時間就退失學佛的心念了

習氣很重 太多,禁不起 自己把握不住自己,所以才有退轉。退轉是每個人都不能避免的,但是自己要用什麼方法保住自己,讓自己不退轉,這要有智慧型。法門多,八萬四千法門,你看哪乙個法門能幫助你。我自己在初學,老師教導我的時候,我都做了實驗。坐禪不行,還有妄念 唸佛也不行,容易失念,念念就忘掉了。到最後,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