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為一體是成語嗎,像融為一體這樣的成語多給我幾個

2021-04-15 05:16:41 字數 3290 閱讀 9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源]   融為一體    [róng wéi yībai tǐ]    

[釋義]    融合為整體du。比喻幾種事物zhi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dao乙個整體。    

[出處]    《管子·七法》:「有一體之治;故能出號令;明憲法矣。」    

融為一體是成語嗎

2樓:平常心新號

融為襲一體

【拼音】:róbaing wéi yī tǐ【解釋】du:融合為整體zhi。比喻幾種

dao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出處】:先秦·管仲《管子·七法》:「有一體之治,故能出號令,明憲法矣。」

【示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23章:「儘管她仍然保持著自己的個性,但基本上和新的環境~。」

【近義詞】:難解難分、如膠似漆

【反義詞】:方柄圓鑿

【語法】:作謂語、定語;用於事物之間的關係密切

3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是的融為一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 【發 音】版róng wéi yī tǐ

【解 釋】融權:融合,調和。融合為整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事 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三卷第23章:「儘管她仍然保持著自己的個性,但基本上和新的環境~。」

【出 處】先秦·管仲《管子·七法》:「有一體之治,故能出號令,明憲法矣。」

【用 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用於事物之間的關係密切 。

【近義詞】難解難分、如膠似漆、熔於一爐。

【反義詞】方柄圓鑿

【例句】悠久的歷史文物同優美的自然風景渾然融為一體,這就是著名的晉祠。

像融為一體這樣的成語多給我幾個

4樓:留下一片林

難解難分、如膠似漆、熔於一爐、難捨難分、相持不下

渾然一體、依依不捨、難捨難離、藕斷絲連、拖泥帶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混為一談 合為一體 混為一體

祝你好運!

和融為一體有關的成語

6樓:

難解難分、如膠似漆、熔於一爐、難捨難分、渾然一體、藕斷絲連、拖泥帶水、合二為一

7樓:貓萌萌

【發 音】róng wéi yī tǐ

【解 釋】融:融合,調和。融合為整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近義詞】難解難分、如膠似漆、熔於一爐。

8樓:青河一看

你好,題目要求為讀一讀寫一寫,你確定是讓你寫近義詞而不是抄寫?

9樓:隗霓鄞葳

渾然一體、渾然天成、天衣無縫、潛移默化、如影隨形、天人合

一、以假亂真、不識廬山真面目

10樓:莊豫壤駟明凝

【大人無已

】:舊時指道德高尚的人把自己和別人

融為一體

,不自私。

融為一體 成語

11樓:du人難度己

難解難分 [ná

bain jiě nán fēn]

生詞du本

基本釋義

指雙方爭吵、zhi鬥爭、比賽等相持不dao下,難回以分開。有時也形容雙方關係十答分親密,分不開。

出 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六十九回:「一員將使五股托天叉;一員將使八楞熟銅鎚;一員將使五爪爛銀抓;三將大戰,殺得難解難分。」

人和景融為一體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融情於景,渾然天成、渾然一體、相得益彰、如入畫中、恰如其分、情景交融、

13樓:匿名使用者

渾然copy天成 hún rán tiān chéng [釋義] 形容詩文結構嚴密自然,用詞運典毫無斧鑿痕跡。亦形容人的才德完美自然。

[語出] 唐·韓愈《上襄陽於相公書》:「閣下負超卓之奇才,蓄雄剛之俊德,渾然天成,無有畔岸。」

女生和景色融為一體的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渾然天成 hún rán tiān chéng [釋義] 形容詩文結構嚴密自然,用詞運典毫無斧鑿痕跡。亦形容人的才德完美自然。 [語出] 唐·韓愈《上襄陽於相公書》:

「閣下負超卓之奇才,蓄雄剛之俊德,渾然天成,無有畔岸。」

難解難分 [nán jiě nán fēn]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雙方爭吵、鬥爭、比賽等相持不下,難以分開。有時也形容雙方關係十分親密,分不開。

出 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六十九回:「一員將使五股托天叉;一員將使八楞熟銅鎚;一員將使五爪爛銀抓;三將大戰,殺得難解難分。」

融為一體的成語

15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難解難分、

如膠似漆、

熔於一爐、

難捨難分、

渾然一體、

藕斷絲連、

拖泥帶水、

合二為一

16樓:武夷山大道

融為一來體

[róng wéi yī tǐ]

生詞本基本釋義源

融合為整體。比喻幾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出 處《管子·七法》:「有一體之治;故能出號令;明憲法矣。」

例 句自然存在的山和藝術創作的山,竟分不出界限,~。

近反義詞

近義詞難解難分 如膠似漆 熔於一爐 融為一爐 融合為一反義詞方柄圓鑿 格格不入 豆分瓜剖

17樓:匿名使用者

渾然一體 [ hún rán yī tǐ ]

渾然:混同在一起的樣子。融合成乙個整體,不可分割。也形容文章繪畫,布置勻整,結構謹嚴。

18樓:雪域鹿哥

是成語。

融為一體 [róng wéi yī tǐ]基本釋義

融合為整體。比喻幾內

種事物關係密切,配容合自然,如同乙個整體。

出 處《管子·七法》:「有一體之治;故能出號令;明憲法矣。」

近義詞難解難分

反義詞方柄圓鑿

19樓:生同乙個寢

難解難分 如膠似漆 熔於一爐 融為一爐 融合為一

像融為一體這樣的成語多給我幾個,融為一體有哪些詞語

難解難分 如膠似漆 熔於一爐 難捨難分 相持不下 渾然一體 依依不捨 難捨難離 藕斷絲連 拖泥帶水 混為一談 合為一體 混為一體 祝你好運!天人合一 如膠似漆 水 融 顛鸞倒鳳 融為一體有哪些詞語 水乳相融 合而為一 和融為一體有關的成語 難解難分 如膠似漆 熔於一爐 難捨難分 渾然一體 藕斷絲連 ...

如何理解藝術與科學實際是融為一體的

科學是科學技術是技術合起來才是科技。而藝術本身人類文明和思想意識領域的範疇,他離不開社會,宗教,意識形態,是社會結構的頂層的一部分。科學是客觀的,可重複驗證和印證的客觀實在,技術 是基於客觀認識而不斷迭代,演進和發展的人類改造自然,認識自然的能力和技藝,工藝等。對藝術來說有一定的影響比如文藝復興時期...

為什麼躺在草坪上感覺就像要融為一體了

綠色會緩解視覺疲勞,躺在上面,全身得到了放鬆,把心裡想的一切都拋開了,因此睡覺的感覺就來了 如果你躺在草坪裡,你就會有一種 的感覺 如果是現在的話 我的感覺是除了冷還是非常冷!舒展 心情開闊而放鬆。覺得自己會忘掉別的一切,有時自己乙個人爬爬山也有這種感覺 躺在草地上的感覺 問題補充 早上4.5點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