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果斷,不遲疑的成語,形容做事很果斷,一點也不遲疑是什麼成語?

2021-04-15 05:03:48 字數 932 閱讀 1436

1樓:歐公尺伽

形容果斷,自不遲疑的成語有bai如下:

【雷厲風行】du【zhi

毫不猶豫】 【乾脆利落】【斬釘截鐵】【 毫不遲疑】【 當機dao立斷】 【 大刀闊斧】

【 當機立斷】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形容做事很果斷,一點也不遲疑是什麼成語?

2樓:vanilla苒沫

雷厲風行:léi lì fēng xíng,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毫不猶豫:háo bù yóu yù,非常果斷,沒有片刻遲疑。

乾脆利落:gān cuì lì luò,簡單爽快。

斬釘截鐵:zhǎn dīng jié tiě,說話或行動堅決果斷,毫不猶豫。

毫不遲疑:háo bù chí yí,一點都不猶豫,形容非常堅決果斷。

當機立斷:dāng jī lì duàn,事情到了緊要關頭,就毫不猶豫地做出決斷。

大刀闊斧:dà dāo kuò fǔ,辦事果斷而有魄力。

毅然決然:yì rán jué rán,形容意志堅決,毫不猶豫。

不假思索:bù jiǎ sī suǒ,形容做事答話敏捷、熟練,用不著考慮。

直截了當:zhí jié liǎo dàng,形容說話做事爽快、乾脆。

乾淨利落:gān jìng lì luò, 做事果斷乾淨。

堅決果斷:jiān jué guǒ duàn,形容辦事果斷堅決不拖拉。

3樓:匿名使用者

亳不猶豫這是因為他很不遲疑

有哪些形容做事不果斷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不決 畏首畏尾、優柔寡斷、舉棋不定

形容做事慢的成語,形容做事專心的成語

老牛破車 老牛拉破車。比喻做事慢吞吞,一點不利落。也比喻才能低。慢條斯理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慢騰斯禮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同 慢條斯理 慢條絲禮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

形容做事時好時壞的成語,形容做事專心的成語

尚欠火候。臨界狀態。狀態不穩。難以拿捏。臨門一腳。難以成全。飄忽不定。形容做事專心的成語 專心致志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一心一意 目不轉睛 廢寢忘食 心無旁騖 心無二用 全心全意 描寫做事專心認真的成語 一心一意 專心致志 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手不釋卷 夜以繼日 閉門讀書 關起門來在家裡讀...

形容做事很慢的成語,形容人做事慢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帶水拖泥 形容泥濘難行。比喻不順利或不乾脆。現多作 拖泥帶水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指不乾脆。拖泥帶水 比喻說話做事不乾脆利落。作謂語 賓語 定語 指不乾脆。沾泥帶水 比喻說話 寫文章不簡潔或辦事不乾脆。作謂語 定語 狀語 用於比喻句。拖漿帶水 在泥水中行走被泥水玷汙。比喻說話做事不乾脆利落。作謂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