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變了作文的作文,我家變了作文650字的作文

2021-04-14 22:47:48 字數 4546 閱讀 3409

1樓:魅力天枰

家,廣指人居住的地方,人們也只是這樣認為。「乙個住所」——這是

字典上的解釋。這個解釋讓我失望,很現任,這個解釋並沒有從深刻意義上去理解,乙個家,難道只是乙個房子,乙個住所而已麼?在我看在,不只是這樣。

何謂「家」?家是乙個幸福的地方,那兒充滿的是親情的味道。家就是無論外頭多冷,都能讓你感到無比溫暖的地方。家就是累了有人讓你靠,哭了有人聽你說,甜了有人於你分享的地方。

我不相信有人會不戀家,也不相信一些「浪子」在外面流浪會不想家,會不思念家人。家或許是乙個你想忘也忘不了的地方!家總有那種莫名的吸引力。

家總有讓你牽掛的東西,那些東西,是無論用多少錢也換不來的。無論多豪華的飯店,也比不上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家。俗話說的好: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話說的沒錯,一點兒都沒錯!就算讓你在五星級飯店的**套房住著,也比不上在家住的舒服。

而飯店,或許真的只是像字典裡所說的那樣——乙個住所。僅此而已!

家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不管怎樣簡陋的房子,只要那是家,只要有那份情在,它就比任何地方更豪華,更舒適。

一些家財萬貫的大老闆、企業家,他們擁有豪宅,有車,有錢,有權,有勢。人們總是羨慕著他們。他們可以說什麼都有了。

可是這些人,往往因為事業繁忙,而忘了自己的「家」。顧上了家庭,或許他們認為會丟掉萬貫家產。或許他們擁有的太多,所以捨不得捨棄他們已擁有的。

(當然只是指他們所擁的物質方面的東西)。或許在他們回到他們的豪宅時,他們面對的只是一面面冰冷的牆壁。他們是寂寞的,是孤單的。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他們用有了全世界!他們是那麼的耀眼!但他們失去了真正的「家」。

平凡的人們只是一味的羨慕著他們擁有的金錢,擁有的地位。而平凡的人們或許沒有想過,他們擁有的是令人羨慕的「家」。

我們雖然並不擁有財富,但我們擁有幸福!讓我們在小幸福中滿足吧,讓我們去珍惜我們的「家」吧!

2樓:不帥吧還壞

對於我們這些從未離開過家的人來說,根本無法體會那些思家之曲,念家之作。

8月30日,我拎著行李第一次離開了在這之前並無多少感覺的家,暗自慶幸終於可以躲開父母的嘮叨,弟妹的吵鬧,過自己清靜的日子。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幾天的住校生活,使我每天的作息如打仗一般,往日的生活規律都被打亂了;大家住在乙個寢室,便存在著諸多不便。但更重要的是耳邊缺少了父母每日的嘮叨,少了弟妹歡快的叫喊聲,生活便覺得乏味。

這時我才真正感到家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儘管我在同學面前並未表現出想家的情緒,但內心思家是騙不了自己的;儘管寢室中大家相處得十分和睦、快樂,但弟妹那充滿稚氣的撒嬌聲是她們不能代替的;儘管每天都有尊師的教導和安慰,但父母的嘮叨聲是任何天籟也無法替代的一種美好。這時,才幾天未曾回家的我才真正體會到那些家庭破裂的孩子們內心的痛苦和自卑,比起他們來,我有乙個幸福的、現在才真正體會到其溫馨所在的家。

好容易熬到了週末。當車子停在家門口時,內心真的想喊:我回來了!

我無法想象,我站在家門口會有怎樣的舉動:會激動地大叫?會興奮地痛哭?

就在這兩眼模糊的一愣間,我看見了母親:她正在燒飯,抬頭發現我,只淡淡的一句「你回來了。」但我卻從她的眼神中知道了激動。

而更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出奇平靜地應了一句「是的。」這就是我回家與親人的第一句話,一切都是那麼平常、那麼平靜。「姐姐,你回來啦!

」弟弟妹妹喊著向我撲來,我雖笑臉相迎,但淚水卻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只能偷偷往肚裡吞。之後,便是吃飯,談話。無限的思家情緒我無法在父母面前表露出來,因為父母不希望看女兒軟弱的一面,我一直是家中最堅強的孩子。

然而人畢竟是人,內心的情感會不自覺地跟隨你的言行流露出來。談話中,我體會到他們話語中的思念與期望。第二天中午,母親似無意實有意地添了菜,我這才深深地感受到了母親平時那藏於言行下的深沉無私的愛,才認識到自己當初的種種幼稚太過分。

一天半的假期是短暫的,在與家人告別的時候我只想哭。我不知道揮手遠去的母親會不會哭?但我知道,家,注定是我一生的歸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三篇,自己改一下吧

第一次真好

人生當中

,你已經擁有了無數個第一次,而其他的第一次呢?它們正等著你去尋找。「第一次真好……」我不由的在心底大聲吶喊著……

記得那是一次校運會,因為我比較胖,勁又大,所以老師派我去參加五年級鉛球比賽。當時我還小,不懂得什麼人可以去參加丟鉛球,我一看:「哇!

全都是大肥仔。」我頓時覺得無地自容,因為我最怕別人說我胖了。正碰上有個討厭的男生奸笑地說:

「肥,保準扔得遠!」那時我的虛榮心和自尊心讓我離開了比賽現場,我躲在一旁默默的看著,我感覺已經過了很久很久。老師突然唸到五(3)班劉穗,我一開始沒有吭聲,老師念了幾聲我的名字,我都沒有回答,後來我的同學發現了我,我只好低著頭,慢慢地走過去,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回答,我仍舊沒有吭聲,一種自卑感始終沉淪在我的心底,同時憤怒心也開始萌發了。

我拿起6斤重的鉛球,對我以前來說它再輕不過了,但在那時我總覺得有一種千斤般的巨石壓著我那憤怒的心,我暗暗的想,別人說我胖怎麼了,只要扔的遠,誰也不敢瞧不起我。於是,我奮力把球扔了出去,「譁!6.

4公尺。」全場亂成一片,「太遠了!」「好厲害!

」同學們無不伸出大拇指表揚我,連說我胖的那幾個同學也目瞪口呆。那時我投了全年級女子第一,我高興得快瘋了。哼!

誰叫他們瞧不起我,嘿嘿!看到我的厲害了吧!只要我的大個子往他們幾個不懷好意的同學面前一站,個個嚇得屁股尿流的跑了。

這是我第一次登台領獎,心情特別激動,當校長把金牌掛在我脖子上時,我心中的自卑全都變成了光榮,台下的同學都向我投來敬佩的目光。我的頭腦已經被快樂和激動給佔滿了……

「喂喂,你愣在那幹嗎?快下來。」校長小聲的對我說。

如果當時我沒有克服我的心理障礙,現在我就不可能站在這裡了。回到課室,我仍舊在想我第一次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我第一次戰勝了自卑,感覺真好!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真好,不管做什麼,都是高興、興奮、充滿樂趣的。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獨自騎自行車,第一次公升國旗,第一次喂媽媽吃藥…每乙個第一次都是新鮮的,都會令人激動,下面,就是我第一次做飯的經歷:

第一次做飯,讓我體會到生活的苦與樂。記得那是四年級的暑假,爸爸媽媽進貨都出去了,他們說很晚才能回來,讓我乙個人在家泡速食麵。當我吃著香噴噴的速食麵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時,心裡想:

爸爸媽媽每天賣貨那麼辛苦,還不是為了給我乙個好的生活環境嗎?而我,不但不理解他們,還經常惹他們生氣,根本就沒有盡到乙個女兒的責任,現在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對了,他們進貨回來一定非常累和餓,一定很想吃一頓豐盛的晚餐,就讓我為他們做吧!

說做就做,我先從冰箱裡拿出魚和火腿,把各種菜摘好,土豆剝好,再盛兩碗公尺倒進電飯煲…一切萬事俱備後,我就開始大展身手了。

畢竟沒有做過,也是第一次做,心裡不免有些緊張,不知這個該放多少鹽,那個該放多少醋,但為了讓「父母大人」高興,只能硬著頭皮做了!

首先做的是我最拿手的兩個菜:熗土豆絲和炸火腿。我先把土豆絲切好,再放到熱水裡浸一下,最後再倒一些辣椒油,一道菜就做好了。

再是炸火腿,我把火腿切成一片一片的放進油鍋裡,再把洗好的紅辣椒放進去炒一炒,雖然辣椒辣的我的眼睛直流眼淚,但為了做成美味佳餚,只好忍了。

接下來就是做魚了,這也是使我最頭疼的一道菜了。雖然我對做魚一竅不通,只看過爸爸做,但所謂「無魚不成席」,這也是必須做的一道菜。我學著爸爸的樣子,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做好,調料只能憑著記憶放,心中最怕的就是爸爸媽媽說這道菜不好吃,還把這條「可憐」的魚給糟蹋了。

接下來我又做了幾道小菜,也都是憑著記憶做的,畢竟是第一次做,也希望爸爸媽媽多多原諒!

晚上大約九點的時候,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他們看著這一桌子豐盛的晚餐和桌旁圍著髒乞乞的圍裙的我,都驚呆了,好像不相信面前就是他們的女兒,更不相信這麼多菜全出自於我一人之手。雖然有些菜不合胃口,魚還有點糊,但爸爸媽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沒有露出半點不滿意。

我第一次做飯,體會最多的就是爸爸媽媽日夜操勞的辛苦,看著爸爸媽媽那激動的表情,我決定以後還要為他們做更多的事。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真好

沒有第一次的生命就像是一潭死水,失去了下一步的海闊天空;沒有第一次的人生就像是沉睡的墓穴,失去了勇氣與新鮮的滋養。

第一次踏進詩詞的「桃花源」是在三歲左右,爺爺放把藤椅在床頭,輕輕地搖著,給我讀詩詞,「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時而氣勢磅礴,時而對酒長籲;時而筆端蘊秀,時而口角噙香。好似清香的茶,若干年後,風韻猶存。年幼的我雖然品不出所以然來,卻從字字句句裡,隱約感受到千年愁,萬年心。

第一次或許不一定都充滿刺激與歡笑,但那種不一般的感覺卻印入了記憶的相簿,閒暇時看看,回味無窮。

初次看花開花落還是在四歲,家裡沒有養花的習慣,故而當年有人送水仙,才雕了一盆。我原先誤以為是「水中大蒜」,後來抽出了嫩綠的芽,一問才方知是花,等到春節前夕,葉茂盛了,漸漸有了花骨朵。欲開的花用極薄的「膜」籠著,似乎《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般憔悴,便像玻璃製品般小心愛護。

後期,花開得很多,滿屋子香氣四溢,沁人心脾。雪白的水仙花瓣護著中間黃色的蕊,嬌小玲瓏,似乎托起了一盞明燈。 我當時尚不知「靜觀庭前花開花謝,雲卷雲舒」「淡看世間紛繁」之類的人生哲理,只為凋謝的花惋惜——為它們的含羞待放,為它們的嬌中藏笑;為它們的風華絕代,為它們的無語消逝。

也曾第一次看雲,第一次品咖啡,第一次邁步前行,第一次開懷大笑……無論成敗與否,欣喜依然,第一次的走過,就是值得珍藏的一段時光。

把握第一次,珍重第一次,為新道路向前走去……有一天你將可以告訴自己說,走過的路程已多麼地漫長而

4樓:完美邂逅

我就寫過,不過是500字的!!

作文 變了 物 什麼什麼變了作文

祖國變了。我的祖國是歷史悠久的中國,它是一條騰飛的巨龍,帶領著中國人民走向美好的未來。昔日,祖國的心臟 北京,是個貧瘠的大城市,地上到處是讓人噁心的垃圾,樓房破舊不堪,人們的素質很差 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開口就罵。可是,當新中國成立以後,北京這座大城市,開始走向繁榮富強,人民 把北京定為祖國的首都,...

作文我變了,作文 我變了800字

我變了 俗話說,萬物在變,甚至瞬息萬變。而我也不例外。我漸漸地變了,從只會問爸爸媽媽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這樣幼稚的問題,變得漸漸成熟 從整天只知道與夥伴們玩耍 嬉戲,變得知道時間來之不易,而抓緊時間學習功課 從只會看到殘疾人發笑,變得知道張海迪等殘疾人身殘志堅,應該向這種人學習而不是譏笑。我漸漸地變...

我變了作文初中的作文左右拜託了,我變了作文初中的作文600字左右拜託了

我變了爸爸說我變了,媽媽也說我變了,的確,我真的變了。踏入初中校門的那一天起,我就變了,不再是小學的那個貪玩,調皮,做事不怎麼經大腦思考的乳臭未乾的小子。如今的我,變得更加成熟 實在 有責任心。當然啦!十八變 不僅僅是女孩子的專利,男孩也可 十八變 啊!無論如何,今日的我勝昨日的我是硬道理。下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