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批我們都是追夢人下聯合上聯怎麼寫

2021-04-14 18:07:00 字數 4138 閱讀 7019

1樓:大哥

上聯:莫讓紅顏守空枕

下聯:不教白髮染流年

橫批:我們都是追夢人

且有完整的上聯、下聯(橫批統一為:我們都是追夢人),以5-7字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徵聯)

二、參與物件

全市各中小學(含職業學校)在校學生均可參與。

三、活動主題

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突出春節辭舊迎新、闔家團圓主題,組織廣大未成年人通過創作、書寫、張貼、傳播春聯的方式,描寫春天、歌唱常州、憧憬未來,表達廣大未成年人對偉大祖國、幸福生活的讚美之情、對種好幸福樹、建好明星城的美好期許,抒發喜迎新年、祈福賀春的幸福感受。

四、內容要求

1. 主題鮮明、感情真摯、內容積極健康、向上向善;

2. 格式上要基本符合對聯格律(以《聯律通則》為標準),語言鮮明簡練,健康通俗;

3. 便於書寫張貼,且有完整的上聯、下聯(橫批統一為:我們都是追夢人),以5-7字為宜;

上聯:藍天麗日山蔥翠;

下聯:碧草紅花水清幽。

橫批:我們都是追夢人。

3樓:關雲長

乾坤畢至追金夢,

少長鹹集展玉圖。

上聯:莫讓年少虛度陰,下聯:不教白髮恨時晚,橫批:我們都是追夢人。是否合理

4樓:雲燦

不太適合作對聯,上下聯不對仗,橫批字數太多。幫你修改一下吧,望採納。

上聯:莫讓年少虛度歲,

下聯:不教白髮空流年。

橫批:追夢無悔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不通順。虛度光陰節縮成虛度陰是錯誤的。因為光陰是連綿詞,不可以拆開。恨時晚也不知所以。

沒事別亂加橫批。

6樓:葛薇

不太合理,對聯要求互相照應,妙趣橫生。首先,你這個上下聯內容互為因果,於情趣上差些,橫批要統領全域性,言簡意賅。這裡似乎也不夠。好好想想吧,適當的修改下,期待你的大作。

7樓:殘燭老翁

意境不錯!屬於流水對。有幾處不對仗,比如。年少應對發白。平仄也需要調整,其中讓、教都是仄聲字。建議如下(今韻):

莫讓年少虛度日

不期發白恨晚時

我收集了好幾副春聯,分別是上聯是什麼下聯是什麼橫批是什麼,別寫三個。

8樓:匿名使用者

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2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吉星高照3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

恭賀新春4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5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6喜滋滋迎新年 笑盈盈辭舊歲 橫批:

喜迎新春7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樓 橫批:四季長安8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9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10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辭舊迎春11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萬事如意12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13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14悠悠乾坤共老 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歡度佳節15佳節迎春春生笑臉 豐收報喜喜上眉梢 橫批:

喜笑顏開16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17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歡度春節18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19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20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

國泰民安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辭舊迎春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

永珍更新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紅梅含苞傲冬雪 綠柳吐絮迎新春 橫批:歡度春節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橫批:鳥語花香春滿人間歡歌陣陣 福臨門第喜氣洋洋 橫批:

五福四海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天增歲月人增壽

下聯:春滿乾坤福滿門

橫批:春風送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永珍更新

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吉星高照

充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歡度春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大小,上聯:多,下聯: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 書山有路勤為徑 下聯:學海無涯苦作舟 橫批:天道酬勤

對聯橫批為世外桃源,上聯和下聯怎麼寫

13樓:薰風夢繚繞

上聯:樵唱漁答,良辰美景真乃人間仙境

下聯:雞鳴犬吠,賞心樂事恍如化外洞天

橫批:世外桃源

14樓:劉司城

上聯:峰芒疊嶂,古道流水交錯,舸形帆影出洞天。

下聯:滿山紅葉,男女老叟攜手,笑語歡歌衝雲霄。

橫批:世外桃源

15樓:blueice石頭

源中一日,漁耕自得其樂,無論魏晉

世外千年,飽暖皆為使然,何須有漢

16樓:陽城幹部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世外桃源。

什麼是橫批?

17樓:趙鑫鑫

橫披,又叫橫批,橫額,橫聯。橫披除輓聯、壽聯之外,大部分都要用。

橫批即如文章的標題,它能標示出一副對聯的主題思想,是畫龍點睛之筆,是錦上添花之筆。一般說來,橫批對於聯文有著概括、揭示、補充、說明等作用。從使用範圍說,對聯最常用也是最原始的形式,是貼掛於楹間(因之又泛稱為楹聯)。

上下兩條聯文,再配以門楣上的橫批,便呈「門」之勢。對稱是對聯的最顯著表現形式,中國的建築美又多用對稱這一傳統的形式。建築與對聯結構相映成趣,這是聯文加橫批的又乙個緣由。

但不是說,凡對聯都有橫批,如有些門額牌匾可代作橫批,題贈聯、輓聯(不宜楹間貼掛的)等可以省去橫批。

對聯有四個基本要求:

1、字數相同,對聯的上聯和下聯必須相同。

2、平仄相對,對聯要求上聯和下聯的平仄是相對的,不過「一三**論,二四六分明」,只要偶數字上的字平仄相對就行了。不過上下聯的最後乙個字的平仄必須相對,而且上聯的最後乙個字必須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乙個字必須是平聲,這就是所謂的「仄起平收」

3、詞性相同,簡單說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工對要求更嚴格,要地名對地名,人名對人名,寬對則在大的詞性上相對就可以了。

4、內容相關,上下聯之間的內容要有一定的相關性,但又不能重複,這個要求也不嚴格,對聯中還有一種趣味的對聯,叫無情對,即上聯與下聯內容完全不相關,但卻表達出一些有意思的內容出來。

18樓:睢寧一指禪

上聯:鳳凰台上祝福壽;(右邊)

下聯:龍虎雲中賀新年。(左邊)

橫批:歡度春節。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總結上聯合下聯 準確來說橫批包含了上聯合下聯所表達的意義

上聯和下聯怎麼寫啊?。和橫批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基本要求:

1. 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

2. 要平仄zhi相合dao,音調和諧版。傳統習慣是「

上下聯位置與橫批寫法有關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對聯貼法,面對大門的右手邊貼上聯(最後乙個字

是仄聲),左手邊貼下聯(最後乙個字為平聲),這主要是與中國古代多以「左」為尊(門「左」亦即我們面對的大門右手邊)。

現在許多人已經不遵造過去的書寫方式了,大都從左向右書寫。但在貼對聯時,無論橫批怎樣寫法,還應按上聯在我們的右手邊為好。這好象也是約定俗成了的

且有完整的上聯下聯橫批統一為我們都是追夢人,以5為宜

徵聯 二 參與物件 全市各中小學 含職業學校 在校學生均可參與。三 活動主題 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突出春節辭舊迎新 闔家團圓主題,組織廣大未成年人通過創作 書寫 張貼 傳播春聯的方式,描寫春天 歌唱常州 憧憬未來,表達廣大未成年人對偉大祖國 幸福生活的讚美之情 ...

關於勵志青春追夢的句子,追夢勵志名言

勵志給自己插上翅膀,你才可以飛得更高 煉造一雙千里眼,你才可以望得更遠。滿載而行,即使困難重重,你留下的汗水也終會獲得回報 滿載而行,即使艱辛與淚水並存,你前方的道路也依然光明 滿載而行,即使跌倒了,你也將有勇氣邁向成功。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成功也不可能是你的專利,我們每個人都是行進在路中的追夢人。也...

女生跟我說追我們的人都是傻瓜,什麼意思

1.說明她心裡有你 2.給你壓力,至少你現在做的讓她在別人面前沒有自豪的感覺 如果你做的好,她就會把你天天掛在嘴邊,就算介紹物件,也是以你為標準 兄弟 努力吧!柯景騰 柯騰 雖然沈佳宜國中已經跟我同班了三年,但好學生與壞學生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此有任何的改變。其實高中跟國中差不了多少,地獄17層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