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大家,農曆2月30,在今年是陽曆的幾號

2021-04-14 10:05:32 字數 5301 閱讀 777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好像沒有農曆2月30,如果非說有,只能是把29說成是30了,也就是陽曆4月6號

2樓:紫之殤

今年農曆沒有2月30

農曆2月30號幾年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每月決定是30天還是29天,是為了保證每月的十五那天的月亮最圓,這就需要天文計算決定哪個月是30天還是29 天,所以農曆的大小月不像公曆那樣固定,也沒有規律。

農曆使用的是一種陰陽合曆,不是單純的太陰曆。觀測月相變化來定月份(太陰曆),觀測太陽的回歸變化定二十四節氣(太陽曆)。農曆中,把月亮「缺(朔)——圓(望)——缺(晦)」的變化過程定為「月」,也稱「朔望月」。

乙個週期平均是29天多,因此農曆的大月是30天,小月是29天,陰曆一年12個月,全年354天或355天。二月三十是農曆月份,有30天就不奇怪了。

這裡注意區分與公曆的2月,現行公曆(國曆)是西方創立的曆法,屬於太陽曆(每年的週期為365天左右),但是它既不反映太陽的回歸運動(地球公轉),也不反映月相變化,月份長短是人為規定,個人認為它的好處是有利於經濟活動,方便結算。

公曆(陽曆)沒有2月30日,但是農曆(陰曆)有, 但是農曆月的大小很不規則,有時連續兩個、三個、四個大月或連續兩個三個小月,歷年的長短也不一樣,而且差距很大。節氣和中氣,在農曆裡的分布日期很不穩定,而且日期變動的範圍很大。

4樓:零星yi落

瞎說。我就是農曆二月三十的,農曆的二月三十一般是沒有規律的,只能是日曆上提早查詢了。樓上說的四年一次是陽曆的二月二十九喔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農曆2月30生日,沒有確切的間隔時間。

6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知道那年農曆有2月30日?

請教一下 我是2023年農曆2月30日 陽曆3月26號的生日 我的幸運花是什麼呢?

7樓:審計師

改變運程的18種方法:

1、默默無聞地努力工作。運氣好的人專注於行動,他們把時間花費在重要的事情上,而非自誇和炫耀。他們總是專注於更好的工作表現。

2、與積極樂觀的人相處。

3、每一天向自己的頭腦中注入積極的想法。有時我們可能會隨機地想到一些消極的想法,然後它們給我們的行動產生了負面的影響。有意識地去選擇正確的語言和行動要求我們有意識去選擇正確的思想。

比如,每天清晨醒來時對自己說,「每一天,不論從哪乙個方面來看,我都變得越來越好。」

4、不要想太多,立刻行動。對面前的選擇舉棋不定,這是許多人經常會碰到的情況。事實上,最糟糕的決定是不做決定。

成功來自於好的判斷;好的判斷來自於經驗;經驗來自於糟糕的判斷。所以,即便你現在作出了乙個糟糕的判斷,它最終會將你引向好的判斷力,只要你吸取了教訓。

5、有乙個明確和清晰的目標。運氣好的人有乙個極其明確的目標。並且不論發生什麼,他們都會始終如一地緊盯他們的既定目標。

6、接納不完美。他們不會說,「現在不是最佳時機」。但他們會說,「此時此刻是最好的時機。」他們知道對的時候永遠不會自動向他們走來,他們會立刻去創造最好的時機。

7、不去在乎別人的批評。運氣好的人不會受到反對者、懷疑者或憎恨者的言語的分心。他們不允許消極的想法影響他們的頭腦。他們積極地去嘗試和進步。

8、多聽從自己內心的指引。運氣好的人常常受到他們的情緒的激勵。思考是很重要的,但我們常常要依靠我們的內心來為自己指明方向。

當我們面對難題時,我們的思考與我們的感受常會產生衝突,運氣好的人趨向於聽從他們的內心而非他們的頭腦的指引。

9、專注於結果,而非計畫。計畫會發生改變。突發事件可能會讓最好的計畫泡湯。但結果不會。快樂的婚姻,聰明的孩子,有意義的工作和事業有成——這些通常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10、採取大量行動。運氣好的人勇於嘗試,即便他們可能會失敗。他們不會按兵不動,而是經常去嘗試直到一切變得清晰明了。

11、不論何時都樂意與他人交流。運氣好的人會熱情歡迎任何願意傾聽他們的想法的人,並與他們暢談自己的想法。往往乙個想法會指向另乙個新想法。

12、每一天都專注於當天。放下過去並專注於當下時刻,運氣好的人把他們的精力放在此時此刻他們能夠改變的事情上。他們不擔憂昨天或明天。

13、戰勝困難的堅定信念。運氣好的人也會遇到挫折,但他們會繼續前進,因為他們堅信只要堅持到底他們就能從失敗中走出來並取得自己想要的結果。

14、相信自己。他們不自負。運氣好的人相信我們每乙個都擁有強大的內心力量,這種韌性力量能夠讓我們取得偉大的成就。

15、充滿好奇心。他們會向任何認識的人詢問一些關於簡單的事情的問題。他們渴望理解事物的運作原理。他們是刨根問底的探索者。他們歡迎新的想法,理念或觀點。

16、心懷感激。運氣好的人把生活看作乙份禮物,他們做事時總是懷著一顆感激之心。

17、承認自己並不聰明絕頂。運氣好的人通過不停的嘗試去學習新的東西並變得更加聰明。他們承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並能馬上吸取教訓和繼續前進。

他們知道生活中的幸福與成功來自於持續的學習。

18、服務別人、幫助別人。運氣好的人不論在工作上還是個人生活中都非常慷慨地去幫助別人和服務別人。他們知道全力去幫助別人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自己的需求也將會得到滿足。

2023年農曆2月30是陽曆的多少號?是什麼星座的

8樓:讓我開心點

農曆丙子(1996)年二月三十是

公曆: 2023年4月17日

太陽星座:白羊座

星座特點:熱情活力

生日範圍:3月21日-4月19日

四象屬性:火

掌管宮位:第一宮

陰陽屬性:陽性

最大特徵:控制

主管行星:火星

幸運顏色:紅色

吉祥飾物:紅寶石

幸運號碼:5

開運金屬:鐵

表現:活力四射、自我、衝動

優點:精力充沛,行動為先,極富創造力。

缺點:喜怒無常,草率行事,不計後果。

基本特質:太陽位於牡羊座的人樂觀活潑、敢做敢當,幹勁十足,屬於劍及履及的行動派,是急行俠、探險家。但有時顯得沒有耐性,衝動易怒,太過冒險。

具體特質:牡羊座是黃道十二宮的第乙個星座,這讓你有著孩童般的純真、坦率,同樣,也有著與生俱來的創造力,表現出強烈的領導慾望及企圖心。太陽落在牡羊座的人是個急先鋒,以自我為中心,想到就出發,不愛猶豫;非常享受快節奏的生活步調,衝在最前面才最有優越感。

牡羊座的主宰行星是火星,在火星的主導之下,羊族人活力充沛,不畏艱險;力爭前茅,惟有競爭才能讓你感覺到存在的價值;非常樂觀,不畏挫折,在人生的舞台上積極追求成功。

行事風格:牡羊座是屬於春天的星座,在萬物復甦、春意盎然的季節出生,使得羊族人的體內充滿了冒險因子,精力旺盛,思維異常活躍;這些特質都使得你凡事都搶在最前面,一馬當先,開創力十足,讓人感覺不可超越;為了首開先河,甚至會鋌而走險,是個十足的開創型英雄。

個性盲點:積極的另一面就是衝動、輕率,太愛冒險、思慮不周,很容易因此而陷入困境,人生大起大落,易把風險當機會;而直腸子的火爆性格常讓你得罪人而不自知。站得高、看得遠一點,行動前先思慮三秒,多站在他人的立場考慮問題,博採眾議、廣納雅言,這些都是羊族的子民們應努力修行的生命議題。

總結:白羊座的男生女生性格熱情,做事衝動,為人慷慨。有著做事堅持到底的持久恆心。

脾氣不好,確不會記著仇恨。白羊座的男人基本都大男人主義。而白羊座的女人則有女強人的傾向。

9樓:陽光的笑對

(公曆): 2023年 4月 17日(農曆): 丙子年 二月 三十白羊座出生日期:3月21日-4月20日

白羊座的人熱情衝動、愛冒險、慷慨、天不怕地不怕,而且一旦下定決心,不到黃河心不死,排除萬難的要達到目的。大部分屬於白羊座的人的脾氣都很差,不過只是炮仗頸,絕對不會放在心上,很快便會沒有事,而記仇的天蠍座便正好是白羊座的相反。

我的生日是農曆2月30號,二月怎麼會有個30號呢拜託各位了 3q

10樓:悠悠__5氿

公曆(陽曆)沒有2月30日,但是農曆(陰曆)有, 但是農曆月的大小很不規則,有時連續兩個、三個、四個大月或連續兩個三個小月,歷年的長短也不一樣,而且差距很大。節氣和中氣,在農曆裡的分布日期很不穩定,而且日期變動的範圍很大。這樣看來,農曆似乎顯得十分複雜。

其實。農曆還是有一定迴圈規律的:由於十九個回歸年的日數與十九個農曆年的日數差不多相等,就使農曆每隔十九年差不多是相同的。

每隔十九年,農曆相同月份的每月初一日的陽曆日一般相同或者相差

一、二天。每隔十九年,節氣和中氣日期大體上是重複的,個別的相差

一、兩天。相隔十九年閏月的月份重複或者相差乙個月。 中國目前仍在與格里曆並行使用的一種曆法,人們習稱「陰曆」,但其實是陰陽曆的一種,即夏曆,並非真正的「陰曆」。

平年十二個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全年354天或355天(一年中哪個月大,哪個月小,年年不同)。由於每年的天數比太陽年約差十一天,所以在十九年裡設定七個閏月,有閏月的年份全年383天或384天。又根據太陽的位置,把乙個太陽年分成二十四個節氣,以利於農業種植等活動。

紀年用天干地支搭配,六十年周而復始。這種曆法相傳創始於夏代,所以又稱為夏曆。也叫舊曆。

人們因為二十四節氣對於農業生產有重要意義,因而常把夏曆稱為「農曆」,但二十四節氣應根據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而決定,應該屬於太陽曆部分。因此把夏曆稱為農曆是不恰當的。 具體檢視http:

htm, 謝謝**,

11樓:懶人

只有閏年,2月農曆才有30天,平年沒有

12樓:何況還是我要

我也是農曆的2月30

2023年農曆9月2日是陽曆幾月幾號

13樓:blackpink_羅捷

2023年09月25日。

農曆的相關:

農曆屬於一種陰陽合曆:其年份分為平年和閏年。平年為十二個月;閏年為十三個月。

月份分為大月和小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其平均歷月等於乙個朔望月。一年中哪個月大,哪個月小,由計算決定。

農曆以陰曆(夏曆)為基礎,由於陰曆是以月相變化為依據,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而使得四季的變化在夏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反映季節轉換;但夏曆可以反映潮汐現象,是古時指導海事活動的指南。

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陰曆年相比陽曆年在天數上有時會相差乙個月;為了協調朔望月與回歸年之間的天數,於是便通過「置閏法」進行調整使陰曆月相總天數與陽曆回歸年總天數相適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4-09-25,星期四,農曆九月初二,當天干支:甲午年癸酉月己亥日,天秤座。

2014-10-25,星期六,農曆閏九月初二,當天干支:甲午年甲戌月己巳日,天蠍座。

屬虎74年農曆2月30日辰時生今年的運勢

算得您的命重為3.8兩金 財帛豐厚宜稱之人 一身骨肉最清高,早入簧門姓氏標。待到年將三十六,藍衫脫去換紅袍。上文釋義 黌門 是指古代的學校 意思是早做讀書人,如果是古代,您會在三十六歲左右考取功名。藍衫 是古代一般讀書人的穿著,紅袍 指官服,在封建思想極重的古代,男人是不穿紅色衣服的。屬虎人74年農...

大家好請教一下問題

的 主要放在代詞後面 表示 屬於關係 例如 我的房子 你的家人 地 主要放動詞前 形容詞後 表示怎麼怎麼樣的動作 例如 飛快地跑 迅速地跳 緩慢地走 得 表示方言 比如 得了吧你 意思是說 你別顯擺了 不過說真的 得 這個詞我都用不大好 其實所有de都可以用 的 來代替.pron.附著在詞或短語之後...

請教一下,南方全站儀的稜鏡常數是 30,那在輸入時是輸30還是負

輸入 30,你可以找兩個控制點a和b,先用座標反算出ab兩點的平面距離,然後在a點設站安置全站儀,b點安置稜鏡,然後全站儀裡設好稜鏡常數,測距,看看實測的距離和座標反算得距離能不能對應的上。請教一下,南方全站儀的稜鏡常數是 30,那在輸入時是輸30還是負 30 有一種稜鏡是兩面都可以測的,一面的稜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