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到的翡翠術語有哪些,翡翠的專業術語有哪些

2021-04-14 06:35:59 字數 1749 閱讀 4764

1樓:自在啼

按照透度定義的: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版。

按照色度權定義的:黃翡,紅翡,藍水,陽綠,糯白。

綜合定義的:種水,正裝,種老,種嫩等。

其實學習翡翠,主要是提高審美能力,亂七八糟的術語,非專業人士,沒有必要滲入太深。

翡翠的專業術語有哪些

2樓:

對於初涉收藏和佩戴玉器的藏友,通常會被許多專業術語弄得雨裡霧裡的。經常是似懂非懂的看著或者聽著別人的介紹,今天給大家補習下玉石類常用的專業術語! 通常,玉石包括軟玉和硬玉。

人們常說的翡翠泛指硬玉 老場石:出自老場區或老坑洞的塊體。 新場石:

出自新場區的無皮塊體。 皮殼:指翡翠塊體的外層。

蠟層:指皮殼上的蠟狀薄膜。 敲口:

人為的喳口或自然的斷口。 擦口:在塊體上擦試後留下的視窗。

解口:切下塊體的斷面成為解口。 貼口:

敷貼在塊體上的假斷面。 鑲口:鑲入塊體的嵌口。

粘口:斷裂或切割後重新粘合後,所留下的痕跡。 沙緊:

沙粒在皮殼上的排列整齊而緊密。 沙松:沙粒在皮殼上的排列零亂和疏鬆。

色貨:高綠色的翡翠塊體。 磚料:

泛指大小不等的翡翠塊體。 花牌料:製作掛牌件類的塊料。

手鐲料:製作手鐲用的塊料。 雕件料:

雕刻使用的翡翠塊體。 水頭:翡翠的透明度。

肉頭:翡翠塊體的質地。 水乾:

不透明,不溫潤,又稱水短。 鑑賞專業術語太多了,就不一一介紹了!你可以去秀藏網-藏事記-教學篇:

玉石鑑賞常有術語!學習學習!

翡翠專業術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來就是硬玉,產地緬甸

自紫羅蘭,紫色的翡翠產品

翡翠行業有什麼黑話

翡翠行業有哪些暗語

4樓:花大姐說翡翠

不知道大家在逛翡翠市場的時候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老闆,這個翡翠多少錢?」「已經結緣了」「什麼結緣了?

我問你賣多少錢?」「都說結緣了,就是已經有人要了。」遇到這種情況就很尷尬了,大多數人可能怪老闆說的是什麼亂七八糟,殊不知,裡面大有知識,我們來說說常見的這類行話或者暗語。

第一類,暗語:

「結緣」,前面已經有提到了。「結緣」的意思就是翡翠成交了,已經被人訂貨了,雙方的生意已經談好做成了。

「吃藥」,在翡翠行業表示買到假貨或者**買進劣貨就叫「吃藥」,是說上當受騙或者是看走眼了。「吃藥」對於你們入門者來說可能是最不想遇到的,也是最有可能遇到的,如果有認識懂翡翠的朋友,購買翡翠時最好拉上。

「對莊」,一般行家購買翡翠時,看到覺得自己閤眼的,會說「這翡翠和我對莊」,不管購買的是成品還是毛料,看到自己滿意的,是自己想要的都是「對莊」。

「撿漏」,這個詞比較好理解,就是在機緣巧合之下,以低價從賣家手中買到了好的翡翠。發生這種情況一般自身要懂點翡翠知識,同時賣家看漏了或者不怎麼懂翡翠。能「撿漏」到翡翠是一件非常幸運地事。

「鬼市」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夜市」,指的是翡翠市場中乙個神秘的自由交易市場,只有在晚上開市,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匯集到這裡。由於這裡時間晚,人雜,所以這裡賣的翡翠也有好有壞,大家都只有乙個目的,找一件好翡翠。

第二類:行話:

行話比較好懂,也比較多,在這裡簡單提一下:「毛料」、「毛貨」、「片料」、「半明料」、「明料」、「起膠」、「起熒」、「見光死」、「

三、四、五」。

形容經常聽到說到的成語有哪些

1 喜聞樂見 x w n l ji n 釋義 喜歡聽,樂意看。指很受歡迎。2 耳熟能詳 r sh n ng xi ng 釋義 指聽得多了,能夠說得很清楚 很詳細。出 處 宋 歐陽修 瀧 shu ng 岡阡表 其平居教他子弟 常用此語。吾耳熟焉 故能詳也。3 耳濡目染 r r m r n 釋義 濡 沾...

關於聽見的成語,形容“經常聽到說到”的成語有哪些?

百聞不如一見 聞 聽見。聽得再多,也不如親眼見到一次。耳聞目見 親自聽見和親眼看見的。耳聞目覽 親自聽見和親眼看見的。耳聞眼見 親自聽見和親眼看見的。詬如不聞 詬 辱罵。被人辱罵卻好像沒有聽見一樣,不動聲色,形容寬巨集大量,有涵養。鶴鳴九皋 九皋 深澤。鶴鳴於湖澤的深處,它的聲音很遠都能聽見。比喻賢...

異地戀,和男友通話,經常聽到女人的聲音

他們肯定有問題,你還是趁早搞清楚狀況 如果他覺得你去不方便,為什麼那個女的他就不覺得不方便呢,想想清楚吧 他已經出軌了。你真是傻,這樣你還相信他。勸你早點分手 不是,你還是放棄吧。異地戀愛成功的很少,沒結果的,回到現實生活吧!我和男友異地戀,打 他經常都會說性方面的,這正常嗎?這是很正常的.當然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