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禮物》的閱讀答案《保羅的禮物》的閱讀答案?

2021-03-10 05:27:08 字數 1810 閱讀 3382

1樓:鈄華茂波衣

1民族小英雄的抄銅像

民族小英雄的愛國精神

2.作者bai對待這件禮物du的態度是先_______________[急著

zhi要她把給我dao的禮物拿出來],,接著_______________[紅著臉把它還給了媽媽],最後_______________[緊緊地握著小銅人,愛不釋手]

3.開放答案。

小朋友,這是標準答案。最後一題,只要答道敬佩之情就行了。

2樓:盈瑋甘彬炳

(1)啞然失笑:情復不自禁地笑出來。

制急中生智:在危

機的時候有了辦法。

(2)媽媽送給我的禮物是

乙個銅鑄的光著身子撒尿的小男孩。

(3)為什麼我起先要把禮物還給媽媽,後來又和他成了最親密的朋友?

答:因為他是個銅鑄的光著身子撒尿的男孩,我不好意思看它。

後來我知道了它是乙個民族英雄,救了整座城市,我也要愛祖國。

(4)說說這兩寸多~奇異的光彩這句話的含義。

答:小銅人本身不發光是他的愛國精神在發光。

(5)我這樣愛小銅人,是因為

選d我和這位小英雄一樣,都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倆將成為最親密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1. 給文章加個合適的題目。《珍貴的禮物》

2. 在文中找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靈機一動—回—急中生智

答 奇特—— 奇異

3. 把括號裡不恰當的詞劃去。(想鄰、形狀、稀少)

4. 縮句。

①這兩寸高的銅人閃發出一圈奇異的光彩。

____銅人閃發光彩。

②我的一切都屬於哺育我成長的祖國。

____一切屬於祖國。

5. 珍貴的禮物指的是什麼?用「 —」在文中畫出有關句子。民族小英雄的愛國精神。

6. 「急中生智」的「急」指什麼情況?敵人炸毀整個城市的緊急的情況。「智」指的是用尿澆來導火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7. 媽媽為什麼要給「我」這麼一件珍貴的禮物?讓我學習民族小英雄的愛國精神。

8. 作者對待這件禮物的態度是先_______________急著要她把給我的禮物拿出來,,接著_______________紅著臉把它還給了媽媽,最後_______________緊緊地握著小銅人,愛不釋手。

《保羅的禮物》的閱讀答案?

4樓:霸道的浴霸

1、車停後,小男孩順著台階跑進了屋。不一會兒,他揹著腳有殘疾的小弟弟返回來了。他把小弟弟放在最下面的台階上然後指著車對他說:

「弟弟,看那新車,是不是跟我剛才告訴你的一樣?這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聖誕禮物,你等著,有一天我也會送你一輛新車,到那時候,你就可以坐在車裡,親眼看一看聖誕節櫥窗裡那些好東西了。」

2、吃驚、情不自禁、顯耀、懇求

3、(1)主人公是小男孩、他的美好願望是送弟弟一輛新車,讓弟弟就可以坐在車裡,親眼看一看聖誕節櫥窗裡那些好東西了。

(2)小男孩吃驚的原因是:保羅的哥哥白白送了保羅一輛車。

(3)保羅以為小男孩的「希望」是他也有乙個這樣的哥哥。他「吃驚」的原因是小男孩希望能像保羅的哥哥一樣送給他弟弟一輛車。

(4)小男孩難忘這個夜晚是因為 他自己實現了弟弟的願望。

小弟弟難忘這個夜晚是因為他終於坐上了汽車。

保羅難忘這個夜晚是因為他看見了一對雖然很窮是但是他們很幸福。

4、你長大後會是一位好哥哥。你珍愛親情,懂得親情,你們一定會過得很幸福!

5、《給予是快樂的》

6、讀了最後一段話,你一定會想到高爾基對兒子說的一句名言:「給,永遠比拿愉快。」

《禮物》閱讀答案,閱讀《禮物》的答案

1 文中字詞的意思分別是 1 木訥 a 不善說話b 反 a 閱讀 禮物 的答案 1 何老師為什麼 臉上的笑容凝固了 他此時此刻是什麼心情?何老師的心情應該是很苦澀和心痛,是因為 學生這種接近金錢的表達方式,讓學生失去了該有的純真。2 何老師為什麼認為 信 和 2分硬幣 是最好的禮物?因為李冬冬的信是...

珍貴的項鍊閱讀答案,《珍貴的項鍊》閱讀答案

第三題,小女孩的姐姐為什麼要把項鍊還給店主?因為,她的姐姐覺得太貴了,妹妹根本就買不起,而且,姐姐不想佔便宜 世間的冷暖,小女孩懂得感恩,她的那份真誠與真心打動了店主。讓店主明白這世間還是有真愛的。珍貴的第一種和第二種意思。最真貴的項鍊一課小女孩是一位怎麼樣的小女孩 珍貴的項鍊 一文中,讓我感到對母...

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急

心意要放在禮物中哦,送的方法呢,你看一下這些建議有沒有用?1,能送到家就不要送到辦公室 2,送禮之所以稱為藝術,關鍵是一個 送 字。這是整個禮物饋贈的最後一環,送得好,方法得當,會皆大歡喜,境界全出 3,勿購 有用 的禮物。這個建議特別是相對那些只懂得買家庭用品給自己喜愛的女人的男士們。實用的禮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