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草是什麼草,請問這種草是什麼草?有啥功效?

2021-04-13 22:40:15 字數 1744 閱讀 47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上去應該是柳葉莧菜

我們家裡種植的就這樣

今年上半年吃了不少

請問這種草是什麼草?有啥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

乾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

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這種草叫什麼?

3樓:廣邑子

過路黃草,,,過路黃又叫真金草、走遊草、鋪地蓮等,主要分布在我國的雲南、四川、貴州、陝西(南部)、河南、湖北、湖南等地,是一種在中藥材使用上非常常見的中藥材。主要功效在於其具有治尿路結石、膽囊炎、膽結石、黃疸性肝炎等疾病的作用,同時對於藥物中毒以及毒蛇咬傷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這種草是什麼名字

4樓:行雲流水

請上傳植物**幫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沒有看到你說的這個草的情況,

肯定是不可能知道是什麼草的,

沒有辦法幫你判斷,

要麼補發**上來看看。

這種草叫什麼草??

6樓:廣邑子

甜麻,,甜麻, 一年生草本,高約1公尺,莖紅褐色,稍被淡黃色柔毛;枝細長,披散內。葉卵形或闊卵形,容長4.5-6.

5釐公尺,寬3-4釐公尺,頂端短漸尖或急尖,基部圓形,兩面均有稀疏的長粗毛,邊緣有鋸齒,近基部一對鋸齒往往延伸成尾狀的小裂片,基出脈5-7條;葉柄長0.9-1.6釐公尺,被淡黃色的長粗毛。

花單獨或數朵組成聚傘花序生於葉腋或腋外,花序柄或花柄均極短或近於無;萼片5片,狹窄長圓形,長約5公釐,上部半凹陷如舟狀,頂端具角,外面紫紅色;花瓣5片,與萼片近等長,倒卵形,黃色;雄蕊多數,長約3公釐,黃色;子房長圓柱形,被柔毛,花柱圓棒狀,柱頭如喙,5齒裂。蒴果長筒形,長約2.5釐公尺,直徑約5公釐,具6條縱稜,其中3-4稜呈翅狀突起,頂端有3-4條向外延伸的角,角二叉,成熟時3-4瓣裂,果瓣有淺橫隔;種子多數。

花期夏季。

這種小草是什麼草

7樓:檸蔭

**上的草為:狗尾草(幼苗)

狗尾草生於荒野、道旁,為旱地作物常見的一種雜草。原產歐亞大陸的溫帶和暖溫帶地區,現廣布於全世界的溫帶和**帶地區。其稈、葉可作飼料,也可入藥,治癰瘀、面癬;全草加水煮沸20分鐘後,濾出液可噴殺菜蟲;小穗可提煉糠醛。

這種草叫什麼

8樓:廣邑子

馬唐草,,,馬唐(學名:digitaria sanguinalis)是一種禾本科植物。這種植物在中國,分布於東北、華北、華中、華東、華南及西南;全世界溫帶、熱帶地區廣泛分布。

9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草。金絲草屬,

別稱落蘇、黃毛草、毛毛草、筆仔草、貓仔草、牆頭竹。生於河邊、牆隙、山坡和潮濕田圩。向陽,喜流動水體,生長在**帶溫帶。

藥用功效,清熱,解暑,利尿。用於感冒高熱,中暑,尿路感染,腎炎水腫等。是牛馬羊喜食的優良牧草。

這種草叫什麼,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

草有很多種草比如說有亂草有毛草有花草有豬草很多種草名稱。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種?這叫meihao,麥蒿,麥子地里的野草。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闊葉豐花草,多年生披散草本。華南地區常見雜草,常生於紅壤上,見於1000公尺以下廢虛 荒地 溝渠邊 山坡路旁或為田園雜草。性味 苦 涼,功能主治 活血祛瘀 消腫解...

請問這種草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種草是什麼,有什麼功能和療效

虎杖 學名 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莖直立,高可達2公尺,空心,葉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近革質,兩面 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 截形或近圓形,託葉鞘膜質,圓錐花序,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 苞片漏斗狀,花被淡綠色,瘦果卵形,有光澤黑褐色,8...

請問這種草是什麼草?有什麼藥才能打死

可能是 向日葵列當 列當,別名木通馬兜鈴 馬木通 草蓯蓉 獨根草 兔子柺棒 山苞公尺,拉丁文名 orobanche coerulescens steph。列當科 列當屬植物,以全草入藥。夏初採收,曬八成幹,捆成小把,再曬乾。一年生寄生草本,高15 40cm,全株被白色絨毛,根莖肥厚,莖直立,粗壯,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