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聯考的邏輯什麼時候開始看比較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4-13 14:43:12 字數 5785 閱讀 6814

1樓:手機使用者

6-9月份是關bai鍵時期,邏輯是一du門思維的學科,跟一zhi個人dao在多年的學習、工作和生版活中積累起來

權的思維方式有一定關係。需要特別說明的是:mba邏輯題目是從gmat考試的邏輯題庫中抽取並稍加改動而成的,因此,有些做題目比較多的同學,在考試中經常能遇到原題。

更重要的是多做題可以開發潛在的邏輯思維能力,讓本身具有的邏輯能力充分發揮出來(廈門太奇) 檢視原帖》

管理類聯考邏輯多少題?每題多少分?

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管理類聯考邏輯有30道選擇題,每道題2分,邏輯的總分是60分。

管理類聯考筆試需要進版行綜合和英語(權二)的考察,總分為300分,其中綜合有200分,英語(二)100分。

綜合包含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英語(二)不考聽力,題型主要是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翻譯和寫作。兩科的考試時長均為18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滴水穿石

一、各科目備考指導

一般而言,我們在複習之初,首先要確定複習資料,對資料提供的理論、例題和習題都要認真紮實的學習和訓練思考3遍以上;其次,在每次學習完一遍資料後,對重難點知識作筆記記錄,進行重點理解和掌握;依次類推進行二輪三輪複習,直到達到對教材95%以上內容都掌握並熟練應用為止。同時,在三輪複習期間,進行真題和模擬試題的定期試做,一邊檢驗自己的學習進度,一邊摸索並提高解答試卷的整體感覺。最後,對複習資料的內容進行框架梳理,通過回憶整理乙份圖書的內容結構框架圖,並分到各章節、甚至主要知識點。

下面對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各科目的複習作整體指導。

(一)數學基礎的備考指導

管理類聯考的數學,對一般在本科階段學過高等數學,且學習成績還不錯的考生來說,複習起來相對不是太難,只要按常規計畫進行複習即可。對於本科階段不學數學的考生來說,則需要多下一些功夫,雖然有部分內容在高中學習過,但畢竟放下的時間太海文鑽石卡**久,要拴起來還是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和精力的。

但綜合來說,管理類聯考的數學複習,遵循以下五個方面的特點。

第一,要重視基礎。每一道題都是由基本的定義、定理、公式和原理等構成,它們的不同組合就形成了不同的問題,多層次的組合形成不同複雜程度的問題。所以這些定義、定理、公式和原理等是解題的基礎,而熟練掌握和深刻理解這些內容就成為解題成功的關鍵。

為了熟練掌握牢固記憶和理解所有的定理、定義和公式,一定要先複習所有的公式、定理和定義,然後再做大量的練習基礎題。

做這些基礎題時能做到一看便知其過程,心算就能得到其結果,這樣就說明真正掌握了基礎習題的內容。這些題看起來外表簡單,目標單一,但它們主要幫助我們熟悉和掌握定理,定義和公式。千萬別小看這些習題,如果把整個習題看成一座城堡,則定義、定理、公式和原理等可比做磚瓦,而基礎習題就可看成磚瓦壘起的一堵牆,如果要建成一座城堡,就需要把先把磚瓦給準備好了,可見熟練掌握基礎知識的重要性。

第二,要加強解綜合性試題解題能力的訓練,力求在解題思路上有所突破。綜合題的考查內容可以是同一學科的不同章節,也可以是不同學科的內容。在解綜合教育學考研題時,迅速地找到解題的切入點是關鍵一步,為此需要熟悉規範的解題思路,考生應能夠看出面前的題目與曾經見到過的題目的內在聯絡。

因此必須在複習備考時對所學知識進行重組,搞清有關知識的縱向與橫向聯絡,轉化為自己真正掌握的東西。注意各章節之間的內在聯絡,注意綜合性的典型考題的分析,來提高自己解決綜合性問題的能力。

第三,重視歷年試題的強化訓練。通過對歷年真題試題型別、特點、思路進行系統的歸納總結,可以估計一下考試難度,對自己的水平有乙個準確估計,還可以有意識地重點解決解題思路問題。對於那些具有很強的典型性、靈活性、啟發性和綜合性的題,要特別注重解題思路和技巧的培養。

儘管試題千變萬化,其知識結構基本相同,題型相對固定。提煉題型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解題的針對性,形成思維定勢,進而提高考生解題的速度和準確性。強化訓練要反覆進行,學習數學,要做一定數目的題量。

提倡精練,即反覆做一些典型的題,做到一題多樣,一題多變,要訓練抽象思維能力。對一些基本定理的證明,基本公式的推導,以及一些基本練習題,要做到「熟能生巧」。

第四,合理安排學習計畫,強迫自己完成計畫。不用擔心時間夠不夠用,只要你想到了,任何時候都不算晚。當你想到時,確定好自己的大目標,再分割成小塊,分步實現。

實現這些小目標塊時,一定要不折不扣,持之以恆。我們需要合理安排時間,制定出合理的學習計畫。但最重要的也是最簡單的,要「嚴格遵守自己的諾言」,克服貪玩,貪睡,懶惰,悲觀,消極的思想與習慣。

最後,就是學習的瓶頸問題。一般來說,大家在學習的時候都會或多或少的碰到瓶頸問題,也就是說他們覺得某一門課好像再學,成績也不會有明顯的提高,好像已經學到極限了似的。如果你出現了這種狀態,那麼你的學習就到了最關鍵的攻堅戰的階段,這時候如果你能夠突破瓶頸,水平一定會有質的飛躍。

突破瓶頸的方法很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改變學習方法,因為每個人的智力水平差別不大,只要方法對路,你不會跟別人差別很遠的.

(二)邏輯基礎

目前,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邏輯考試的試題大致上可以分為兩類:

第一類叫做「程式化的題目」。這個題目有確定的方法、確定的程式、確定的步驟,它是以邏輯知識,甚至包括一些數學知識為背景的。程式化的題目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一些的,因為只要掌握邏輯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這些題目總是有程式來解決心理學考研的,凡是可以程式化的東西都不會很複雜,儘管會很煩瑣,但是不會很複雜。

解決這個題目,就需要考生具備一定的邏輯知識,接受一定的思維訓練。這是避免不了的,因為這部分程式化的題目大概在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邏輯考試當中佔1/3左右,你要拿到這1/3分數,拿到20分,就要下功夫去學習邏輯性基本知識、掌握邏輯知識的方法、解決邏輯問題。

第二類叫做「非程式化題目」。這種題型就要依靠批判性的解題思維能力,悟性到的話,這道題就很簡單了。如果悟性不到的話,你永遠也解不了。

解決這類題目,沒有固定的程式,因此也沒有固定的方法,然而,我們也可以通過一定的訓練來進行提高,因為人的悟性,有時通過熟能生巧也能達到。所以,解答一定量的題目對參考的考生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

基於這兩方面的理由,考生在學習基本的邏輯知識之外,要重點下功夫分析研究歷年真題,從真題上尋找掌握出題的一般方式和規律,在熟悉整體形式和規律的基礎上,探索真題的解答方式和技巧特點,真正達到觸類旁通的效果。

所以,在此提醒考生,也不要把邏輯考試看成非常的深奧,實際上測試的很多題目,就是我們日常的常理、常識、常規等,按照常規解答就可以,再加上我們通過複習,掌握一定的邏輯基本知識、邏輯基本方法,就能夠相對更有針對性的進行解答,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有效訓練,考生一定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績。

(三)寫作

對於寫作題目的複習,可主要通過三個方面來進行提高:

一是勤於總結方法和技巧,包括如何提煉中心,如何編寫提綱,如何開頭如何結尾等一些常規的方法和技巧;

二是持續實戰訓練,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只有通過親身的強化訓練才能達到實質的提高;

三是加強對優秀範例的學習和研究心理學考研,所謂模範作用就是這個道理,有很多同學,想寫好作文,但不知道什麼樣才是好作文,需要找到乙個優秀的範例,讓他自己,這就是好作文,這樣能夠使訓練寫作的目標更清晰準確。

二、各題型備考指導

(一)數學基礎兩種考查形式備考

數學基礎共75分,佔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成績的37.5%,包括兩種考查形式:問題求解和條件充分性判斷,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總共佔45分的成績;條件充分性判斷10小題,每小題3分,總共佔30分的成績。

問題求解題,是傳統型的數學選擇題,按正常的順序進行計算、推理出準確的答案即可。

條件充分性判斷題,是新型的一種題型,由於大多數考生沒有接觸過,所以考生的重點是要對這種題型的形式和要求進行了解和熟悉,並掌握其解答規律。

問題求解題的解答思路,是根據前面題幹給出的條件,推導或計算出準確的唯一的答案;而條件充分性判斷的解答思路,是根據題幹所給的條件,結合下面給出的2個條件或2個條件中的1個條件,來推導或計算出題幹所問的結論,類似於從後面推前面的感覺,跟考生這麼多年來的思維做題習慣完全不一樣,所以需要考生重點熟悉適應這種題的解答思路。

(二)邏輯推理題型備考

邏輯推理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佔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成績的30%。

邏輯試題型別及答題技巧主要有如下3種:

1.規律運用型

這裡所說的規律,是指邏輯的基本規律。邏輯的基本規律,是從不同的角度保證人們的思維具有確定性。遵守邏輯規律,是人們正確思維的必要條件,即遵守了邏輯規律,不能完全保證人們的思維就是正確的,但違背了邏輯規律,人們的思維就一定是不心理學考研正確的。

正是由於邏輯規律制約著所有的思維形式,所以在邏輯考試中就總有涉及邏輯規律的試題。

2.直接推論型

這種型別邏輯試題的特點是題幹給出若干前提或條件,要考生確定五個選項中哪個是題幹的合乎邏輯的結論。這裡涉及到推理的基本知識。對於乙個推理來說,我們用p表示其前提,q表示其結論,如果前提p和結論q具有這樣的關係:

p真則q一定真;q假則p一定假;無論在什麼條件下都不可能出現p真而q假的情況,我們就說該推理形式是有效的。因此,只要推理形式是有效的,那麼前提為真即可保證結論為真。反之,如果結論為假,那就表明或者前提假或者推理形式無效(不排除既前提假又推理形式無效);如果結論為假,同時我們又知道其推理形式是有效的,那麼前提中至少有乙個命題為假;如果結論為假,同時我們又知道前提為真,那麼其推理形式一定是無效的。

在這種型別試題中,較多地涉及充分條件假言命題和必要條件假言命題,熟悉條件命題的基本知識,對於解答此類試題是十分必要的。

3.論證推理類題型

題型分類:加強型、削弱型、前提與預設型(假設型)、解釋型、結論型。

題型分類根據:

題幹論證結構(題幹=論據+結論)與選項之間的關係。

第一類:選項與論證結構發生各種關係(假設、加強、削弱、解釋等關係)

第二類:結論與選項是重合的(結論型)

第一類解題思路是「自下而上考研政治」,而第二類則「自上而下」進行推理。

(1)自下而上

假設、加強、削弱、解釋這四類題型的解題思路是「自下而上」。

這四類題所面臨的是乙個「待評價的推理」,也就是從前提到結論的這個推理是否能成立我們不知道,需要對它進行評價。根據不同的問題,確定不同的解題方向。

加強和削弱:選項放在論據(前提)和結論之間,對題幹推理或者結論成立有支援(駁斥)作用就可以,所以既可非充分又可非必要;

假設:選項是結論成立的必要條件;

解釋:選項能解釋題幹論證中的矛盾;

下面就這四類題型分別舉一例:

1、加強型:以下哪項為真,最能加強上述論斷或者最能支援上述觀點

a市衛生局調查發現,最近幾年來,成年人患B肝的病例在逐年增多。但是a市衛生局局長說,以此還不能得出B肝發病率正在逐年上公升的結論。

以下哪項為真,最能支援局長的發言?

a.成年人的B肝發病資料是根據a市衛生局幾次抽樣調查的結果推出的

b.調查顯示,a市未成年人中的B肝病例大幅度下降了

c.近年來,a市農村地區的B肝發病率有所下降

d.最近幾年,a市越來越多的居民注**B肝疫苗

正確答案【b】

2、削弱型:以下哪項如果為真,最能(最有力地、最可能)削弱題幹的論證

雖然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鈣,但同時含有考研政治大量的漿草酸,漿草酸會有力地阻止人體對於鈣的吸收。因此,乙個人要想攝入足夠的鈣,就必須用其它含鈣豐富的食物來取代菠菜,至少和菠菜一起食用。以下哪項如果為真,最能削弱題幹的論證?

a.大公尺中不含鈣;但含有中和漿草酸並改變其效能的鹼性物質

b.奶製品中的鈣含量要高於菠菜,許多經常食用菠菜的人也同時食用奶製品

c.在烹飪的過程中,菠菜中受到破壞的漿草酸要略多於鈣

d.在人的日常飲食中,除了菠菜以外,事實上大量的蔬菜都含有鈣

正確答案【a】

3、假設型:以下哪項是上述議論最可能假設的(隱含了哪項前提)

儘管計算機可以幫助人們進行溝通,計算機遊戲卻妨礙了青少年溝通能力的發展。他們把課餘時間都花費在玩遊戲上,而不是與人交流上。所以說,把課餘時間花費在玩遊戲上的青少年比

考研的199管理類聯考能用的複習書目都有什麼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屬於全國統一命題,所以是不存在高校指定用書的。但近年來參考書目多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提供。因此,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考試大綱和命題意見,是最基本的,用高等教育出版社系列即可,包括 高教版考研大綱mba mpa mpacc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試大綱解析 全國管理類聯考大綱配套教材專家...

管理類期刊,管理類的核心期刊都有什麼

是要評職稱嗎?這要是要按單位的要求來的,每個單位都是不一樣的 管理類的核心期刊都有什麼 100 有很多的,你是要找的哪一類的期刊?能具體說說麼?在高校的話,就好多了,每個高校的圖書館都有授權的核心期刊!可以找找各大高校的論壇,有些牛人 管理類北大核心期刊有哪些 管理類的只知道一本 現代管理 不過不是...

現在的專業碩士學位裡的「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主要看什麼書

公共管理需要參加管理類聯考,首先要清楚考試都考哪些科目,再針對性尋找複習資料來複習。管理類聯考有綜合和英語兩部分。考試時長均為180分鐘。管理類聯考考試總分為300分,其中綜合200分,英語100分。綜合卷包含數學 邏輯和寫作,數學不考高數,數學和邏輯均為選擇題。英語卷沒有聽力,主要是閱讀理解 完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