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間裡面有蜜蜂怎麼辦,怎麼驅趕蜜蜂

2021-04-13 13:33:21 字數 5620 閱讀 3854

1樓:永恆組

希望樓主採納,然後加我1075042523,因為我就是養蜂的!』

家裡有蜜蜂,怎麼辦啊?

2樓:隋大力

不要緊張

首先不要去碰它,可以站在很近的地方觀察,蜂對人也是很友好的。

千萬別用暴力驅趕或者用毒藥薰死它。蜜蜂的生命是很可憐的,他們很辛苦,一輩子就只為了採蜜。

你要是不喜歡留在家裡,就用一點農藥散在一邊,蜂聞到農藥味它們就跑開來到。最後還是請你千萬別用暴力殺死它們。

蜜蜂一般情況下很懼怕「煙霧」,你可以嘗試點3-5支蚊香,這樣可以驅趕蜜蜂也不至於殺死蜜蜂。

別去惹,把窗子開啟,讓它自己飛出去,或是在家裡放一點嗆鼻的東西。

飛入的蜜蜂很多,可用竹竿裹一塊蘸滿蜜、糖水的布,插在院中,吸引蜜蜂。等蜜蜂抱團,請養蜂人帶走。或用編織袋罩起來,扎嚴弄出去。

如果飛入的是幾隻蜜蜂,等蜜蜂自己飛走,會花費很長時間,並有傷害家人的危險。所以,應關閉門窗噴灑殺蟲劑消滅掉。

把它放出去。如果你不惹它,它也不會蟄人。如果很多,很難放出去,就用一些能起煙的物體燒著把它們趕出去。

3樓:牧菲菲鄞美

你是不是不仁識蜜蜂,出現在你家裡的這個跟本就不是蜜蜂,而是一種野外生存的小蜂,叫草蜂,他是以較小的家庭群體生活方式的,平時在野外小樹林裡安家的,也經常飛到居民家中去安家落戶,有時會外牆逢裡,舊門縫的和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裡面,也就是三五成群的生活,不過也夢哲人,可得注意點,有過敏的朋友更要注意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瓶子裝點白糖水開蓋放在一處,你不用看住。等它們自投羅網吧,一般蜜蜂吃太飽了不會出來的。然後你就可以把它們請出家門啦。這個方法簡單而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蜜蜂是由兩個原因造成的,一是可能你家裡有蜜蜂巢,蜜蜂出去活動時被你得了個正著。如果蜂窩不大,那自己就可以清理。穿長袖衣服,戴手套並紮緊袖口,拿透明口袋套上頭,紮緊領口,並穿厚褲子,紮緊褲腳,利用強效殺蟲劑猛噴蜂窩,連噴20秒左右,蜂大部分殺死後再噴落單的,將處理過的蜂窩裝在布袋裡砸碎,連同袋子一塊扔掉。

如果蜂窩較大,就要請專業人士清理了。

還有乙個原因,那就是家裡有對蜜蜂吸引力很強的東西。盡量要把蜂蜜,太香的花,精油等移走,這樣,你家裡就不會長蜜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最怕的是煙,只要在窗戶附近產生大量煙,我相信那些蜜蜂是不會再出新在這裡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兩隻路過的,放它們出去。2.有蜜蜂窩,求助119 自己別搞,蜇多了會死人的。

8樓:

打120吧,要不然他們越繁殖越多,也許你不經意間的動作就會把他們惹怒,就算很小心,看著也怪可怕的,讓消防員們清除掉就好了。

9樓:向楠普流麗

窩小直接用桿子打掉

蜂子都是蟄攻擊它的目標

桿子盡量長點

就不會有事

大窩最好自己別碰

房間內經常有蜜蜂潛入!怎麼驅趕蜜蜂!蜜蜂怕啥?

10樓:晫榠弴潫

你的食品可能用蜂糖或者蜂蜜,

蜜蜂它是聞到你糖的味道才來的,你趕是趕不走的,但是它怕煙燻,可對你來說不現實。現在比較可行的辦法是在別處放置一些蜂蜜,吸引它去那邊,你這裡再用蚊香。

趕緊把蜂蜜或者蜂糖停用,

用別的代替,叫它聞不到味道先離開再說。

(還有提醒一下蜜蜂對洋蔥,大蒜,蔥的味道有攻擊性,不知道你的蜜蜂是家蜂還是野蜂)

現在只有這樣,希望對你有用。

以下一般處理方式

1。使用煙燻

2。噴霧劑(大劑量)對準蜜蜂快速噴射

3。大劑量使用殺蟲劑,噴後人員必須撤離

4.119火警,武警上門免費服務

5。聯絡養蜂人

6。奌蚊香 蜜蜂怕啥?1 怕人/井水不犯河水,它不會主動攻擊你2 殺蟲劑中的除蟲菊酯3 狗熊,蜜獾(你恐無)4火,水5 黑色對蜜蜂吸引力6.蜜蜂不喜歡汽油的味道。

蜜蜂最害怕泡沫,因為它的翅膀一旦沾到泡沫因為過重,就會掉落。

怕你不信。舉個例子給你。在美國一次高速公路車禍中,運蜂車翻倒,800萬只蜜蜂頃刻間湧出,駕駛員正是因為身上沾了汽油,才逃過一劫。

你可以用點汽油沾在手上,然後用個袋子把那個蜜蜂窩包到,最好呢。袋子也是事先泡在汽油裡的。

如何驅趕家中裡進入的蜜蜂

11樓:奔跑的獅子

可採用以下方法:

1、使用煙燻 ,傳統驅趕和**蜜蜂的工具都是用噴煙器。

2、噴霧劑(大劑量)對準蜜蜂快速噴射 。

3、大劑量使用殺蟲劑,噴後人員必須撤離 。

4、聯絡養蜂人 。

12樓:love蝶舞晨軒

驅趕家裡進入蜜蜂的方法:

最簡單的拿香去薰,蜜蜂比較的怕煙

。給蜜蜂身上灑水。

向蜜蜂噴汽油,蜜蜂不喜歡汽油的味道。

向蜜蜂噴泡沫,蜜蜂最害怕泡沫,因為它的翅膀一旦沾到泡沫因為過重,就會掉落。

13樓:給顧客捕蟲達人

找專業的養蜂人來幫忙,將蜂王抓住並帶離,其它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

2.帶上護具(如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家具移到室外,並在家具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

3.用煙燻的方法來驅趕,比較常見的如蚊香、香燭去薰,不會造成火災隱患,比較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蜜蜂過群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種型別,且有乙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1萬到15萬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蜜蜂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採蜜、晚上釀蜜,同時替果樹完成授粉任務,為農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雌蜂和雄蜂生活在同一巢中,但在形態、生理和勞動分工方面均有區別。雌性個體較大,專營產卵生殖,雄性比雌性小,專司交配,交配後即死亡;工蜂個體較小,是***發育不全的雌蜂,專司築巢、採集食料、哺育幼蟲、清理巢室和調節巢溼等。意蜂和中蜂都是社會性種類。

此外還有熊蜂屬、熱帶無刺蜂屬、麥蜂屬等。

在蜜蜂社會裡,它們仍然過著一種母系氏族生活。在它們這個群體大家族的成員中,有乙個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負責產卵繁殖後代,同時「統治」這個大家族。蜂王雖然經過交配,但不是所產的卵都受了精。

它可以根據群體大家族的需要,產下受精卵工蜂喂以花粉、蜜蜂21天後發育成雌蜂(沒有生殖能力的工蜂);

也可以產下未受精卵,24天後發育成雄蜂。當這個群體大家族成員繁衍太多而造成擁擠時,就要分群。分群的過程是這樣的:

由工蜂製造特殊的蜂房 ——王台,蜂王在王台內產下受精卵;小幼蟲孵出後,工蜂給以特殊待遇,用它們體內製造的高營養的蜂王漿飼餵,16天後這個小幼蟲發育為成蟲時,就成了具有生殖能力的新蜂王,老蜂王即率領一部分工蜂飛去另成立新群。

中華蜜蜂apis cerana fabr.和義大利蜜蜂a. mellifera l.

都是普遍飼養的益蟲,在飼養過程中,新蜂王出世後就要人工替它分群,否則會有乙個蜂王帶領一批工蜂離開蜂巢飛走而損失蜂群的生產力。

參考資料

14樓:竹子竹公尺

方法如下:

1、想要驅趕蜂群的話,可以用煙燻的方法來驅趕,比較常見的如蚊香、香燭去薰,這種比較容易找,也不會造成火災隱患,也比較安全。

2、找熟悉蜜蜂生活習性的養蜂人來幫忙,讓養蜂人將蜂王抓住並帶離,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

3、帶上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家具移到室外,並在家具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或者可以用竹竿裹一塊蘸滿蜜、糖水的布,插在院中,吸引蜜蜂。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蜜蜂:

1、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

2、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在中國古代就有對蜜蜂及其用途的記載。

3、不少種類的產物或行為與醫學(如蜂蜜、王漿、蜂毒)、農業(如作物傳粉)、工業(如蜂蠟、蜂膠)有密切關係,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是人工馴養用來釀蜜的義大利蜜蜂和東方蜜蜂。

4、蜜蜂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體長8—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腰部較胸部、腹部纖細;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螫針。

15樓:以雅

第一種方法建議找熟悉蜜蜂生活習性的養蜂人將蜂王引出並帶離,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或者也可以帶上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家具移到室外,並在家具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

拓展資料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蜜蜂進家:

1.黑胡椒

上述研究還發現,黑胡椒也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時可以將其撒在視窗、門口或是花盆邊緣,防止蜜蜂滋生和入侵。

2.薰衣草

這種香氣驅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3.大豆油

大豆油成本低,並且很常見,是驅蚊的最佳選擇。另外,大豆油具有極好的潤膚功效,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的位置,既護膚又防蚊。

4.大蒜

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蜜蜂就會躲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更好。還可以將大蒜切片,放在視窗或在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也可以把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兇猛的蚊子馬上會銷聲匿跡。

5.蓮科植物

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蜜蜂。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6.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蜜蜂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

16樓:雨琪爾

驅趕家裡進入蜜蜂的方法:

1、找熟悉蜜蜂生活習性的養蜂人來幫忙,讓養蜂人將蜂王抓住並帶離,蜜蜂自然會跟隨,從而成功驅趕蜂群;

2、帶上頭套和雨衣,把蜜蜂選中築窩的家具移到室外,並在家具上沾一些蜂蜜,蜜蜂就會離開室內。

蜜蜂是對人類有益的昆蟲類群之一,驅趕蜜蜂時不要使用殺蟲劑或者用火燒,以免造成蜜蜂的大量死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我們的朋友你不要傷害它們,你可以潑水趕走它們,或用煙霧催趕它們就行的,你可以把它們養起來你就可以吃到蜂蜜啦!如果有關養蜂問題也就問我吧,我會不保留的告訴你的

18樓:金明珠

如何驅趕家中裡進入的蜜蜂?點根香在有蜜蜂的地方舞動一下,就都趕跑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蚊拍電,o(∩_∩)o哈哈~,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發現蜜蜂怎麼處理

房間裡有蜜蜂怎麼辦

21樓:

你好,房間裡有蜜蜂可以這麼做:

房間有蜜蜂可以先把門窗都開啟,看看蜜蜂會不會自己飛出去。

若是蜜蜂不會自己飛出去,就拿掃把把它輕輕的掃出去。

可以使用殺蟲劑對著蜜蜂噴。

要注意被蜜蜂叮咬。

房間裡有蚊子蒼蠅怎麼辦,房間裡面蒼蠅和蚊子太多怎麼辦 有什麼好的辦法驅趕嗎

1 開啟窗戶把蒼蠅蚊子趕出去 2 關好門用紗窗,把漏網之蒼蠅蚊子消滅 3 睡覺前點蚊香 4 睡覺時用蚊帳 晚上睡覺用蚊帳 上班走時關門窗,噴槍手之類的殺蟲噴霧劑 下班回家開窗通風 晚上享輕鬆 先清理房間衛生,保持整潔後將使用飛毛腿殺從劑等,半個小時後再將房間通風換氣 然後撒花露水,點電蚊香 最好要蚊...

發現房間裡有好多螞蟻怎麼辦啊,房間裡有很多螞蟻怎麼辦

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螞蟻版馬上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家裡有蟑螂怎辦 蟑螂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曬乾後用廢棄的 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

房間裡有甲醛味怎麼辦,房間內有甲醛味怎麼辦

新房布置,新做的家具,都存在刺鼻的建築用料異味 油漆味,可將醋倒入小碗置於房內,兩三天後,異味便消失了。醋在屋內散發,還可以起到殺菌防病作用。1 敞開家具的門和房屋的門窗,讓空氣流通,有利於甲醛氣體擴散。2 在家裡擺放幾盆綠植,有利於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產生氧氣。3 在家裡放幾個奈米活礦石包,有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