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灰塵味太重怎麼辦,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2021-12-19 03:40:09 字數 2254 閱讀 3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打掃還有就是多養幾盆花草如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普通蘆薈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綠蘿:這種生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金琥: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綠葉吊蘭: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不嚴。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有"綠色淨化器" 之美稱。

巴西鐵:巴西鐵又稱香龍血樹,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散尾葵:它綠色的棕櫚葉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淨化作用。

桂花: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發財樹: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適生於溫暖濕潤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喜陽也耐陰、管理養護方便。

巴西龍骨: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

2樓:

是不是西曬的房間有土味!同樣的裝修,另外不在西邊的3個房間,都沒有土味。我個人感覺是,此方向日照長,房間裡的懸浮物,顆粒物等比較多,在空氣中比較多!

我在用加濕器看看是否可以解決此問題。望你也能回應!

3樓:聖火青春

檢查一下是不是揚塵或者粉塵,開風扇,通風,戴口罩進去

第二,如果是化學問題造成的則你要購買去味製劑,情況不嚴重可以拿柚子皮除味

4樓:郊外的晚風

開窗通風,或開排風扇強制通風。

5樓:咚咚

要有效的話 買個 空氣清新淨化器 呵呵

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6樓:一腳澳門

1、空氣加濕器,這個 很重要,家裡空氣濕潤一點,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是不要太過加濕了,不然對電器、身體、家具都不好。一台空氣加濕器濕潤了空氣,家裡的灰塵就不容易揚起,而 且也不容易傳播,保持適度的室內濕度,讓空氣中的塵埃隨著逐漸地被濕潤慢慢地沉積到地面。所以空氣加濕器對除塵很有用的哦。

2、柔順劑。這個也很重要,灰塵多是著附在深色或者靜電較多的地方。柔順劑可以去除靜電,在大掃除的時候,用加了柔順劑的水來打掃,特別是用抹布沾濕加了柔順劑的水對家具或者多塵的地方,會出現很明顯的改善。

3、防塵紗窗,這個還沒有普及,但是作用明顯,**紗窗也不錯的。防止室外的灰塵飛入室內,特別是在樓層比較低、靠近塵源、馬路旁的房屋這個是必須的哦!

4、開窗時間的把握,現在生活的空間,也只有一早一晚了,樓下是馬路,風大的時候什麼時候也不要開啟哦,除非下著毛毛雨,又飄不進來的時候。

5、平時就不要開窗了,關上吧,因為空氣和氣溫要開窗的就不要忘記了裝好的紗窗。

6、進屋前,如果條件許可,一定要在戶外除塵,最好在外脫掉在拿來家,再進入室內。

7、定期除塵。記住臥室所產生的灰塵是最多的,而且夾雜這棉絮類的東西,很容易成灰的物質,吸塵器也是必不可少的。雞毛撣使用的時候輕一點,不要撣去几上灰,誤入臥室中啊。

8、 植物。家中放點綠色植物,不僅可改善室內空氣,還可以吸收(吸附)一定的灰塵。不過幫你除塵的植物可以拿到水中清洗哦。

(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雖然方 便但是浪費水,是不是啊 長順家鄉的姐妹們。)還有在室外的陽台、窗前的花台上擺放一點可以檔灰塵的植物,大葉的,密葉的、或者帶絨毛的。比如龜背葵、招 財樹、野竹子(小竹子,我們長順的山上都有的哦)等。

9、舉報汙染源。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是要天天打掃的啊,家中的灰塵很大一部分比例是人體脫落的死皮,所以,只要有人住,天天都會有大量灰塵產生。控制室內濕度,經常打掃房間,使用吸塵器除塵而不要掃地,因為現在好的吸塵器都有過濾系統,可以將灰塵過濾到機器內,而掃地時會有揚塵,等到灰塵重新落下來,地又白掃了。或是經常用濕拖把或是濕布擦地板,也不錯。

我的個人體會就是每天吸塵之後,再使用濕布擦地板與家具,沒辦法,這也是家庭生活的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也可以僱家政。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掃而且多買些花草啊還有竹炭之類的保持通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著急入住,我就找了葉子環保的人來幫我做了甲醛治理,感覺他們還不錯,有責任心也比較熱情,對家具也沒有二次汙染,他們的產品都是可以喝的。建議大家新裝修後一定要做完治理再住進去。地圖上可以搜尋到他們的店,葉子環保,希望對大家有用

屋內有很多灰塵怎麼辦,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不要考慮密封門窗,因為灰塵極小擋不住的,房間與室外空氣交換不可避免。室內也有產生灰塵的東西存在,包括建築材料也會產生灰塵。經常打掃是最好的方法,房間加濕可以減少揚塵,綠色植物葉子吸附灰塵,衣物做好收納也會減少灰塵的數量。可能窗戶沒關嚴 打掃一下就可以了。灑水,然後清潔,記得戴口罩。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房間空氣不好,怎麼辦,室內空氣不好怎麼辦?

建議盡量多開窗戶換空氣,也可以買空氣淨化器,多養些綠植,既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養眼。1 經常保持空氣流通。2 在室內多放幾盆吊蘭,吊蘭可以吸收室內的有害氣體。3 如果經常用電腦的話,在電腦旁放盆金琥,它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養一些植物,買些活性炭,是黑色的顆粒,這個吸空氣裡的有毒的,雜質的,汙染的,之...

室內空氣差怎麼辦,室內空氣不好怎麼辦?

應當看到,室內空氣汙染正嚴重影響人類的健康。美國專家檢測發現,在室內空氣中存在500多種揮發性有機物,其中致癌物質就有20多種,致病病毒200多種。危害較大的主要有 氡 甲醛 苯 氨以及酯 三氯乙烯等。大量觸目驚心的事實證實,室內空氣汙染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 殺手 也成為全世界各國共同關注的問題。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