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硬分叉,什麼是位元幣中的硬分叉和軟分叉?他們各自有什麼特點?

2021-04-13 09:47:21 字數 1696 閱讀 3823

1樓:okex客戶服務

區塊鏈發生永久性分歧,在新共識規則釋出後,部分沒有公升級的節點無法驗證已經公升級的節點生產的區塊,通常硬分叉就會發生。

什麼是位元幣中的硬分叉和軟分叉?他們各自有什麼特點?

2樓:國璽同學

簡單來說,因為相容性的不同,因此就產生了硬分叉和軟分叉,軟分叉是暫時的,而硬分

叉則是永久的。

區塊鏈發生永久性分歧,在新的共識規則釋出之後,一些沒有及時公升級的節點則沒有辦法驗證已經公升級的節點所產生的區塊。這個時候硬分叉就會發生。對於硬分叉,行業內的定義是這樣的,硬分叉是指位元幣的區塊格式或者交易格式(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共識」)發生改變時,沒有公升級的節點會拒絕驗證已經完成公升級的節點所生產出的區塊。

而已經公升級的節點則可以驗證未公升級節點所產生的區塊。然後大家各自延續自己認為正確的鏈。因此就分成了兩條鏈:

新鏈和舊鏈。

硬分叉具有如下的特點

1,沒有向前相容性,之前的版本將不可再用,需要強制公升級;

2,在區塊鏈的層面會有分叉的兩條鏈,一條舊鏈,一條分叉的新鏈;

3,需要在某個時間點全部同意分叉公升級,不同意的將會進入舊鏈。

當新的共識規則釋出以後,沒有完成公升級的節點由於不了解新的共識規則,便會產生不合法的區塊,從而產生臨時性的分叉。這種臨時性的分叉也被稱作軟分叉。關於軟分叉是這樣定義的:

軟分叉是指位元幣交易的資料結構發生改變時,沒有公升級的節點可以驗證已經公升級的節點所產生出的區塊,而且已經公升級的節點也可以驗證沒有公升級的節點所產生的區塊。

軟分叉具有如下的特點:

1,  具有很好的相容性,之前的舊版本部分功能可用,可以不用公升級。

2,在區塊鏈的層面沒有分叉的鏈,只是組成的鏈的區塊有新舊區塊之分;

3,在相當長的時間裡,可以允許不進行公升級,繼續使用原有的版本生成舊的區塊,並與新區快並存。

位元幣硬分叉和軟分叉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硬分叉是指:位元幣的協議發生了一些變化,以至於舊節點不接受新節點所建立的區塊。隨著這些區塊被舊節點拋棄,礦工們將在他們(各自)的協議中認為正確的最近乙個區塊上新增區塊

乙個軟分叉是指:位元幣的協議發生了一些變化,但舊節點卻不能發現這個協議的變化,從而繼續接受新節點用新協議所挖出的區塊。舊節點礦工將可能在他們不能完全理解和驗證的新區塊上繼續新增區塊

區塊鏈中的硬分叉,以太經典etc是什麼意思?

4樓:火幣

以太坊(eth)和以太經典(etc)是硬分叉的典型案例。

the dao計畫基於以太坊智慧型合約建立乙個眾籌平台,於2023年5月正式釋出,截止當年6月,募集資金超過1.6億美元。之後,the dao被黑客利用智慧型合約的漏洞,轉移了市值五千萬美元的以太幣。

為了挽回投資者資產,以太坊社群投票表決決定將更改以太坊**,希望索回資金。為此,以太坊在第1920000區塊進行硬分叉,回滾所有以太幣(包括被黑客佔有的)。

但是,有一部分人認為以太坊這種作法違背了區塊鏈的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精神,堅持在原鏈上挖礦,從而形成兩條鏈,一條為不承認回滾交易的鏈-以太經典(etc),一條為承認回滾交易的鏈即以太坊(eth),各自代表不同的社群共識以及價值觀。分叉時持有以太幣的人在分叉後會同時持有eth和etc。

什麼是位元幣,位元幣是什麼?

你們說的太複雜啦,位元幣就是一串字串,一共32個位元組,4個位元,所以叫位元幣 位元幣字元代表的是一串數字,這個數字就代表著金額,這串數字也相當於乙個賬本,分布放在全球協議內的電腦上 協議用的是區塊鏈的邏輯,區塊鏈前身是ppp傳輸協議,就是點對點的傳輸協議 這個協議最早用來解決中心化伺服器的擁堵問題...

請問什麼是硬抄本

抄本分為 軟抄本與硬抄本 軟抄本是指封面是軟的,比如教科書之類的 硬抄本是指封面是硬的,硬皮本之類的。封面是硬的,不像教科書的那種封面。一般本子最後有寫什麼什麼硬抄的,你去文具店買的時候看看就知道了。給你個例子 就是封面是硬紙殼的筆記本 100頁7塊錢的 80頁五塊錢的 新華書店有賣 因為所以,科學...

開關電源中,什麼是硬開關?什麼是軟開關?謝謝

所謂硬開關,通電後電壓立刻輸出,軟開關則是通電後電壓緩慢上公升輸出。硬開關是指在固有的週期下進行開關,而軟開關則不同,是利用了振盪作用,在電壓和電流為零時使開關管開啟和關閉,這樣大大減少了在開關管上的損耗,提高了效率。1 軟開關是相對硬開關 而言的。軟開關是使用軟開關技術的開關過程。理想的軟開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