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馬上要中考了,衝刺階段卻出現了嚴重的焦慮情緒,怎麼辦呢

2021-04-13 00:05:50 字數 1153 閱讀 4563

1樓:公尺伽爾的小兔子

中考焦慮每個考生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的 多聽聽**吧 家長別給太大壓力

距離中考很近了,孩子出現了明顯的焦慮情緒,做家長的該如何給孩子調節?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關心關心孩子,帶它出去散步,看電影,和他好好溝通讓他不要有心理壓力,

3樓:搶蝦子吃

分數不是最重要的…中國的應試教育早該改變了…孩子們需要在不緊張的環境裡成長…現在看看報紙有那麼多學習優秀的孩子從小聽話…但結果不好的…多了去了…我覺得應該對孩子說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來考試,不管結果分數如何。只要你盡力了就好,爸爸媽媽都為你加油。

4樓:fly新飛飛

千萬不要給他壓力,讓他精神上處於最好狀態,發揮出自己最好實力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要是心裡疏導不要給孩子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出去玩半天讓他放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出去玩一天,去公園逛逛,吃個飯,告訴他,努力了就行,不求別的,只求開心

孩子中考前情緒焦慮該怎麼辦

8樓:滄海浩波

有效緩解考前焦慮的方法:

第一,充分複習。過分焦慮主要因為複習準備不充分,所以考前一定要全面、充分地進行功課複習。具體來說,要根據自己各科的基礎和學習現狀,有策略地複習;並認清自己的學習風格,不要盲目與他人比較,找出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

第二,心理暗示。考試前夕要不斷地對自己進行肯定性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第三,適當休息。適當休息可使心理壓力大大降低,壓力較大時,不要悶在心裡,找你信任的人傾訴苦惱。

第四,保證睡眠。每天要保證7小時--8小時的睡眠時間,晚上不要超過10點鐘才睡覺。如果一時無法入睡,可躺在床上先不要閉眼,什麼都不要去想,等情緒放鬆後,才自然地閉上眼睛。

第五,在考前感到焦慮時,可想像一下:在家複習準備的場景,教師宣布考試的場景,被第一道題難住時的場景,以及時間快到了、而我無法交卷時的場景等等,這樣,考試焦慮就會有所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美食是最好的解藥

馬上要中考但卻不想學習?怎麼辦,要中考了,我卻不想學習了 怎麼辦。?

自己要下定決心,你要幹嘛?如果不要學習了,就這樣就可以了。不要著急。如果想學習,用正確的方法,做起來就好了。關鍵是提高複習的效率和針對性,有的同學學的很認真,就是成績原地走。關鍵是在正常的複習外,自己要自己分析學科情況,找出薄弱考點,並針對薄弱考點進行複習和提高。問題找到了,自己應付不了的,可以找個...

孩子到了高三最後的衝刺階段了,家長應該怎樣鼓勵他?

每年家中有高考的孩子,父母都會格外關注這個孩子,但是不要盲目地給予孩子鼓勵,首先,我們不要每天都在孩子耳邊嘮叨高考的重要性,高考的時間要到了,這只會加重孩子的學習壓力。其次,我們應該隔一段時間問一下孩子的功課是進步還是退步,在採取措施。最後,父母可以在孩子懶惰的時候拿起書來看,孩子看到了也會學習的。...

馬上暑假了,孩子要怎麼安排,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公升初要怎麼安排?

可以在完成假期作業的前提下,帶他去旅旅遊,做一些夏令營之類的活動。望採納 寫完暑假作業玩就玩了唄。有時間多陪陪孩子吧,出去旅遊,開拓一下視野,很好 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公升初要怎麼安排?報個補習班吧。我家女兒今年要上初二了,去年暑假給她報了個補習班 學霸1對1.感覺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讓孩子去官網選擇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