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實常有一些適於傳播的特點 有些果實表面有翅或毛,適於什麼

2021-04-12 11:58:53 字數 2186 閱讀 8937

1樓:落雪如梅寶寶

1.種子細小,輕(冠毛),可以靠空氣流動(風、熱)傳播2.種子具有一定附著結構(回倒鉤,粘液,剛答毛,),可通過動物體傳播3.

種皮營養豐富,引誘動物採食,種皮消化後而種子本身不被消化被排出體外達到傳播目的

4.種子有一定浮力,可隨水流傳播

5.花具有顏色,引誘動物或者昆蟲幫助傳播

rt:有些果實表面有翅或毛,適於什麼(空氣傳播),例如什麼(蒲公英種子),有些果實表面有刺毛或粘液,適於(動物或者昆蟲傳播),例如(蒼耳)

153相關問題全部

2樓:逆轉時光

1.種子細小bai,輕(冠毛du),可以靠空氣流動(風、zhi熱)傳播

2.種子dao具有一定附著結構(倒專鉤屬,粘液,剛毛,),可通過動物體傳播

3.種皮營養豐富,引誘動物採食,種皮消化後而種子本身不被消化被排出體外達到傳播目的

4.種子有一定浮力,可隨水流傳播

5.花具有顏色,引誘動物或者昆蟲幫助傳播

rt:有些果實表面有翅或毛,適於什麼(空氣傳播),例如什麼(蒲公英種子),有些果實表面有刺毛或粘液,適於(動物或者昆蟲傳播),例如(蒼耳)

下列哪項不是植物果實適合於傳播的目的(  ) a.有些果實顏色鮮豔 b.為人提供食物 c.表面有

3樓:吖有蚊子

被子植物的種子外面有果皮包被著,被子植物在繁殖的過程中能受到更好的保護回

,適應環境答

的能力更強,適於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其次有些果實的表面有翅或毛,適於隨風傳播;有些果實顏色鮮豔,有香甜的漿液或果肉,能誘使動物來吃,利於播種.因此被子植物是植物界中最高等的乙個類群,其種類最多,分布最廣.可見b正確.

故選:b

1列與種子傳播無關n果實特點是(  )a.楊、柳等果實有翅或毛b.蘋果的果實顏色鮮豔c.蒼耳的果實表面

4樓:血刺暮晨

a、楊、柳等果實表面有翅或毛,能夠隨風飛揚,用風力傳播種子.b、蘋果等果實顏色鮮豔,有甜漿液或果肉,動物喜歡吃,動物在食用果實大同時,將種子扔棄在野外,利用種子大傳播.

1、蒼耳和鬼針草等大果實表面大鉤刺掛在動物大皮毛四,從而促進0種子大傳播..

d、核桃大外層果皮肉質,內層果皮非常堅硬,要用錘子才能敲開,與利於種子傳播無關.

故選:d

為什麼植物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是裸露的,外面沒有保護它的果皮,這樣的植物稱為裸子植物。而被子植物是,果實由果皮和種子組成的,種子外面有果皮,種子包在果實之中。乙個有果皮,乙個沒有果皮。

仔細觀察,我們所見到的松果球,不是果實,那一片片木質結構是鱗片,鱗片之間有縫隙,鱗片基部是裸露的種子。以此的再看銀杏,也是如此了。常見的裸子植物有:

油松、雪松、雲杉、銀杏、蘇鐵、側柏等......總之,要善於觀察。

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植物的共同特徵是都具有種子這一構造,但這兩類植物又有許多重要區別。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被子植物的種子生在果實裡面,除了當果實成熟後裂開時,它的種子是不外露的,如蘋果、大豆即被子植物。

裸子植物則不同,它沒有果實這一構造。它的種子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決不會把種子緊密地包被起來。在馬尾松的枝條上,會結出許多紅棕色尖卵形的松球,當仔細觀察時,會看到它是由許多木質鱗片所形成,它們之間相互覆蓋。

如果把鱗片剝開,可以看到在每一鱗片下覆蓋住兩粒有翅的種子。在有些裸子植物中,如銀杏,它的種子外面,連覆蓋的鱗片也不存在,種子著生在一長柄上,自始至終處於裸露狀態。具有這些特性的植物,都稱為裸子植物。

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實包被住。但當我們檢查某一植物是屬於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時,並不都要去察看一下它們種子的情況,通常從其他一些特點來判斷。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

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形。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做夢夢到一些黑色的果實腐蝕自己右手的動脈求解夢

有的人跟我說,夢境是可以 未來的。我覺得很可笑,乙個再正常不過的生理現象竟然被捧成 未來的依據如今強大的科學技術都無法 未來,乙個小小的夢做得到?做過的夢就像吃過的東西,終究是會消失,我們只需要享受其中的過程就可以。朋友,開開心心過日子,別被夢境發生的事情困擾,祝您生活愉快 強烈的擔憂心理成此夢 擔...

醫生開處方的時候經常有用到一些字母,這些字母都有那些,什麼意

這些是拉丁文,太多了,很難全都列舉出來,舉幾個常用的例子,qd 一日一次 bid 一日二次 tid 一日三次 im 肌注 igtt 靜點 op 口服 時候經常有用到一些字母,這些字母都有那些,什麼意思 要,目前使用較多的是液晶顯示屏,用的是液晶特有的性質,既各向異性,通過改變電壓,改變其倒光性。老式...

給我一些押韻的字,押韻字都有些什麼

押韻,又作壓韻,是指在韻文的創作中,在某些句子的最後乙個字,都使用韻母相同或相近的字,使朗誦或詠唱時,產生鏗鏘和諧感。這些使用了同一韻母字的地方,稱為韻腳。這個,建議樓主找一下 平水韻 基本上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在網上應該很容易搜到的 o押韻的字有哪些?字太多了,給你拼音吧。bo 波 po 坡 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