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使用公式提取滿足某一條件中的某一組資料

2021-04-12 11:30:32 字數 1213 閱讀 3829

1樓:人人哦哦哦課

1、以下圖資料抄為例演示操作方法。在此資料中要把大於600的數值提取到右側b列中。

2、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2>600,a2,"")後,按下enter鍵,即是回車鍵,就可以看到結果啦,當前的結果是b2單元格是沒有數值顯示,那是因為a2單元格的數值小於600

3、接著,滑鼠點住如下圖所示的位置。

4、點住不鬆手,向下拉到數值截止單元格。那麼,所經過單元格自動顯示出相應的結果。

2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excel2010資料表。

2、用and函式統計資料,

輸入公式=and(d2>50,e2>50,f2>50),意思是如果三個條專件都滿足,則顯示屬真(true),否則顯示假(false)。

3、回車之後車得到結果,按住單元格右下角的黑方塊,向下拉。

4、得到全部結果,一共有3個滿足條件。

5、上邊的方法得出的結果不是很直觀,可以修改公式為=if(and(d2>50,e2>50,f2>50),"1",""),意思是如果滿足三個條件顯示1,否則顯示空。

6、回車之後,按住單元格右下角的黑方塊,向下拉。

7、得到全部結果,這回直觀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l表資料有10行,m表a1=qq。

在m表b1輸入公式:

=vlookup(a1,l表!$a$1:$e$10,4,false)計算結果如下:

qq 99

4樓:匿名使用者

在m表的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vlookup(a2,l表!a:d,4,0)公式表示:在l表的a列精確匹配與當前工作表a2相同的單元格,並返回對應第4列(l表的d列)的資料。

詳見附圖同表舉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查詢公式vlookup試試可以解決

excel如何篩選出某範圍內符合某條件數值的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用if函式。在e1單元個人工判斷,你可以複製下面的公式在e2單元個嘗試!

=if(or(and(c2>=81,c2<=91),and(d2<=91,d2>=81)),e1+1,e1)

判斷在61-80的方法一樣!!!

申請採納!!!!!!!!!!

如何使用VBA進行公式自動填充,excel利用VBA自動填充公式

alt f11開啟vbe 雙擊你的工作表,在右邊貼入 private sub worksheet change byval target as range dim n n target.row if target.column 1 then if vba.isnumeric target.value...

何用excel公式自動匹配滿足某個區間的某個數值

截圖不帶行號和列標,別人無法知道的你資料在工作表中的什麼地方,不僅給編寫公式增加難度 本例倒還不是很重要的 而且也可能編寫的公式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如圖,得分公式 b2 lookup b2 0.0001 下拉 index a a,all if a 1 a 100 d 1 0.2 a 1 a 100 ...

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多條件查詢請用countifs函式,多條件求和請用sumifs函式。sumifs函式語法 sumifs sum range,criteria range1,criteria1,criteria range2,criteria2 1 criteria range1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乙個區域。2 c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