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裝系統多了會損害磨損變慢不

2021-03-04 06:30:08 字數 895 閱讀 1474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固態硬碟你了解多少?沒事去網上看看,他是動態均衡抹除法,你搞那麼多次系統,每次都是持續大量寫入,固態硬碟的大忌。用乙個月就慢了,我都用半年了,開機還是15秒。

只換過兩次系統,第一次是win7 64位,現在是32位,一直用的很好。你就別折磨你的硬碟了把。就像樓上說的碎片整理和優化也沒有多大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會的,任何只要是物理的東西時間久了都會出現磨損的,速度也會變得沒有新買時快,但是固態硬碟好就好在就算出現磨損也不會突然變得很慢,只會有一點點反應沒新買時速度快,裝系統裝多了也沒什麼問題,只要不是一天幾十次來裝系統就可以,

3樓:77號殺手

你好!裝系統相當於在硬碟裡寫入一次資料,這個不會對硬碟有影響的。

電腦固態硬碟和不是固態硬碟的電腦系統是一樣裝嗎?

4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安裝系統的操作流程是一樣的。

安裝的時候把固態分好區就可以了,講固態做成系統盤,這樣開機速度就飛起來了。

硬碟是儲存的裝置,無論他是固態還是機械,他的功能是一樣的,而電腦作業系統就是安裝在硬碟上的,具體是不是固態硬碟 系統是不需要考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方法是一摸一樣的。只是安裝系統的時候選擇到固態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裝法是一樣的,不過安裝之前的準備工作不一樣。

7樓:脆皮

不完全一樣,給固態硬碟分割槽格式化時要4k對齊。還是先到網上去搜一搜固態硬碟安裝系統吧

8樓:明朝的神機

都是一樣的安裝方法。

固態硬碟裝系統的4k對齊與開啟,固態硬碟裝系統的4k對齊與開啟achi

固態硬碟必須4k對齊 固態硬碟必須作為系統盤才能充分發揮固態硬碟效能.不然無非你就是裝上了一個大的快速u盤 你想想會對你的系統有提升嗎.分割槽軟體上有 如果用diskgen 在右下角 叫對齊扇區數的整倍數 用4096就是4k對齊 ahci是裝系統前 在bios改sata的選項 分別有ide ahci...

請問機械硬碟換成固態硬碟如何裝系統

和機械硬碟一樣的裝法,將固態盤設定為啟動目錄就行,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開機按下鍵盤的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2 使用方向鍵選中boot設定項。3 使用方向鍵選中boot設定項中的primary bot sequence項按回車鍵。4 選擇1st boot device項回車確定,通過上下方...

固態硬碟裝系統怎麼會多出兩個分割槽?怎麼去掉

從圖看 1分割槽1 99.0mb 系統分割槽 0分割槽4 115.6 gb主分割槽?看貌似是不會分割槽或分割槽不正常 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 邏輯分割槽。乙個硬碟的主分割槽也就是包含作業系統啟動所必需的檔案和資料的硬碟分割槽,要在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硬碟必須得有乙個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就是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