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LED燈工作不正常的時候怎麼判斷是燈還是驅動器壞了

2021-04-12 04:26:12 字數 2716 閱讀 61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靠的判斷是bai用萬用表測du驅動器的輸出zhi電壓,如果測dao試的數值與其上面專標註的一樣屬,說明驅動器是好的。否則就是驅動器壞了。

從外觀上來看,如果led燈珠壞了,其上面會有小黑點,一般來說,燈珠圷了,要將整燈盤插下來換新的。不過,嚴格來說,燈珠壞了不代表驅動器一定是好的,只不過是單一燈珠損壞的機率比較高,要想準確判斷只能用儀表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測萬用表嗎?會的話測一下驅動板輸出電壓有沒有?有的話不亮燈證明是燈壞了,反之是驅動板壞了。

3樓:我不說話

用萬用表測

來驅動器的自輸出電壓,如果測試bai的數值與其上面du標註的一zhi樣,說明驅動器是dao好的。否則就是驅動器壞了。

從外觀上來看,如果led燈珠壞了,其上面會有小黑點,一般來說,燈珠圷了,要將整燈盤插下來換新的。不過,嚴格來說,燈珠壞了不代表驅動器一定是好的,只不過是單一燈珠損壞的機率比較高,要想準確判斷只能用儀表測試。

led燈都需要驅動器進行保護。

1、由於led是特性敏感的半導體器件,又具有負溫度特性,led驅動電源(也叫驅動器)就是在應用過程中對其進行穩定工作狀態的保護。

2、led器件對驅動電源的要求近乎於苛刻,led不像普通的白熾燈泡,可以直接連線220v的交流市電。led是低電壓驅動,必須要設計複雜的變換電路,不同用途的led燈,要配備不同的電源介面卡。設計一款好的電源必須要綜合考慮效率轉換、有效功率、恆流精度、電源壽命、電磁相容這些因數,因為電源在整個燈具中的作用就好比像人的心臟一樣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工作不正常?看現象,如果完全滅,只能用萬用表或者直接換個電源看看。

5樓:艾浦源

led燈的正常使用壽命是5-8萬小時,基本不會出現燈壞的 一般都是驅動壞了,你試試直接接匹配電源 看能亮不 只要有一燈亮的話 就是你的驅動壞了

如何判斷led燈珠壞還是驅動壞

6樓:立港娜娜

判斷led燈珠壞還是驅動壞的方法:首先要知道led吸頂燈是怎樣變色的:老式的變色led是通過控制紅色、綠色、黃色三種燈珠的亮滅來改變發光顏色的一這種 ed燈的白光,是由三色燈珠一同亮起來實現的。

今天的ed吸頂燈,多是通過塗層來改變發出的光色。

比如能夠發出白光和黃光的吸頂燈,裡面只有兩種燈珠一帶黃色塗層的燈珠和白色塗層的燈珠,哪個燈珠發什麼顏色的光,從燈珠板的標記上就能看出。比如下面這個燈珠板,標註"y"的就是發黃光,標註"w"的就是發白光(白光燈珠和黃光燈珠的塗層顏色是不一樣的)。

如果標註」y「亮,就是驅動壞了,如果標註」w「亮,就是燈珠壞。如下圖所示:

led電源品質判斷方法:

第一,驅動晶元:ic驅動電源的核心就是ic,ic的好壞直接影響整個電源。led電源上的ic,拒絕打磨,以便燈具廠家了解ic方案和核算驅動的成本,做到合理的**採購電源產品。

第二,變壓器:控制晶元可視為電源的大腦中樞,而決定功率、耐溫等是變壓器。變壓器負責完成「交流電-磁能-直流電」,能量超載就會飽和炸機。組成變壓器的核心是磁芯和線包。

第三,電解電容和貼片陶瓷電容:輸入電解電容的品質和壽命要求可能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非常重視。但是大家往往會忽視輸出電容的品質要求,其實輸出電容的壽命對電源的壽命影響很大。

輸出端有高達每秒6萬次的開關頻率,導致電容的寄生電阻發熱加大,產生類似水垢的物質,最後電解液公升溫、爆漿。

陶瓷電容:材質分為x7r,x5r和y5v,而y5v的實際容值僅能達到實際的1/10,標稱容值僅指工作在0伏時。所以這個微小的貼片電阻,選項不良也會導致成本的**差和極大縮短電源的壽命。

第四,電源產品的電路設計和焊接工藝。

設計優劣的判別:拋開專業的角度,可以通過一些直觀的辦法來分辨,如元件布局整齊、大方、有序、焊點亮淨挺拔。一位優秀的工程師是不會做出雜亂無序的設計。

至於飛線、手工加元件,更是嚴重缺乏技術力量的表現。

焊接工藝:手工焊接與波峰焊工藝,眾所周知,機械化生產的波峰焊工藝品質肯定是好於手工焊接。

辨別辦法:背面是否有紅膠。

第五,電源產品的批量檢測老化架和高溫老化房:物料和生產工藝控制的再好的電源產品,還是需要檢測老化的。因為電子元器件和變壓器的來料檢測是很難管控的。

只有通過整個批次的電源的老化和高溫房的高溫抽檢,來檢測這個批次電源的品質穩定性和物料是否有安全隱患。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的辦法是用萬用表測試或用好的電源和燈盤替換測試。

1、 led燈盤的測試:數字表撥到「二極體」檔,測試led燈盤上的發光二極體,正向測試,如果發光管正常,或發出微弱的亮光。

2、觀察法:led燈盤上的發光二極體如果燒壞,發光管看起來會輕微的發黑。

3、替換法:用正常的電源替換原來的電源,如果不亮,則說明是燈盤故障;用正常的燈盤替換原來的燈盤,如果不亮,說明是電源故障。

8樓:求知客

用萬用表正極接燈珠正極,黑筆接負極,打在二極體量程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指標式萬用表的10k檔(或數字表的二極體測試檔)分別檢查led燈的正反向電阻,應該單嚮導通,當電池電壓足夠高時,正向還會發光,說明二極體是好的,如果led燈的正反向電阻都接近0,說明led已壞,如果正反向都不通,就要分析測試是否合理,是否電表電池電壓過低。驅動器的判斷:最好找個假負載接入,並且測試驅動器的電壓和電流,看看是否和標籤的引數是否一致?

如果不符或沒有電壓和電流,那麼說明驅動器壞了。僅供參考

每天的作息不正常,經常黑白顛倒 怎麼才能把生活作息調整過來

第一步是不要晚睡,第二天早上也不能睡懶覺。具體地說就是每天晚上一定要在22 00以前入睡,第二天早上要在6 00 6 30左右起床。起床洗漱完畢後,活動一下身體。中午可適當午睡,但切忌過長!成功的關鍵在於 1.要認識調整的必要,自覺進行適應性的鍛鍊。2.要把握調整的時間,一般需要提前乙個月。一些必要...

我的電腦網頁顯示不正常,如圖,請問怎麼解決?謝謝

系統有問題了,正常系統過幾個月都要更新一下系統的 更新下flash外掛程式,不明白的話站內訊息我 顯示卡太老或驅動不匹配 修復下瀏覽器或重灌下 電腦網頁開啟總是不正常,如圖,這是為什麼,怎麼解決?20 更新一下adobe flash player更新至最新,然後將瀏覽器設定中inter 選項中的各項...

360防毒軟體怎麼把我的電腦弄不正常了

這樣折騰以後你的系統檔案估計也壞的差不多了,重新裝下系統吧,別堅持了。您好,這樣的情況建議您可以公升級到最新版本試一下,或是聯絡一下官網客服比較好。360只能殺一般病毒,而且不穩定,如果系統沒有問題的話就把360換了吧 重灌系統吧,或者修復一下。你好,看你的敘述,應當不是360防毒的問題,可能是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