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芝麻有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2021-04-11 20:11:34 字數 967 閱讀 4760

1樓:雲種養

莖點枯病

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噴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版50%多菌靈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權600倍液,每隔7天噴1次,連噴2~3次,兼治枯萎病。

疫病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噴1∶1∶100的波爾多液,或58%甲霜靈·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

青枯病防治方法:發現病株及時拔除,並用石灰水潑澆病穴。在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噴灑防治。

葉斑病發病初期噴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1∶1∶150的波爾多液。每隔7~10天噴1次,連噴2~3次,兼治葉枯病。

供您參考

請問各位專家們,芝麻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呢?

2樓:農醫生

芝麻復病毒病,由蚜蟲、薊馬制、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bai白多醣du

(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芸zhi苔素加辛菌胺乙

dao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害蟲,容易引起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3樓:雲種養

這是草蛉。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是松蚜、 柳蚜、桃蚜、梨蚜等各類蚜蟲及松幹蚧的重要天敵昆蟲,對森林苗圃果園農田中的蚜蟲蚧殼蟲種群數量的消長起著有效的抑制作用

是益蟲捕食多種軟體的昆蟲和蟎類外,也取食昆蟲排出的蜜露、植物蜜腺的分泌物和花粉等。

草蛉蟲不會對作物產生病害

供您參考

祝您愉快每一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好評一下吧,謝謝?

嗯,豆角已的蚜蟲,正是它的食物

不客氣它不吃蔬菜,多的沒食物的時候,會吃同類,不會傷害作物

請問專家老師這豆角得了什麼病害?怎樣防治

晚上好這是灰斑病危害 選用抗病耐病品種,合理輪作避免重茬,收穫後及時深翻種子處理種子上的症狀明顯,播前可進行人工粒選以清除病粒,或用種子重量0.3 福美雙可濕性粉劑或多福合劑拌種消毒。可選用多菌靈懸 百菌清 甲基硫菌靈 苯菌靈 甲黴靈 多黴靈等噴灑交替使用防治,隔10天左右1次,防治1次或 2次。供...

專家你好,水稻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採取以預防為主的綜合措施 加強檢疫,控制病害傳播 選種抗耐品種 科學管水,底肥足 追肥早 施充分腐熟的農家肥 增施磷鉀肥,增強植株抗病能力 合理密植,增加通透性。發病初期 可選用以下藥劑進行防治 4 春雷黴素 3 中生菌素,葉枯唑防治 參考一下 請問水稻什麼病害?怎麼防治?水稻葉黑粉病,葉黑粉病的症...

請問是什麼病害,怎樣防治,請問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柑桔黑斑病,又copy 稱柑桔黑星病,有黑斑型和黑星型,為害果實和葉片,產生黑褐色小點或黑褐色斑塊。用1000倍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500倍50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00倍30 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 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 苯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8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