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評價冰心的詩,怎樣理解冰心的這首小詩

2021-04-11 19:21:46 字數 2951 閱讀 2513

1樓:一生平安

冰心女士是乙個散文作家,**作家,不適宜於詩;《繁星》、《春水》的體裁不值得仿回效答而流為時尚。這種小詩是終究不能登大雅之堂的"我認為很對。冰心自己都說是「零碎的思想」。

零碎,終究是碎片,並不能成為有著嚴格要求的詩體。詞語雖優美,但終究不是嚴格的詩。

評價冰心的詩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愛的哲學」的形成,從思想、題材、語言和風格上追尋源頭。冰心把童年回憶、**教教義和泰戈爾的哲學領悟等融合成一體,形成了獨有的冰心思想——「愛的哲學」,它體現在母愛、童真以及自然上,三者相互交織融合。在東西方文化的影響下,冰心「愛的哲學」逐漸形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優美,但我不喜歡

4樓:泉煙冠以彤

"梁實秋對冰心的評價:冰心女士是乙個散文作家,**作家,不適宜於詩;《繁星》、《春水》的體裁不值得仿效而流為時尚。這種小詩是終究不能登大雅之堂的"我認為很對。

冰心自己都說是「零碎的思想」。零碎,終究是碎片,並不能成為有著嚴格要求的詩體。詞語雖優美,但終究不是嚴格的詩。

我個人不太喜歡她的詩。

5樓:化暖賞滌

個人意見;

很好,總之我很喜歡。

6樓:逄倫亓娟妍

一般吧,但我不怎麼喜歡。「丿落幕end丶」說得有道理

冰心的寫給母親的詩的評價

7樓:tao睡不著

《寫給母親的詩》

冰心 母親,

好久以來 。

就想為你寫一首詩 。

但寫了好多次 。

還是沒有寫好 。

母親,為你寫的這首詩 。

我不知道該怎樣開頭 ?

不知道該怎樣結尾 。

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

就像兒時面對你嚴厲的巴掌 。

我不知道是該勇敢接受 。

還是該選擇逃避 。

母親,今夜我又想起了你 。

我決定還是要為你寫一首詩 。

哪怕寫得不好 。

哪怕遠在老家的你 。

永遠也讀不到……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乙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

冰心的詩評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是歌頌童真的,只有童年才是最真的真的就像在夢裡一樣,真的就像夢想的一樣,回憶童真讓人感動的流淚非常欣慰。

這是擬人的修辭手法,把星星擬人化,看成他們之間是可以對話的,.沉默中,微光裡,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短短的幾句,卻勾勒了一幅清幽、明麗、自然和諧的圖畫。

在寂靜的深夜裡,我遙望著遠處的天空,看著那繁星閃爍著,忽然明白:因為繁星的存在,黑夜才不那麼可怕!而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有繁星般的毅力去克服它!

那冷冷的夜空中無情感的星星尚能互相讚頌,作者十分含蓄地抒發了自己對「人類之愛」的追求 !

冰心詩歌賞析 10

9樓:筆有千秋業

這是冰心的一部著名詩集,有關的解釋如下:

一、簡介這一部詩集:

《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詩集,詩集收入詩人2023年冬至2023年秋所寫小詩164首,最初發於北京的《晨報》。《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乙個集子裡。總的說來,它們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二、整體賞析如下:

《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詩集,由164首小詩組成,出版於北京的《晨報》。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裡,她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

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

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通訊十三》裡,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大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三,作者自序:

一九一九年的冬夜,和弟弟冰仲圍爐讀泰戈爾(r.tagore)的《迷途之鳥》(stray b繁星irds),冰仲和我說:「你不是常說有時思想太零碎了,不容易寫成篇段嗎?

其實也可以這樣的收集起來。」從那時起,我有事就記下在乙個小本子裡。

一九二〇年的夏日,二弟冰叔從書堆裡,又翻出這個小本子來。他重新看了,又寫了「繁星」兩個字,在第一頁上。

一九二一年的秋日,小弟弟冰季說:「姊姊!你這些小故事,也可以印在紙上嗎?」我就寫下末一段,將它發表了。

是兩年前零碎的思想,經過三個小孩子的鑑定。《繁星》的序言,就是這個。

冰心一九二一年九月一日

怎樣理解冰心的這首小詩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出自冰心的《繁星春水》中的一節。 如下:造物者—— 倘若在永久的生命中 只容有一次極樂的應許 我要至誠地求著:

「我在母親懷裡,母親在小舟裡,小舟在明月的大海浬」 1.有人評價這是冰心小詩中最美的篇章之一,為什麼?說說你的理解。

誰有冰心詩的評語

11樓:浮搖直上九萬裡

梁秋實復曾說:我讀冰心詩,最制大的失望便bai是襲受了女流作家之短,而du幾無女流作家之zhi長。dao我從《繁星》與《春水》裡認識的冰心女士,是一位冰冷到零度以下的詩人。

《繁星》《春水》這種體裁,在詩園裡面,終歸不能登大雅之堂的。這樣也許是最容易做的,把捉到乙個似是而非的詩意,選幾個美麗的字句排程一番,便成一首,旬積月聚便成一集。這是一種最易偷懶的詩體,一種最不該流為風尚的詩體。

《繁星》《春水》又有乙個缺點,便是句法太近於散文的。

總結一句:冰心女士是乙個散文作家.**作家,不適於詩;《繁星》《春水》不值得仿效而流為時尚。

誰有冰心詩的評語,冰心的寫給母親的詩的評價

梁秋實復曾說 我讀冰心詩,最制大的失望便bai是襲受了女流作家之短,而du幾無女流作家之zhi長。dao我從 繁星 與 春水 裡認識的冰心女士,是一位冰冷到零度以下的詩人。繁星 春水 這種體裁,在詩園裡面,終歸不能登大雅之堂的。這樣也許是最容易做的,把捉到乙個似是而非的詩意,選幾個美麗的字句排程一番...

如何評價郭沫若的詩?如何評價郭沫若

郭沫若把自己的詩歌稱為頌歌,他的代表作鳳凰涅槃被稱為新中國的新生的啼鳴,但是後期他開始從政,就沒有再寫詩歌了。誇張裡帶有諷刺的寓意,充滿熱情激烈又帶有文雅,郭沫若的詩就如同他本人一般才華肆意,借吶喊來道出社會現狀。具有極高的鑑賞價值,藝術表現手法,深入人心,並且辭藻華麗。如何評價郭沫若?郭沫若是中國...

如何正確理解矛盾概念如何正確理解哲學上的物質概念

矛盾是事物要素之間或事物之間既對立 相互排斥 又統一 相互聯絡 的關係。對立和統一是矛盾關係的兩個方面或兩種屬性,矛盾的對立屬性又叫做鬥爭性,矛盾的統一屬性又叫做同一性。矛盾的同一性是指矛盾雙方相互依存 相互貫通性質和傾向。矛盾的鬥爭性是指矛盾雙方相互排斥 相互分離的性質和傾向。矛盾的同一性和鬥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