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應用心理學研究生畢業就業怎麼樣,主要從事什麼方面的工作,請業內人士指點一下,謝謝

2021-04-11 15:55:51 字數 2384 閱讀 5431

1樓:真空漂浮

應用心理學,還是管理方向,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嘗

試企業的人力資源,11年的時候,就有很版多權知名的房地產公司招人,但對個人的能力素質要求很高。不過我的乙個同學11年從你們學校畢業,也是社會心理學的方向,她就到高校工作了,做專業教師。你也可以考慮這條路,不過綜合性大學沒有師範大學的有優勢啊。

祝你找工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嘛。一般般。不過建議去司法考試。考律師。發展空間更大而且和你的專業有聯絡性。

祝你成功。

四川大學 心理學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是: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修訂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一本足矣,十三版塊都要以大綱為準,細看。

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普通高等教育出版社郭秀豔的書較好,可以多投精力,推薦後者,按大綱章節來細看。其他,可以作為了解,提高自己的能力來看。

發展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兒童發展心理學》 桑標 上海教育出版社《兒童社會性發展》 張文新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前兩本應該是主要的,後者只需要看心理理論或其他所感興趣的這一部分。

教育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要按去年大綱來看。兩者互為補充,大綱有的重點領會,反之,了解。

心理統計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行為科學統計》甘怡群 北京大學出版社後者推薦細看,前者作為難點補充,因前者,內容較多,初次複習統計,要把統計脈絡的學習作為重點,通看《心理與行為科學統計》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兩門書的體系稍有不同,建議多琢磨一下。

心理測量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崎 暨南大學出版社這一本書就足夠了~~~~ 建議 先複習 統計實驗測量 再複習普心發展教育

考試結構分布式

普心 100分

發展教育70分

實驗 60分

統計測量 70分

但是 實驗統計 經常最後一道30分論述題出現 力度很大 建議先複習

4樓:文都金榜考研

四川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及參考書

***碼、名稱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數

指導老師

考試科目

複試科目及備註

040203應用心理學

2001 精神分析與心理**

霍大同秦 偉

複試科目:01方向考普通邏輯學與訓詁學;02方向考綜合測試

招收本科畢業生

02 管理與社會心理學

陳昌文宋紹峰

胡炳霜在讀研究生聯合推薦參考書籍:

365普通心理學與心理學史

1、《心理學的體系和理論》 (美)查普林等 商務印書館

2、《實驗心理學史》 (美)波林 商務印書館

3、《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美)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 北京大學出版社或者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5、《現代心理學史》 (美)舒爾茨 人民教育出版社

6、《心理學史導論》 (美)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7、《近代心理學歷史導引》 (美)墨菲 商務印書館

8、《西方近代心理學史》 高覺敷 人民教育出版社

9、《西方心理學的新發展》 高覺敷 人民教育出版社

466管理與社會心理學基礎

10、《社會心理學》 (美)弗里德曼 黑龍江教育出版社

11、《組織行為學》 (美)羅蘋斯 清華大學出版社

12、《管理心理學》 李明德 四川大學出版社

13、《管理心理學》 蘇東水 復旦大學出版社

14、《社會心理學》 候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或者 《社會心理學》 周曉紅 南京大學出版社

467精神分析概論

15、《精神分析引論》 (奧)弗洛伊德 商務印書館

16、《精神分析引論新編》 (奧)弗洛伊德 商務印書館

17、《心理諮詢與心理**》 錢銘怡 北京大學出版社

18、《釋夢》 (奧)弗洛伊德 商務印書館

19、《拉康》 文化藝術或上海外研社

20、《拉康--映象階段》 河北教育出版社

更多考研資訊可以去文都金榜考研網上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的心理學很不錯的,有霍大同在主持大局,在精神分析方面很好的餓,它是985,又是211,是自主劃線的,分數不會很高,每年大概會是在330左右,但是在複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它要求在複試的時候帶上念研的**的提綱。

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歧視學機械的跨考研究生嗎

西南大學應bai用心理學不歧視跨考心du理學考研的考生的zhi,只要dao你通過初試和複試,就版 能上的。西權南大學的心理學考研是統考,考試科目有政治 外國語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報考西南大學的心理學有一定的難度,建議你可以考慮報班,博仁的就很不錯,課時多,資料精全,報考2013年的考生普通考的都不...

四川大學英語口譯研究生學費,四川大學翻譯碩士一年學費多少

傳說不是 川外研究生英語學院都免費了。你是要考啥子院喲 望採納 四川大學英語口譯研究生學費研究生學費每年7000元 獎助金標準根據不同學科 不同研究方向和不同導師而有所差異。等獎助金獎勵全額學費 生活費 9600 12000元 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17600 24000元的資助 等獎助金獎勵全...

我準備考應用心理學下的人力資源研究生,那麼有哪些考試內容,哪些學校招應心下的人力資源研究生

考試內容 一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普通心理學100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70 實驗心理學60 心理與統計測量70 二 英語 三 政治理論 院校 第一等級 心理學考研學校排名 2011考研必看資訊 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