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描寫我膽怯害怕的句子

2021-03-04 04:59:51 字數 2519 閱讀 7112

1樓:抱豬過年

1.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也跟著他們向上爬。

原因:「我」因為害怕而落到了最後,冷汗直冒.

2.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原因:從「咚咚直跳」這詞就看得出「我」很害怕.

3.在一片寂靜中,我伏在岩石上,恐懼和疲乏使我全身麻木,不能動彈.

原因:「我」很害怕,害怕得不能動彈.

給多5分啦,又要想又要打字,很辛苦唉..

走一步,再走一步全文中描寫心理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我的」心理活動的描寫貼切、自然,不僅符合人物年齡特點,更和當時、

當地情境吻合。「我」被棄於懸崖上,欲上不能、欲下不得,主人公的遭際的確有些嚴峻,文章用「全身顫抖」、「冷汗直冒」、「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面噗噗亂跳」、「嚇得幾乎暈倒」描繪我當時的困境和心理感受、萬般無奈,只得軟弱地哀求小夥伴們。終於我「啜泣」了,「恐懼和疲乏使我全身麻木,不能動彈」,作者生動地刻畫出主人公處於險境中的委屈、羞辱、迷惘,充滿了悔意,而更主要的是被強烈的恐懼感包裹著,顯得那樣孤立無助。

在此,我們分明看到的是乙個連意志品質也那麼「瘦小」的「我」。文章第三部分是寫亨特在父親的指引下,終於征服了懸崖。這裡也有層次地顯示出了「我」戰勝困難的心理歷程:

先是毫無信心(「我不下來」,「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繼而信心萌發(「我能辦得到的」)、「我」第一次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潛在的力量而激起「一種巨大的成就感」,其變化過程寫得真實自然,令人信服。使讀者與文中的主人公在感情和思想知識上達到共鳴。

《走一步,再走一步》抄錄我爬崖過程中的句子或詞語 表現我爬上懸崖時極度恐懼的動作描寫

3樓:蘇雨綾

其他孩子乙個接乙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也跟著他們向上爬。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我終於爬上去了,蹲在石架上,心驚肉跳,盡量往裡靠。其他的孩子慢慢地向石架邊緣移動,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我看在眼裡,嚇得幾乎暈倒。 表現了我的恐懼

《走一步,走一步》中的所有心理描寫的句子

4樓:楊雪梅蕭蕭

1、我一時拿不定主意。雖然我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活潑勇敢,但是自我出世以後,八年來我一直有病,而且我的心裡一直牢記著母親叫我不要冒險的訓誡。

2.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

3.全身顫抖,冷汗直冒,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咚咚直跳。

4心驚肉跳,嚇得幾乎暈倒

5感到頭暈目眩;我絕對沒法爬下去,我會滑倒摔死的。

6我頓時有了信心

7我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句子賞析

5樓:great張黎明

「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裡噗噗亂跳。」

賞析:「瘦骨嶙峋」正是表現了我體質的瘦弱,與前面的8年來我一直有病相照應,而噗噗亂跳則反映了我這時恐懼的心情。

我從石架向下望,感到頭暈目眩;我絕對沒法爬下去,我會滑倒摔死的。但是,往崖頂的路更難爬,因為它更陡,更險。我聽見有人啜泣,正納罕那是誰,結果發現原來是我自己。

賞析:這是一種心理活動的描寫,因為害怕只知道啜泣而忘了自我的存在,這就將「我」害怕到極點的情狀表現出來了。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賞析:這個句子用詞準確。「探」字準確傳神,表明「我」小心翼翼地去試探、尋找那塊岩石,更符合暮色蒼茫時「我」懷著恐懼的心情爬下懸崖時的情景。描寫生動傳神。

課文《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描寫我爬下懸崖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是什麼?

6樓:高小清清

爬下懸崖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是:我絕對沒法爬下去(內心絕望);這似乎能辦得到(萌發信心);我頓時有了信心(有了信心)。

《走一步,再走一步》,選自《當代少年》2023年第一期,入選初一第一學期第十四課語文課本,主要寫小亨特體弱怯懦,一次他跟隨夥伴攀登懸崖,由於害怕,上不去下不來。

傑里引著父親找到了他,通過父親的鼓勵他終於得以脫險。作者通過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寫出無論遇到怎樣的危險和困難,只要把它分成乙個個小困難,再把這乙個個小的困難解決,就解決了一大困難。

7樓:迷失選擇了遺忘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我能辦得到的。

」我想。   我每次只移動一小步,慢慢爬下懸崖。最後,我一腳踩在崖下的岩石上,投入了父親強壯的手臂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下不去!」我哭著說,「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這似乎能辦得到。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我頓時有了信心。

」我又照著做了。我的信心大增。

「我能辦得到的。」我想。

我先是啜泣了一會兒,然後,我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閱讀理解答案

1。我在父親的鼓勵下,克服恐懼,爬下了懸崖。2。當我邁出第一步是,還沒有克服心裡的恐懼。幾個關鍵的詞語 似乎 小心翼翼 試探。3。頓時有了信心 信心大增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導致我心理變化的原因是父親的鼓勵。4。父親對 我 的鼓勵讓 我 有了走下來的信心。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題答案。1 和同伴...

《走一步,再走一步》縮寫,《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深刻含義

那是費城七月裡一個悶熱的日子,我們最後來到一處空地。那座懸崖就聳立在空地的另一邊。它是一堵垂直的峭壁,壁面有許多凸出來的岩石 崩土和蓬亂的灌木。大約只有二十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其他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

複述《走一步,再走一步》,複述《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故事情節,

費城七月裡乙個悶熱的日子,我和一群玩伴們在內德的提一下去爬懸崖,由於我天生身體有病,於是當我爬上懸崖中間的石架時停止了前進。這是大家都爬上了懸崖頂端,離開了。後來,在傑利的帶領下父親來了,父親不斷的鼓勵我,幫助我,最終我爬下了懸崖。把故事分成兩部分 前一部分可謂 冒險 後一部分可謂 脫險 主要講清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