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第三題,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2021-03-25 17:28:01 字數 3672 閱讀 8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困難

我上中學時的第乙個星期,我們七年級的全體學生都必須參加四天的軍訓。學校舉行軍訓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強同學們的體質,磨鍊我們的意志。

在四天的軍訓生活中,我和每位同學都有乙個共同的感受:辛苦、累。風吹,日曬,雨淋,這些都是我們在軍訓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很多同學出現渾身無力,頭暈目眩等現象,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在訓練過程中,因為早晨起床太早,加上火辣辣的太陽當頭曬,我的身體有些吃不消了。有一陣子我感到頭很暈,準備坐在陰涼的地方休息了一會兒,可看到同學們頂著烈日依然堅持訓練,我心裡默默地想:他們都那麼堅強,不怕苦,我怎能當逃兵?

在那裡享受陰涼呢?太嬌氣了吧!於是我勉強蹲著,堅持訓練。

在同學們共同努力下,我們班在軍訓匯演時取得了二等獎。

經過這次軍訓,我從中感悟到乙個道理,遇到困難時勇敢的面對,想辦法克服,永不言棄,結果一定比想象的還要好。

2樓:取個名字真

這是你們的作文題麼?

可能是因為困難太多le,讓我現在說我還真抓不出來.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答案

3樓:直掛雲霄濟滄海

一、朗讀課文,複述故事情節,說說你從中悟出了什麼生活哲理。

本題著眼於整體把握課文內容,理解中心意思。既練朗讀,又練說話。朗讀要以「讀音準確,停頓恰當,能初步讀出語氣」三點要求給予指導和評價。

本文蘊含的哲理: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把大困難分解為許許多多小困難,乙個乙個地認真地解決小困難,終將戰勝巨大的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

二、在下邊兩種情況下,你將分別說些什麼,做些什麼,說出來與同學交流一下。

1.假如「我」的父親沒有來,你作為「我」的同學,將怎麼辦?

2.假如你是「我」,孤身一人在懸崖上,將怎麼辦?

本題讓學生走進課文,培養患難與共的愛心,同時激勵勇敢精神。本題又是口語交際訓練,應熱情鼓勵學生發言,讓學生自由言說,教師可因勢利導。

三、生活中難免遇到過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寫出來,班裡出一期專欄。

本題結合課文,引導學生總結人生經驗。這既是練筆活動,又是交流活動。沒有字數規定,但宜短小精悍。書寫標題,設計花邊要求美觀。張貼,布置專欄,可指定若干同學,負責編輯。

四、亨利的父親是怎樣教孩子脫險的?你認為誰做得對?為什麼?

聯絡課文的主要內容來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1.開頭為什麼突出「悶熱」?

開頭一段是說孩子們怎麼會想到爬懸崖的,寫天氣悶熱,就寫了動因,他們是想爬到懸崖上去涼爽涼爽。

2.為什麼下文與悶熱照應的語句一點也沒有呢?

確實沒有,看來是個缺點,最好是前後有所照應。

3.未段說「看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又說「直到抵達我要到的地方」,既然要到的地方「很明確」,為什麼又說「前途茫茫」呢?

這裡「前途茫茫」的意思是不知道怎樣才能抵達我要到的地方,困難重重,舉步維艱。

5樓:堂越孟達

朗讀課文,複述故事情節,說說你從中悟出了什麼生活哲理。

本文蘊含的哲理: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把大困難分解為小困難,乙個乙個地認真地解決小困難,終將戰勝巨大的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

在下邊兩種情況下,你將分別說些什麼,做些什麼,說出來與同學交流一下。

1.假如「我」的父親沒有來,你作為「我」的同學,將怎麼辦?

我讓他自己下來,經受一次歷練,增長勇氣和經驗。

假如你是「我」,孤身一人在懸崖上,將怎麼辦?

不想距離有多遠,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的信心,走下懸崖。

三、生活中難免遇到過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寫出來,班裡出一期專欄。

我上中學時的第乙個星期,我們七年級的全體學生都必須參加四天的軍訓。學校舉行軍訓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強同學們的體質,磨鍊我們的意志。

在四天的軍訓生活中,我和每位同學都有乙個共同的感受:辛苦、累。風吹,日曬,雨淋,這些都是我們在軍訓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在同學們共同努力下,我們班在軍訓匯演時取得了二等獎。

經過這次軍訓,我從中感悟到乙個道理,遇到困難時勇敢的面對,想辦法克服,永不言棄,結果一定比想象的還要好。

四、亨利的父親是怎樣教孩子脫險的?你認為誰做得對?為什麼?

對,這位父親深知,如果自己上去救,孩子自己的能力就毫無長進。他讓孩子自己下來,經受一次歷練,增長勇氣和經驗。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第三題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困難 我上中學時的第乙個星期,我們七年級的全體學生都必須參加四天的軍訓。學校舉行軍訓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強同學們的體質,磨鍊我們的意志。 在四天的

7年級第三課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第三題作文 40

7樓:閃閃月光的承諾

暮色蒼茫,天上出現了星星,還沒有找到亨利。我們心裡都很著急,突然,我的手電光先照到他。「下來吧,孩子,」我帶著安慰的口氣說,「晚飯做好了。

」「我下不去!」亨利哭著說,「我會掉下去,我會摔死的!」

「別怕,亨利,聽我說吧,」我盡量語氣平淡,故作輕鬆,「不要想著距離有多遠。你只要想著你是在走一小步。你能辦得到的。

眼睛看著我電筒的光照著的地方,你能看見石架下那塊岩石嗎?我看見亨利慢慢地把身體移過去。「好,就這樣」我說, 「現在你把左腳踏到那塊岩石上。

不要擔心下一步。對,就這樣,聽話。」

我看見亨利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慢慢地,一點一點地爬下了懸崖。我趕緊跑過去,把他緊緊擁在懷裡。

8樓:不丟人啊

我也求一篇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自己的困難自己解決!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題研討與練習第二題和第三題求救!是作業!!!

10樓:**大大小

走一步,再走一步

教學目標

⒈知識目標:語言的積累,感悟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默讀課文,找出描寫我的心理活動的語句,體會我在這一事件中的心理上的的變化渴望——猶豫不決——戰戰兢兢、提心吊膽——恐懼、疲乏——有了點信心——自信心更強了——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補充:閱讀課文最後一段,說說「我」從這懸崖上的一課中學到了什麼人生經驗,這對你有怎樣的啟示?

「我」學到的人生經驗是:在以後的日子裡,當「我」碰到因想得太多、看得太遠而灰心喪氣時,「我」都會想起這懸崖上的一課所學到的經驗,提醒自己,「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

12樓:衡火鐘夢玉

1.文章講述的是「我」和一群孩子攀爬懸崖,在懸崖上

不敢下來。最後在爸爸的引倒下,走一步,再走一步,爬下了懸崖,並獲得了珍貴的人生啟示。

2.不同意,因為他既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3.我得到的啟示是:我們不能畏懼困難,要把大困難分解成小困難,再一步步地解決小困難,得到成功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練習題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的"前途茫茫"是指不知道怎樣才能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因為"困難重重,舉步維艱"所以說"前途茫茫".

《走一步,再走一步閱讀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趙天鴿閱讀理解答案

1。我在父親的鼓勵下,克服恐懼,爬下了懸崖。2。當我邁出第一步是,還沒有克服心裡的恐懼。幾個關鍵的詞語 似乎 小心翼翼 試探。3。頓時有了信心 信心大增 產生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導致我心理變化的原因是父親的鼓勵。4。父親對 我 的鼓勵讓 我 有了走下來的信心。走一步,再走一步 閱讀題答案。1 和同伴...

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和答案,走一步再走一步課後習題答案

一 朗讀課文,複述故事情節,說說你從中悟出了什麼生活哲理。本題著眼於整體把握課文內容,理解中心意思。既練朗讀,又練說話。朗讀要以 讀音準確,停頓恰當,能初步讀出語氣 三點要求給予指導和評價。本文蘊含的哲理 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把大困難分解為許許多多小困難,乙個乙個地認真地解決小...

《走一步,再走一步》縮寫,《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深刻含義

那是費城七月裡一個悶熱的日子,我們最後來到一處空地。那座懸崖就聳立在空地的另一邊。它是一堵垂直的峭壁,壁面有許多凸出來的岩石 崩土和蓬亂的灌木。大約只有二十米高,但在我眼中卻是高不可攀的險峰。其他孩子一個接一個地向上爬,朝著一塊離崖頂還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狹小岩石架進發。我落在最後,全身顫抖,冷汗直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