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尼康D5300,可是有18 55mm,18 105mm,18 140mm這三種鏡頭,選哪個好

2021-04-10 16:12:49 字數 2426 閱讀 2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bai話就選18-140mm鏡頭套機,焦段du覆蓋較大,足夠一鏡走zhi天下了。該dao鏡頭是18-105mm鏡頭的專公升級版,保留了18-105鏡頭的全部優屬點(鏡頭銳度較高,成像質量和做工較厚道,是尼康dx格式變焦鏡頭中價效比最高的,在開放光圈下,**部畫質與高檔鏡頭相比毫不遜色。缺點是廣角端畸變控制不佳,長焦端有輕微暗角);18-55mm鏡頭的成像質量、畸變控制、邊緣畫質在這三個鏡頭中是最好的,但對家用來說,焦段小了點,如果預算充足,不建議18-55套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款鏡頭曾經用過,第三款是剛出的,把玩過朋友的。

1、三款鏡頭都是入專門套機鏡頭,都有一片ed鏡片,屬成像差距不大,我反正是看不出什麼差別。借用了一次朋友的24-70拍了幾次,我看出差距了,那是專業頭,將近一萬元呢。所以,三款鏡頭差不多的成像,這點不用糾結。

2、價效比上看,18-55無疑價效比最高,特別便宜,幾百元,不心疼,尼康狗頭不狗,成像不錯。還是那句話,鏡頭這個東西,一分錢一分貨,十分錢兩分貨。高階鏡頭一萬元,是它20倍**,但成像絕對好不了20倍。

已經足夠好了。

3、如果近幾年沒有公升級全副相機的打算,建議還是買18-140,原因有三,一是焦段太他媽好了,幾乎可以一鏡走天下了,著實方便。其二,鏡頭比較新,理論上成像要好。第三,也貴不了多少,一千多可以拿下。

最後,真心建議再買乙個定焦,35 1.8,用來拍人像,你會有驚喜的!

我準備買尼康d5200相機,但在鏡頭上糾結用18-105mm還是18-140mm。

3樓:寫字的老北風

尼科爾這兩bai款鏡頭都可

du以做掛機頭,但是zhi這兩個鏡頭只能選乙個,dao那麼就版應該選18-140,理由如下權:

1、買新不買舊;這兩款鏡頭的定位上沒有什麼差距,那麼一般意義上說新推出的鏡頭一定會強於老產品。

2、耐磨損的金屬卡口;雖然塑料卡口不一定效能差多少,但是金屬卡口看上去更讓人放心;

3、140焦段更長一些;雖然說變焦倍數越長越容易出問題,但是也更說明難能可貴。焦段長了不僅是放大倍數的差別,長焦側的景深也會更好些。

4、140頭使用四級防抖,要比105頭的**防抖更令人放心。

綜上,新鏡頭貴上幾百元,物有所值,相對攝影的總投入來說,這三五百實在不算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新手入 『一鏡天下』鏡頭,個人還是覺得18-140有很多提公升。

包括畫質上,18端畸變

回控制提高了不答少,140端銳度也有所提高。 提公升整體畫質及做工,在原有vr 提高4擋快門的基礎上,採用了寧靜波動馬達 (swm) 以確保af操作安靜

而且金屬卡口保證了耐用度。

但都是一鏡

天下的鏡頭,那麼也就決定了畫質提公升也是有限的。 不像尼康金圈和18-105兩個鏡頭對比那麼明顯。

個人建議:

預算夠的情況,首選18-140. 預算不是很充足(因為還要購買包、卡、uv鏡等其他配件)18-105也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來講還是18-140.涵蓋焦距廣。

從人像到風光實用的焦段幾乎都能勝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鏡頭都素質一般,二手市場非常便宜,最好只買機身,如果不行那就買便宜的,兩隻鏡頭相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18-140 畢竟140是新出的105爛大街沒有意義卻

尼康d7100 鏡頭18-105mm和18-140mm,拍攝靜物,哪個好點?

8樓:囚籠山人六

拍菜,這兩個都不怎麼樣,這兩個是旅遊頭,狗頭,出去玩時隨便拍用的,拍菜品,你還是買個50 1.8吧,也不貴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款鏡頭雖然較短不同,但是在成像和畫質上沒有差別!沒必要換!

10樓:⑨⑩°c冰咖啡

差300攢點上個定。最爛的定也比最好的變焦成像好

11樓:遊蕩的風

18-105的就夠用了

尼康d7000套機選af-s dx 尼克爾 18-140mm 鏡頭還是選af-s dx 18-105的鏡頭好?

12樓:五斗方卓然

1、18-105是塑料尾,做工明顯不如18-140;

2、18-140釋出後,18-105即停產,可見前者有替代後者的意思,內但到底是由於質量原

容因還是營銷策略原因,需具體分析(尼康的競爭對手同焦段的鏡頭是18-135);

3、一般來說變焦比越大的鏡頭成像越差,但這兩個鏡頭差別並不大,而140的焦段長了一截;

4、你的這種用途其實不用考慮105以上的焦段優勢,在這方面來說買哪乙個都兩可;但考慮其他用途,如果**差別不大,建議18-140。

尼康D5300怎麼用非CPU鏡頭

用是可以用的,但是光圈是手動調節的,基本等於乙個半手動鏡頭。尼康d5300顯示未安裝鏡頭,說是非cpu鏡頭只能用手動檔,那應該怎麼弄才可 尼康低端機器機身沒有光圈耦合環,沒有機身馬達不能實現手動鏡頭的a檔模式和d型頭的移動對焦。機身配置需要d7000以上才會有下面功能。沒有cpu接點的頭本身就只是乙...

我想買尼康d7200單機,配18200或者

這種配置不理想。尼康d7200是中檔相機,應該對攝影藝術有點追求了,選擇乙個中變焦,再考慮一兩個大光圈定焦比較好。18 200這樣的長變焦往往顧此失彼,只是中間的某一焦段比較好。騰龍的16300雖然評價也不錯,但也只是在狗頭中評價高。如果就是買相機就是旅遊記錄生活拍照,還不如選入門級d5500.原廠...

我想買尼康D60,大家給點意見好麼

路過進來討論一下 一 不能af自動 對焦,主要是指d60沒有機身馬達,只能靠鏡頭自帶的馬達實現自動對焦,所以在使用類似af這樣沒有馬達的鏡頭時,只能通過手動的對焦。但這個也不一定是個缺點,因為d60少了機身馬達後 更便宜,結構更緊湊,二來市場上帶馬達的n口鏡頭並不少,除了n家的afs鏡頭外,騰龍,適...